长宁君

深恩负尽,死生师友。

【万银】守护(下)

我感觉我把人物彻底写崩了……OOC都是我的错……
上和下的字数完全不成正比……
求不打……
正文>>>

〖Magneto's view〗
【6】
如果不是因为Peter在最后时刻用他的那次机会把他送回来了的话,Erik可能一辈子也不会有机会确定Peter就是自己的亲生儿子。
他早在开罗的时候就有怀疑,Raven说他还有家人,而Peter的那一句未完的"I'm your……"更是让他有些动摇。
他一直都在观察,本有一次机会他就要见到Peter的母亲,但一次暴动殃及了Peter的家,也带走了他的家人。Erik记得那时Peter站在废墟前,低着头,没有摘下护目镜。
Erik走上前去站在他身边,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万磁王向来不善于表达。
Peter轻微地僵硬了一下,然后拉下自己的护目镜,看着他的眼睛。Peter的眼眶发红,Erik愣了片刻。
Erik想,或许这真的就是他的儿子。
经历了天启事件之后,人类仍是不认同变种人,战场上只剩下了他和Peter,尚且年轻的速跑者调皮地冲他眨眨眼,咧开嘴笑了。
"Go back and save us,my……"最后一个单词被爆炸的声音掩盖,Erik被身后的通道带走,只看见火焰吞噬了那双望向自己的眼睛。
      
再清醒过来时,Erik发现自己在一家偏僻的小医院里。
浑身白色的医生走上前来询问他是否是Maximoff女士的丈夫。
Erik一愣,下意识地点了点头。
天啊,他来到的时间点,恐怕正是那个不声不响就悄悄离开的前女友生产的时候。
也就是说……
OH MY GOD……
婴儿的哭声打断了他的思绪。
护士抱着一个还在蹬着腿小小的团子走了出来,微笑着告诉年轻的父亲,他有了一个儿子。
Erik凑上前去看了看,小团子似乎比其他婴孩更加有精力,此刻仍在不遗余力地哭闹着,还没长牙的小嘴大大张开,看得Erik轻声笑了出来。
孩子的头上和一般的婴儿一样覆盖着薄薄一层头发,只是这个孩子的头发的颜色非常得浅,几近于银白。孩子的母亲从手术室中被推了出来,疲惫的女人早已昏昏睡去。
Erik深吸一口气。
是的,Peter就是他的亲生儿子。
“可以让我抱抱他吗?”Erik看着护士轻声请求。护士十分理解,微笑着点了点头,小心翼翼地将孩子送到了Erik手中,并指导他如何抱孩子。
看着小团子在自己的臂弯中安安静静地躺着,嘴里吐着泡泡时,Erik有一瞬间回想起了Nina躺在他怀里的时候,小姑娘也是这么安静,只是Peter可比Nina调皮多了,起码Nina没有用口水吐泡泡。
“可以别告诉他母亲,我来过吗?”Erik看着护士的背影,叫住了她。
护士小姐有些不太明白,她知道这位母亲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人来检查,绝口不提孩子的父亲的事,以为是单亲家庭,也就没有多问,如今孩子的父亲就在这儿,为什么不说呢?
Erik摇摇头:“我和她关系有些不太好。”然后他故作委屈地撇撇嘴,逗得护士小姐笑了起来。“要是让她知道了我在这儿,恐怕我这辈子都别想见到我儿子啦。”
护士小姐点点头,抱着已经睡熟Peter有意无意地问了一句:“孩子要叫什么名字?”
Erik不假思索便答:“Peter.”
在此之后,Maximoff女士无意间和护士们聊起孩子应该起什么名字时,见过Erik的那位护士小姐建议起名为Peter,意外地被Maximoff毫不犹豫地采纳:“就叫Peter.Maximoff。”
Erik表示无奈,后来Peter还是跟他姓了。
        
【7】
一切都在按照时间进行的同时,Erik运用自己对磁场的掌控,如同待在Peter身边一样看着当年那个躺在自己臂弯里吐泡泡的小团子慢慢地学会爬,学会走(Erik记得那个小家伙走路火急火燎的,总是要摔,Erik每次不管是在全球哪个地方都会被吓得要死然后用磁力远程操纵着在Peter落地的前一瞬间缓冲一下),后来Peter慢慢开始想和其他的孩子玩耍,但其他的孩子却以他的父亲为由嘲笑Peter。
当Erik看到那个四岁的团子回到家里抱着枕头掉眼泪的时候,他简直是要气炸了。
说谁不要儿子呢!
于是就在他从当下正在忙的事情里抽出身来,操纵着一个金属球“教育”那几个小朋友的时候,Peter发现了他。
他的儿子叫他天使先生。
这个称呼真是让Erik既好气又好笑,难道孩子看到这么个金属球球飘在空中到处敲人脑袋时不应该哇地一声哭出来然后惨叫着跑回家找妈妈吗?Erik几乎认定了这个结局,并且做好了又一次满世界找他们母子俩的准备(上次Peter调皮玩儿刀子,手一松,刀子就往Peter的两条小短腿上戳过去,Maximoff女士吓得叫起来,刀子却险险地停在了Peter腿的上方,女士在平复心情以后立刻带着一脸懵逼的Peter搬家了),这时Peter没跑,还叫他不要走。
Erik的内心是懵逼的,这一个多月他确实忙了点儿,没怎么看Peter的情况,但也就一个多月吧!?谁来告诉他,他的儿子都经历了些什么??
于是他就持续懵逼地看着Peter紧紧握着那个金属球球,满脸泪痕却笑得眼睛都弯弯的,满心欢喜地回了家。
Erik表示,“天使先生”这个称呼总是让他想起一位蓝胖子的四骑士中的某一位。
       
【8】
Erik觉得,被关进监狱其实也没什么(除了那些个狱警确实讨厌)。在这个世界里自己的能力比原先还要强不少,他可以通过磁场感知到地球上的每一个角落,比如Charles仍是酗酒,Hank在一旁劝他(当年在古巴海滩的事Erik已经尽力在避免了,但Charles还是莫名其妙地挨了不知道哪儿来的一枪,在Erik送他到医院后赌气一般回了家,并为此坐了大半年的轮椅),比如Raven在他不在的时候仍在运转着兄弟会。
他的理念已经比以前缓和了不少但仍旧属于激进一派,他仍旧不同意Charles所谓的“和平”,看看他是因为什么回来的。
他在那地下十八层的无人监狱里有足够的时间。
他会在Raven思考的时候悄悄把她床头的台灯浮起来,再猛地放开,发出嘭的一声巨响,吓得魔形女弹了起来却又找不到吓她的真凶。
他也会在Charles夜晚坐在轮椅上望着夜空发呆的时候悄悄推动轮椅回到他的卧室,通过磁力模拟着把此刻已经乖乖闭上眼睛的朋友抱上床。(Erik觉得他有必要吐槽一句,Charles也是心真大,自己每次这么做他也不回头,全当是Hank,如果不是因为有一次自己没注意被货真价实的Hank发现,他觉得自己这个假Hank怕是不会暴露了)
更多时候Erik会把注意力放在自己才七岁的儿子身上,Peter的能力开始显现,而小家伙显然为此感到焦虑不安。
这时Erik才意识到了Charles的能力的好处。
就算他能操纵磁场,他也没法儿把自己的话传达到Peter的耳边。金属球.Erik在Peter的房间里转啊转啊,直到他发现了一只钢笔。
好吧,Erik.金属球.Lehnsherr开始了他的教师之旅。
因为Peter的速度,Erik不得不去查阅很多相关的物理方面的书籍,这让从来没有系统地读过书上过学的Erik快要疯了。
每天晚上图书馆闭馆后,Erik就通过能力看书,事实上他非常想直接通过磁场打开一个虫洞直接到图书馆里去,不过因为身处地底,他担心磁场过强引起金属的共鸣,毕竟外界一直以为他的变种能力是控制金属。
通宵通宵看书的后果就是白天的Erik几次差点让小球砸到了Peter头上。
不过好在Peter还是慢慢掌握了他的能力,这让Erik颇感欣慰。
              
【9】
Erik是知道Peter原先有些小偷小摸地习惯的,上次他不在他身边就算了,这次不行。
其实Erik对自己下手的轻重还是有些拿不准的,毕竟Nina他从来没舍得打过,而其他时候,他动手多半就要出人命。
看儿子龇牙咧嘴的表情,Erik抬头望头顶上的玻璃。
等Peter跑出去了,Erik才浮起酒精什么的往地下室飘过去。
于是他收获了一只目瞪口呆的快银。
        
【10】
等到Charles、Logan和Hank来找Peter的时候,Erik才意识到时间的流逝。
十年了啊。
Logan在打量周围的时候有些惊讶。
Erik只是笑笑。
(我儿子,教得好吧哈哈哈哈)
但讲真心话,Erik并不是特别想出来,而Charles显然知道他不想出来,但不知道为什么,在Hank发现了Erik的能力不只是操纵金属而是磁之后,Charles就用主脑找过他,他俩关系缓和不少,时不时也聊聊天。
Erik承认他在消耗过大停止使用能力的时候,看着周围惨白的墙壁和每天只会熄灭五个小时的灯光,他的内心会涌起一种无法言说的感觉。
很空。
但他依然不希望Peter来救他。
WOC儿砸你别参加他们几个的破事儿啊!!
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
所以Erik在用眼睛见到Peter的那一刻,内心是崩溃的。
         
〖Quicksilver&Professor X's view〗
在Erik的那番话之后,Peter给了Charles又一个惊喜(惊吓)。
少年满脸纠结地站在他的面前,结结巴巴地问他知不知道Magneto的去向。
Charles有些疑惑,告诉他自己不知道,然后随口一问Peter为什么要打听Erik的下落。
Peter深吸一口气。
"He is my father."
"What!?"
Charles差点儿把自己手中的杯子扔出去。
再联想一下Erik之前说的,他有机会去守护自己想守护的人,所以……
Charles拿Hank做的松饼做赌注,Erik绝对知道Peter的真实身份。
这时他注意到,Peter手中一直有一个圆圆的金属球。
好啊,他算是明白了。
出于Professor X偶尔的孩子气,他决定来一个恶作剧。
他一面告诉Peter他马上就去找Erik,一面微笑着戴上了主脑。
〔Erik,Peter在被政府的人追捕,速来学校。〕
他相信不出一天他就能见到Erik。
        
急匆匆赶来的Erik在知道自己被耍了以后愣在了原地,内心奔过一大串懵逼和不雅词汇。
靠,刚才他太着急把啥都抖出来了。
从门后走出来的Peter也是一脸惊恐。
原来两个Erik其实是一个人。
Peter过度惊吓之下把金属球duang的一下砸到了Erik头上以后愣了片刻,被自己吓得跑了出去。
Erik以同样的姿势僵在了原地。
Charles忍笑忍得实在辛苦,他还从没见过认亲现场儿子直接给父亲脑袋上来了一下的。
“那么现在,我的朋友,”Charles换上认真的表情,“为什么你明明知道Peter是你的儿子,也一直在他身边陪着他长大,你却不认他呢?”
Erik沉默良久,最终还是指了指自己的脑袋,示意Charles自己看。
        
暮色渐沉,两人的对话也接近了尾声。
Charles走到Erik身边拍拍他的肩膀:“有时候试过才会知道,现在已经不是从前了,Erik,我认为你不应该被过去束缚。”
“我想,Peter在动用机会送你回来的的时候,从未怀疑过自己的父亲救不了未来的自己。”
Erik瞥了眼Charles,两人同时笑了出来。
“Oh,Charles,”Erik活动了一下僵硬了一下午的手臂,“看来我得留下来了。”
“感谢上帝,你留下来了,”Charles眯起眼睛,“看来孩子们在物理课上可以看到生动的演示了?”
“可别,”Erik挑了挑眉,“我可不介意一不小心让不听话的家伙飞出去。”
Charles笑出声来:“那他们会很乐意的。”
Erik起身,眼里闪出不怀好意的光,摸了摸额头上的淤青:“不过在那之前,我得解决一点家事。”
Charles抬头望天表示自己没听见,并悄悄在脑袋里提醒Peter明天做好心理准备。
为什么只是准备?!Peter哀嚎。
Charles瞥了一眼Erik。
〔因为你跑也没用。╮(╯_╰)╭〕
————END————

评论(8)

热度(18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