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君

深恩负尽,死生师友。

【锤基】时间的灰烬 03

>>>战后化灰的人都回来后,博士发现了一个特殊的空间。
>>>涉及解谜游戏,标题来源于游戏 迷失岛2时间的灰烬
>>>无明显副cp,偶尔略有提及时会预警,ooc预警

前文:01 02

03.

   
他的兄弟此刻看上去狼狈极了。Loki绕着他走了一圈,目光仔细地打量着他这位停留在童年时期的兄弟。Thor显然是吃了些苦头的,呆呆地立在那里,在这冰天雪地之中被冻的脸色发青。
   
   
Loki回忆了一下房间里的经历,上前去拍了拍Thor的肩膀。
    
    
“你有没有见到我弟弟?”Thor的声音有些颤抖,“他是黑头发,比我矮一点点。在我们玩捉迷藏的时候他不见了。”
   
   
“我一直在找他,”Thor摇了摇头,明亮的蓝眼睛里似乎盈满了泪水,“可是我找不到……我真是世界上最糟糕的哥哥。”
    
   
Loki轻笑一声,赞同地点了点头:“你的确是。”
   
   
被Loki一句话噎到的Thor抬起头来瞪了Loki一眼。谎言之神几乎要笑起来,年幼的雷神这一眼没有任何的杀伤力,不过是个被气得想跳脚然而又找不到反驳对方的话的孩子。
     
     
“那么,”Loki俯下身来捏了捏小家伙的脸,得到了一个龇牙咧嘴拼死抵抗的雷神,“是什么让你觉得,是你弄丢他的?”
     
     
Thor非常不满地拍开了他的手,面上后悔和自责一半一半:“是我没看好他的,我不该带着他和Fandral他们一起玩,我不该带着他的。都是我的错。”
    
    
“你带着你弟弟和你朋友玩,和你弟弟失踪了有特别大的什么关系吗?”Loki甩了甩自己因为捏Thor的脸反而被对方冰得一个哆嗦的手,忍住自己想要翻白眼的冲动,面前这个Thor的还原度实在是高了些,连同那叫人费解的逻辑都一并加了上去。
    
    
然后一向固执的Thor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有的!如果我没有带着Loki一起,他就不会不见了。如果、如果我平时训练没有偷懒,如果我聪明一点,学得会母亲教授的魔法,我就可以更厉害一点,就可以找到Loki了。”
    
    
“所以,这都是我的错。”
     
    
“哦——”Loki站直了身,俯视着这个冷得打颤却仍旧坚持着站直的男孩,拖长了语调。如果此刻站在他面前的是那个陪伴了他千年的Thor,对方一定知道他的下一句肯定不会是什么中听的话。
   
   
“这就是你为什么从小就不愿意带着我一起的原因吗?”Loki双眼微眯,语气轻柔而危险,“勇敢的雷霆之神害怕了?”
    
   
而年幼的Thor仰起头望着他,金发上沾了些许飞雪:“这不是害怕,这样的害怕也并没有什么不光彩的,Loki是我的弟弟,保护他是作为哥哥应该做的。是我太弱了,我才没有保护好他。”
    
   
接着他抬起头,望着空荡荡的前方——Loki正站在他的身后——语气坚定,Loki忍不住再次伸出手去揉乱了少年的一头金发,彻底破坏了小雷神周身严肃而坚定的气场。对方双手抱住脑袋,再次抗议一般大喊着瞪了他一眼,而Loki丝毫不给面子地笑出了声。
   
   
“可以请你帮我找一个火把吗?”Thor深呼吸了几下平复心情,抬头望了望天,“约顿海姆是永恒的黑夜与冰雪覆盖的地方,就算我跟着星星的指引找到了弟弟,我们也回不了家的。”
    
    
火把?Lok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想要走出约顿海姆,显然不是一个火把就能解决的问题,他们需要的是能够指路的东西,最好他们需要一个Heimdall去告诉Odin他的两个儿子丢了,赶紧去找回来,不然儿子就没了。
   
    
Loki饶有兴趣地打量着Thor,而对方也毫不示弱地盯了回去。他醒来之后遇到了两个人,而这两个人都在拜托他做些什么事情,然后再以稍微隐蔽的方式告诉他什么线索。而他说实话,他现在依然不敢确定自己现在到底是死了还是活着——虽然他应该是死透了,但他现在在这个似乎是有人刻意制造出来的空间里,他只能不断地告诉自己,他还有机会。
    
     
如果有的选择,能活着干嘛要死了呢?
   
  
“当然可以。”想到这里,诡计之神欣然应允。
    
   
“小东西,”Loki俯下身指了指不远处他刚刚出来的那个房间,“你的弟弟就在里面,你完全可以直接去找他。”
     
    
Thor眨了眨那双湛蓝的眼睛,笑了笑,望着Loki:“我去不了。你知道的。”
    
    
你一直都知道的,我去不了他身边。
    
   
Loki狠狠地弹了Thor的脑袋一下,无视对方堪比某种生物的惨叫声,转身大步离去。
    
   
这里的人看上去像是某种傀儡。无论是里面那个还是外面这个,摸上去都是冰冷得如同死物,一开始他遇到的那个“自己”就像是被人设计好了一样,只会翻来覆去地说几句重复的话。从他打开了相框的机关开始,傀儡就活了过来。
    
    
Loki回头,“Thor”仍旧孤单地站在雪地里寻找他的弟弟,而“Loki”仍旧蜷缩在巨石旁等待着他的兄长。
    
   
他们两个都没有想过是不是自己迈出一步,结果就会不一样。他们总以为岁月静好时间凝止,于是把机会交给彼此,而对方又将他们交给时间,兜兜转转一切都回到原点,伤横累累的两个人相互望着,眼里都是最初的对方。
   
   
所以呢?Loki有些好笑地摇了摇头。
   
   
时间不存在如果,他们也不再是最初。
   
   
走出去一段距离后,Loki的面前有两条路,路上都有一个箭头,而右边那条路上的箭头是灰色的。
    
    
Loki踏上了左边的箭头,眼前便再次陷入一片黑暗。
   
    
现实世界已经笑成了一团。
     
     
“想不到啊惊爆点男主,”Tony拍了拍Thor的肩膀,“你小时候还真是固执得可爱。”Thor实在不知道该接什么,只好尴尬地摸了摸鼻梁。
    
     
钢铁侠停顿了片刻之后才接上了自己刚才的话:“所以,你是真的从那之后一千多年,都再没有让Loki和你一同出去玩儿之类的?”
    
    
Thor沉默地点了点头。从那次以后他的确再没有主动带着Loki和三勇士他们一起玩,或许这件事情本身已经被时光抛在一边,但这个认知从来没有走远过——在他变得足够强大、足以保护他的弟弟之前,他不会让Loki有任何机会身陷险境。
    
      
Tony耸了耸肩:“那Loki噎那个小东西的话可真是不过分。”
     
     
Thor对此没有表示任何反驳,他承认他愿意毫无保留地爱Loki,但那时的他的确单纯而无知,以为只要是爱就一定会带来好的结果。神坐拥漫长的生命,也因此会比凡人遇见更多更多的痛苦和悲伤,Loki比他更早懂得忍受失去,享受现在。
    
     
随着Loki踏上左边那条路,众人望着画面上慢慢出现的那个金碧辉煌的世界,等待Thor的解说。
   
   
Thor停顿了一下。
    
    
“阿斯加德。”
    
    
TBC
  
  
恭喜基神解锁新地图!
猜猜看小锤子哪句话是线索?
   
超链接使我质壁分离……
依旧求小红心小蓝手求评论
拆台捉虫勾搭都可以的_(:з」∠)_
真的,超级想要评论_(:з」∠)_

评论(6)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