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君

深恩负尽,死生师友。

【锤基】时间的灰烬 01

>>>战后化灰的人都回来后,Dr.Strange发现了一个特殊的空间。
>>>涉及解谜游戏,标题来源于游戏 迷失岛2时间的灰烬
>>>无明显副cp,偶尔略有提及时会预警
   
   
01
   
“所以……”战争结束后清闲下来的复仇者们现在全都乖乖地坐在基地的休闲区,看着Dr.Strange和他带来的一个圈圈。
     
    
Stephen叹了口气,点了点头:“我也不知道这个空间里到底有什么。”
    
     
复仇者们一大早被Tony的电话掀起来后就一刻不停地赶到了这个地方,而把他们从美梦中拖起来的钢铁侠此刻也是一脸困倦地看着面前面无表情的博士。
   
     
据Stephen所说,这个空间他无法进入,而空间的能量波动很有可能会影响到现在的世界,这个刚刚从战乱中走出来、不堪一击的世界。
    
     
“时间宝石也无法干预?”Wanda试着用混沌魔法触碰空间,毫不意外地遭到了抵抗。
    
    
Stephen给了她肯定的答复:“不仅时间宝石无法干预,我猜其他宝石也无法干涉空间内部,这就像一个独立于规则之外的世界。”
    
    
“Wow,这可真酷,”纽约好邻居吹了声口哨,“我们就算动用最强大的力量也无法对那个空间做出任何改变,但那个空间可以影响到现实?”
    
    
Tony翻了个白眼,伸手在蜘蛛侠的脑袋上狠狠地弹了一下。
    
    
“这可一点都不酷。”
       
    
一直安安静静地坐在Wanda旁边的Vision指了指空间本来漆黑一片的入口,众人一看,现在那里如同播放电影一般开始切换着各种画面,复仇者能判断出来的只有这绝对不是地球上有的景象。
    
    
而去过其他星球的,他们中目前没几个。Tony摇了摇头表示他不认识那是哪里,Bruce盯了一阵画面就和其他人一样向从一开始就坐在最远处一言不发的雷霆之神递去了询问的眼神。
    
    
Thor缓缓点了点头。
    
    
“目前出现了的图像里,我只认识三个。”
    
     
Loki清醒过来的时候,并没有意识到这里到底是哪儿。四周都是冰雪覆盖的冰冷石块,歪歪斜斜四处倾倒。他用力闭了闭眼睛,现在他躺在一张石床上,一个最多四五岁模样的男孩蜷缩在不远处一块巨石旁边,脸埋在自己的臂弯里。
   
   
对于这个莫名出现的男孩,Loki一点儿兴趣也没有。他记得自己明明被Thanos掐死了——濒死前的痛苦他几乎不敢回想——那么为什么在他死后会出现在这个冰天雪地、疑似约顿海姆的地方?
   
   
哈。Loki在心底冷笑一声。大约是那传说中的英灵殿不接受他这个懦夫的灵魂,他的灵魂便只有来到他的老家祈求一个安稳的归宿了。
    
    
所以——Loki环视了一圈四周,发现这里似乎并不像他刚刚清醒过来的时候那样宽敞,虽然不显得拥挤,但比起真正的冰霜巨人的宫殿,这太小了。
    
     
这里更像是一个宽敞而空闲的房间。房间左边有一扇窗子,上面覆盖着一层厚实的冰霜,光线都透不进来多少,根本看不到外面的情况。窗子对面是一个挂得有些歪的空空的石相框,看上去覆盖满了灰尘。头顶上一束冰晶在幽幽地散发着微弱地蓝光。Loki走向这间房间里的唯一一扇门,却发现门上没有任何可以让他用来打开的工具。
   
   
Loki试图用魔法打开,却发现根本无效。他的魔法作用在这个门上就像是将一粒石子儿丢进了汪洋大海。
   
  
Odin在上,这听上去可真是不可思议,他千年学习来的魔法就像是全部都还给了Frigga一般。
   
   
那扇门简直就像是画上去的。莫非这门上被人留下了什么法阵?Loki想了想,再次向门伸出手去,但动作间不带一丝魔力。
  
  
这次门没有抗拒他的触摸。Loki有些惊讶地碰了碰这扇冰冷得连他都有点受不了的门。他慢慢地挪动自己的手,像在安抚着受惊的小兽。不知道是不是错觉,Loki感觉随着自己的触摸,门上似乎多了些花纹。
    
    
不多时,门上彻底显现出来一行字——
   
   
战争是一片鲜血浇灌的花海
   
  
字的下方是一个凹槽,看上去是一朵花的形状。
    
   
那么,开门的钥匙是一朵花?
   
   
Loki转过身来,看着一间除了石头就是冰雪的屋子——
  
  
还有一个不知是死是活的男孩。
   
   
于是Loki走上前去,戳了戳那个蜷缩着的孩子。
    
   
“你也迷路了吗?”男孩的声音稚嫩而清脆,因为没抬起头而显得声音有些闷闷的。
  
   
Loki挑了挑眉,在这个男孩身边坐下,换上一种和蔼的声音:“你知道该怎么出去吗,我会感谢你的。”
   
  
男孩没等Loki说完便开口:“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这里是哪儿,也不知道怎么出去。我一睁开眼睛就在这里。哥哥说他会来找我的,可是我等了好久了。”这会儿男孩的声音里带上了些许委屈,往身后的岩石里缩了缩。
   
   
Loki皱了皱眉,伸手摸了摸男孩的脑袋,正想问问他哥哥是谁,男孩便又开口了:“这里好冷好黑,我觉得我要死在这里了。”
    
   
摸着男孩脑袋的那只手传回来的冰冷触感让Loki有些后背发凉,或许这男孩说的是对的,他差不多只能去冥界等他哥哥了。
  
 
“谁是你的哥哥?”Loki不自觉地放缓了语气。
   
  
男孩没有回答Loki的问题,自顾自地说了下去:“我可以请你帮我个忙吗,我这里有一封给哥哥的信,可以请你帮我带出去一下吗?如果你见到了他,请你交给他,让他来找我好吗……”男孩的语速渐渐变慢,声音也逐渐弱了下去。他从怀里拿出来一封有些皱了的信,信封上歪歪扭扭地写着几个模糊的字,唯一还能辨认的是字母T。
   
   
Loki下意识地接过了信。
  
   
“Hey!”Loki晃了晃那个听起来大概是已经魂归故里的男孩,“你的哥哥是谁?”
    
   
男孩依旧没有抬头,如同回光返照一般再次开口。
   
   
“你也迷路了吗?”男孩的声音听上去清脆而稚嫩。
   
  
Loki有些怀疑自己的耳朵。
   
    
“小孩,”Loki的声音压低了些,另一只手握紧了些,“你的哥哥,是谁?你又是谁?”
   
    
为什么这个孩子让他感觉熟悉得可怕,为什么这个场景在他的脑海中隐约可见,他甚至能说出这里有哪些地方不对,但他并不记得。
    
   
男孩不回答,往身后缩了缩:“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这里是哪儿,也不知道怎么出去,我一睁开眼睛就在这里。哥哥说他会来找我的,可是我等了好久了……”
    
   
Loki抿了抿嘴,放在男孩头上的手猛地抓住男孩的头发,试图将他揪起来看看。
   
   
后背撞上冰冷墙壁的钝痛让Loki缓了好一会儿才扶着墙壁站起身来。那个男孩到底长什么样子他依旧不知道,有一股不知来源的力量在抗拒他的举动。
    
   
他必须离开这里。
    
   
Loki咬了咬牙,试图抑制住从脊椎窜上来的凉意。从这个男孩这里得不到他想要的开门钥匙。Loki低头看了看手中的信,当他试图拆开信封看看时,信封就会发出幽幽的绿光。
   
   
Loki识时务地放弃了强行拆开信封的想法。
    
   
那么,在这个寸草不生的地方,花在哪里?
     
    
Loki看了眼窗子,再看了一眼相框。
    
   
TBC
    
   
这几天玩儿解谜游戏玩儿多了的产物……
本来是百fo感谢,但因为日常单机lof也没人理我,所以我也就自己写着玩……
这次是重修了吧应该算,之前动笔太草率了……加了一条时间线再重新理了一下人物的处理和人物关系,应该就看着、没原先那么糟心又拖沓了……
(凑不要脸地)求小红心小蓝手求评论
评论是灵感的来源_(:з」∠)_

评论(2)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