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君

深恩负尽,死生师友。

【锤基】时间的灰烬 02

>>>战后化灰的人都回来后,Dr.Strange发现了一个特殊的空间。
>>>涉及解谜游戏,标题来源于游戏 迷失岛2时间的灰烬
>>>无明显副cp,偶尔略有提及时会预警,ooc预警

前文:01
  
    
02

现实世界的众人在看到Loki的一瞬间,就将自己扭头去看Thor的想法压了下来。Rocket在银河护卫队的其他成员停留在地球休整的时候悄悄告诉过他们关于这兄弟俩的事情。
    
     
“其实Thanos杀了他一半的子民,还有一半是跑掉了的,”Rocket的尾巴在身后一晃一晃,“但他就跟只记得Thanos杀了他弟弟一样,为了把斧子差点儿把自己命都玩儿掉了。”
   
     
而Thor对于这些事情从来闭口不提。
    
     
Peter挣扎了一下,艰难地在一片沉默中开了口:“如果我没弄错的话,那个空间里是Loki……但那个小男孩是谁?这看上去就像是游戏里的NPC一样……”因为没人回应,蜘蛛侠的声音越来越小。
   
    
“那是小时候的Loki。”Thor皱着眉头,此刻的Loki揉着后背站了起来,停顿了一下后走向了窗户。
    
     
Peter则在Loki被弹出去的时候睁大了眼睛:“哇哦!这真的很像是某种游戏,不能触碰NPC,只能按照提示和规则来进行!”
     
    
Tony摸着小胡子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目光则一直停留在对面空间上:“Friday,帮我个忙?”
    
    
“你想看看外面吗?”男孩的声音在Loki身后响起,但这次不是重复的话,“我猜外面是星空,星星会在天空中移位。母亲告诉我,星星会带我回家。”
    
    
如果不是觉得这个男孩有问题的话,Loki一定不会理会他这几句逻辑关联不大的话。他挑了挑眉,越过男孩走向另一边的相框。待到他走近些了,才看清这个不算小的相框中还有一些机关。
  
   
上面画了三个星系,但Loki说不出这三个星系到底是哪三个。星系中的每颗星星上都有一个字母,而看上去这些星星像是某种按钮。
    
    
Zlqqhuv ghvhuyh iorzhuv.
    
  
看上去像是某种密码。而这用他所了解的任何一种语言都无法解读。
   
   
“你刚刚说什么?”Loki转头看向那个仍旧缩成一团的男孩。
   
   
“胜利者才有资格得到鲜花。”男孩并没有听他的,而是接着说了下去。
   
   
星星会移位,星星会带他回家。胜利者才有资格得到鲜花。
   
   
Loki想了想,按下了字母Z所在的星星。相框内部咔嗒一声,Z字母缓缓变成了A。
   
   
移位,三个星系。Loki的嘴角慢慢浮起一起微笑。如果按照中庭人的语言的字母顺序,将Zlqqhuv ghvhuyh iorzhuv全部向前移动三个位置,这串毫无意义的字符就会变成——
   
   
Winners desever flowers.
   
   
胜利者才有资格得到鲜花。
   
   
相框上的三个星系慢慢下沉直到沉入石板内部,接着石板慢慢消失不见。
    
   
Loki满意地看着石板后那静静躺着的一朵红色罂粟。
  
   
   
以及罂粟花下面的一张字条。
    
   
“亲爱的亡灵,欢迎来到被遗落的世界。这里有两条路,你可以选择向左也可以选择向右,前进或者停留的选择权都在你的手中。

    
或许我不该说得太多,探索的乐趣要自己发现才有意义,你可以试试和这里的人好好聊聊天,你大概已经很久没见过他们了。
    
    
希望在一切都化为灰烬之前,你可以找到从火焰中归来的路。”

     
    
Loki瞥了一眼缩在一旁的男孩,走过去再次在他身边坐下。  
     
    
接着男孩抬起头,小心翼翼地望向了他。
     
     
“如果真的只是个被设定好的NPC,会有和人自如交流的能力?”Natasha和Clint因为任务原因才到不就,黑寡妇在了解了大概之后迅速跟上了大家的思路,“那个男孩和Loki的对话明显不像先前那么僵硬了,更像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看上去像是触发了什么开关,”Bruce观察了许久才开口,“那个男孩看上去不是活的,他没有呼吸。”
     
     
Peter咬了一口手中的饼干,吐字有些含糊不清:“听上去、就像是什么恐怖游戏。”
   
    
“或许是某种赌博,”Tony换上了一种夸张的语气,“听听,‘亲爱的亡灵,欢迎来到被遗落的世界’,多么有艺术感。看上去是一次下了重注的赌博,赌赢了就会像纸条上说的那样,在火焰中回归,赌输了,可能就会永远被困在那个属于被遗落的世界了。”
   
    
Thor安安静静地呆在一边听着他的朋友们讨论,仔细地打量着画面中已经结束了和小时候的自己交谈的Loki。
     
     
另一边的Loki就没有复仇者这边的心情轻松了。
    
     
那个男孩抬起头的时候着实吓到了他,而问来问去,小时候的自己没有像之前一样只会单调地重复几句话,但能得到的有用信息不多。
    
         
他似乎记得有这么一次捉迷藏,他不小心掉到了阿斯加德通往约顿海姆的另外的通道里,误打误撞中来到了这个冰冷的地方……然后发生了什么他记不太清了,清醒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躺在了自己的寝宫里,Thor趴在他床边睡得天昏地暗。
    
   
而这里不是他熟悉的世界,这里应该是另一个空间,属于亡灵的世界。
     
     
他还有机会让自己这个鬼魂重返人间。
   
   
Loki不再管那个男孩,转身走向大门,将手中的花放进了凹槽。
    
   
大门上原本写着的“战争是一片鲜血浇灌的花海”慢慢褪色,然后门上浮现出了一行新的字。
   
   
鲜花将逝者掩埋
   
   
接着大门如同刚才的石板一般慢慢消失,Loki并不急着出去,等到心情慢慢平静下来,他才迈步走了出去。
   
   
跨出门的那一瞬间,他眼前的一切景象彻底消失只留黑暗,片刻以后黑暗缓缓褪去,Loki回头,他离门已经有了一段距离。
   
  
他转过身,看见自己的面前站着年少的兄长。
  
   
TBC
   
  
我也不知道外国的朋友玩不玩密室逃脱之类的游戏咱们就姑且当他们也要玩儿吧……
依旧求小红心小蓝手求评论
拆台捉虫勾搭都可以的_(:з」∠)_

  
   

评论(9)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