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君

深恩负尽,死生师友。

【锤基】假面与谎言

有些意识流,渣文笔,原中秋贺文,ooc预警。
 
   
“那么,请开始吧,各位。”
    
     
Loki站在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之前,面对着长枪短炮和各式各样的话筒,伸出右手做出一个“请”的手势,面上是恰到好处的温和与示弱。
    
    
战争结束后阿斯加德的人民开始重建家园,仅剩彼此的Thor和他终究还是选择在建成之前留在地球,那么这就涉及到一个问题——纽约大战的后遗症。
   
   
Loki自认自己的这一条银舌头仍旧灵活,哪怕是在他确实理亏的情况下。
  
   
这是一场关于过去的罪恶的单方面谈话。
    
     
“为什么你没有像当初联合国与阿斯加德约定的一样回到阿斯加德接受惩罚,还能出现在这里?”一名女记者率先站了起来,提了一个让诡计之神在内心里无语地摇头的问题。
   
   
而他的神情并没有什么变化,放低了声音:“我一直在接受惩罚,直到现在。”
  
   
自己大概没有说谎,而这个说法听上去并不那么让人信服,而解释的内容又太过沉重,自己造成的是近百人的鲜血,收到的是一人的死亡,轻巧地说出口来不但不会对这次的谈话有任何帮助,反而会收到不必要的侮辱。
   
     
而他不接受。
    
    
“请问我们如何才能相信你的确受到管制,”另一名记者站起身,相较上一名记者看上去沉稳不少,“而不是可以随意地在外乱跑。”
    
    
“很简单,”Loki摊了摊手,“你们的可以连那个指使我来侵略地球的灭霸都能打退的复仇者联盟会保证这一点,他们的确是为了地球连命都不要了,字面意思。”
    
      
底下的低语声诡计之神听得一清二楚,议论纽约大战的、议论灭霸的、议论复仇者联盟的。
      
     
这给他一种十分讽刺的感觉。事后的议论和批判除了添乱之外没有任何作用,人们就像是围观死刑的群众,站在旁观者的角度自然可以指指点点,等到自己被推到断头台上时才能看到那一系列的社会问题在身旁举起了它的问号,锋利的斧头就悬在头顶,而你要把自己的头伸过去,解决问题。
    
     
三声掌声让会场里安静了下来,本来应该等待着被提问的Loki面上带着若有若无的微笑维持着鼓掌的动作。
    
     
“我没有否认侵略地球是我的主观意愿,和灭霸没有关系,更不是什么所谓的受控制,没有任何推卸责任的意思,请各位不要误会,”他歪了歪头,神情自然而平静,“不过各位,让我感到震惊的是,你们记得德国记得纽约,记得我的罪恶,记住了一切丑恶的东西,偏偏记不得你们的英雄为你们出生入死,还将他们与我一样列为通缉犯。”
    
     
“难道这不可笑吗。”
     
    
“英雄为之出生入死的人站在他们背后,蒙着眼睛举起了刀,”Loki望着沸腾的人群自顾自地说了下去,“谁都做不到在灾难来临的时候保证所有人都毫发无损,但我猜无论他们怎么做,收到的批评与指责都还是一样。”
    
    
“你不就是那个引发灾难的人吗!”台下有人叫着。
   
    
而谎言之神闭上眼,嘴角扬起:“是的,我生来所见即是死亡和战争,走到何处都是痛苦与灾难,所以我理解我的被人唾弃。”
   
    
“我只是很好奇,那些闪闪发亮的英雄,为什么会被你们指责。”Loki睁开眼,看向台下的人群,众生百态近乎都在这里,一张张面孔或哭或惧,有神情自若的,也有不知什么原因带着微笑的。他觉得人大抵是他此生所见中最复杂的生物了,只是他不懂,也不屑于去懂。
    
    
“早知道,Stark就没有必要被灭霸捅个对穿,Rogers完全可以在那些奇怪的生物入侵是放任不管,Thor……Thor也没有必要为了把斧子差点儿丢了性命,”Loki笑起来,眼里却没有一丝笑意,“英雄真是个愚蠢的职业,吃力不讨好。没有逆转时空都得不到什么应有的赞誉,更别说这次倒流了时间的战争,对吗?”
    
     
“你怎么还敢提他们!”人群后方传来一个男子愤怒的喊声,“如果没有Thor,你怎么可能有机会在这里!”
    
    
而神明难得停顿了一下,摇了摇头:“抱歉,如果没有Thor,我根本就不会考虑来到这里。”
    
      
“考虑?!”一名女士叫了起来,“为什么一个杀人犯会有考虑的权力?!”
    
     
在台后沉默地看了很久的Tony走上台,与邪神对视一眼之后接过话筒:“各位,请安静下来,过去的六年里Loki已经……”
    
    
“我们不想听他有没有受到惩罚或者经历什么悲惨的故事,”Tony的话被打断,“我们只关心他什么时候死!”
    
     
Loki面无表情地对Tony摇了摇头,后者放下了话筒。
    
    
在Loki转身的一瞬间,一道电光撕裂了纽约的天空。
   
    
END
   
   

评论(10)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