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君

深恩负尽,死生师友。

【GGAD】午睡大作战 (1)

Summary:在纽蒙加德度过了二十年后,格林德沃先生发现他获得了一种在越来越多的睡眠时间中去到另一个有些奇怪但又和现实世界联系紧密的世界的能力。

♦原著背景,谜一般的鬼畜搞事向(?),大写加粗的OOC

P.S.梦境为黑体字

“星星都死去了。”他这样说,穿着一身漆黑无光的西装,双手指挥乐团一般抬起,手臂上垂落下来许多颗黯淡的星星。
 
“嘿,”盖勒特听见自己说,“你听见他们了吗?”

“当然,当然,”他点点头,双手举起又落下,星星叮当作响,“那些仍旧明亮的都在哭泣,而那些黯淡的、惹得孩子们哭个不停的,却笑了起来,很快乐。”

“对于那些已经黯淡的来说,”他转了个圈,双手平举,闭着眼睛,“那些明亮的才是黯淡的。”

盖勒特睁开眼睛。

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做类似于这样毫无逻辑但似乎又在影射什么的梦了。老实说,他有些摸不着头脑。盖勒特·格林德沃是个预言家,这毫无疑问,但无论何时,预言都不会以梦境的方式出现在他的面前。对于他来说,预言只是个不时拜访的朋友。

就像姑娘们的亲戚。

呸。盖勒特翻了个白眼,他一定是被梦里那个疯疯癫癫说个不停的女人烦疯了。那女人什么不该说的都说,该说的、他想知道的一律闭口不提,十分“不着痕迹”地换开话题后神色还很得意。

哈哈。

今天的梦里那女人换了身古怪的服装,站在自己面前说要高歌一曲,几首听不出曲调的“歌曲”之后盖勒特终于忍无可忍,伸手去摸自己的大衣口袋。

给了她几个加隆。

感谢梅林让他醒了。盖勒特慢慢从又冷又硬的床板上起身坐直。他记得这样的梦境是从大概一个月前开始,就算是黑魔王也会老去,他慢慢试着午睡,然后就到了这样一个地方。

他看见美丽的风景,淙淙的流水卷着窸窣的落叶,风从指尖划过。他说不清这里是哪里,但有一种说不上来的熟悉感。

他向前一步,然后直挺挺地摔向地面,脸着地。接着柔软的草丛以他为中心迅速退开或者枯死,泥土变得冰冷而锐利。盖勒特挣扎着站起身,整理了一下衣领向前迈了一步,然后踏进了一颗大树的树洞里,开始了坠落。

这可真是。盖勒特想起了很久之前阿不思寄给他打发时间的一本书,一个金发小姑娘掉进兔子洞后四处搞事,然后醒来发现自己做梦的那个故事。

然后他终于摔到了底,感谢梅林自己还完好无损。盖勒特走出树洞,看到一群人都穿着麻袋一般的黑色衣服,在忙前忙后。他走到离自己最近的那个人身边,那人戴了一顶高筒帽,没有封顶,帽子顶端绽放得像一朵喇叭花。

“先生,”他听见自己用一种沉痛的语气开口,“请问?”

那人转头看向他,一张模糊的脸上只有一双悲伤的眼睛,时而是蓝色的,时而是棕色。

盖勒特这才发现他的胸口别着一朵枯萎的白花。

“我的,离开了,”那人的声音像是许多台接触不良的收音机一同发声,混杂着听不清的话语,“死在了去对岸的路上,你为什么要带,去呢。”

盖勒特其实并没有听懂他的意思,但身体先于自己做出来反应。

“为了更伟大的利益。”

可得了吧。盖勒特再次翻了个白眼,二十年已经让他慢慢从这些东西里走出去,你不能奢望一个六十多岁的囚犯像个小伙子一样大张旗鼓地越狱,四处乱跑。

那人却了然一般点点头,一直揣在衣服兜里的手终于伸了出来,然后泼了他一身的水。

“嘿,”身边的人的声音清晰起来,但依然听不清一些词语,听上去像是一个小姑娘,“一会儿就是,教授的课了,你激动吗?”

“当然啦,”他听见自己以一种尖细的嗓音回答,看着女孩挑选衣服,自己则坐在一旁的长凳上,“他很厉害,讲课细致生动,又温柔又贴心,脾气很好,长得还很英俊!”

“就是啊!”身边的姑娘声音提高了不少,“一说起这个我就快要昏过去了!我发誓他是我目前为止最喜欢的教授了。”

“是啊是啊,”自己附和道,“虽然我们还没有见过他。”

那小姑娘开心地点点头,然后把他拉到了镜子跟前,打量了他一下后,葬礼和婚礼的乐声同时响起。

这分明是墓碑。他看向墓碑,没有刻字,像一面光滑的镜子。镜子里没有他和旁边那个女孩儿,只有数不清的人站在那里面,有的有五官,有的没有。

“那是什么?”他转头,却发现中年的阿不思·邓布利多站在他的身边,浑身是血。

“盖勒特·格林德沃。”他举起魔杖,慢慢向他走来。

盖勒特只是愣在原地。

对方走到他的面前,锐利的蓝眼睛里满是炽热的愤怒和冰冷的绝望。

“你穿裙子的样子很好看。”

然后他看向镜子,自己正穿着一身粉色的蓬蓬裙。

盖勒特记得那天他惊醒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检查自己的着装,那件曾经让他万分嫌弃的直筒式黑色长袍简直无比顺眼。

一开始他没把这些不合逻辑的梦当回事儿,也没觉得这些毫无价值的梦有什么用,感谢他似乎进步了不少的记忆力,这些梦境清晰地留在了他的脑子里。

当第二天、第三天,乃至一个星期都是这样时,每次他午睡的时候又一次站在了那个树洞前,义无反顾地跳了进去后,他开始觉得有些不对劲。

按理说他已经是个被人遗忘已久糟老头子,有谁会来惦记他吗?他可没有什么亲戚。

……去他的亲戚。他只想给梦里那个疯女人一打阿瓦达索命。然而上次他那样干之后,周围的环境和人迅速转变——他已经能发现梦境的逻辑漏洞,迅速的场景变换就是其中之一——他到了一个更为奇怪的地方,身边围绕着更多疯子。还不如只有一个疯子,盖勒特翻了不知第多少个白眼。

困倦终于还是让他屈服。起码这几天的梦境已经清晰了一些,不再是模糊不清的人脸和不知所云的对话,逻辑也清晰了许多,他这样安慰自己。

然后他沉沉睡去。

“哦,梅林啊!”一个声音夸张地叫了起来,“你可算是愿意出现了我的老祖宗!看看这儿都乱成什么样儿了,你还在和那个小子幽会!”

TBC

放假之前缘更emmm

可以乞求评论吗orz

评论(8)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