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君

深恩负尽,死生师友。

【锤基】时间的灰烬 04

>>>战后化灰的人都回来后,Dr.Strange发现了一个特殊的空间。
>>>涉及解谜游戏,标题来源于游戏 迷失岛2时间的灰烬
>>>无明显副cp,偶尔略有提及时会预警,ooc预警

前文:01 02 03
   
    
   
  
04.
 
   
阿斯加德。
   
   
待到黑暗如潮水一般退去,出现在他眼前的竟然是那个已经消失了的地方。Loki走到宫殿大门前,毫不意外地发现门是关着的。
    
    
门上是一个正七边形,除了最下方的顶点外,每一个顶点处都放置这一个圆圆的石块,逆时针方向看下来依次是锤子、长剑、长枪、匕首、眼睛和花环。而依照这个顺序对应,每个石块旁的名字却有着偏颇。
   
    
Odin过后是Thor,接着是Hela,另一边从上到下依次是Frigga、Loki和Heimdall。
   
   
看起来对应的关系有些差错。他和Thor的名字连在一起,其余每个顶点都与写着“Odin”的顶点有一条线相连。
   
   
Loki冷笑一声,伸手轻轻拨了一下画着长枪——或者应该说是永恒之枪的石块,石块立刻乖乖地移动到了空出来的那个位置。
    
    
简单的小游戏。Loki最后把自己的匕首挪动到自己的名字旁边,石块缓缓沉下去,大门向后慢慢打开。
    
    
Loki不紧不慢地走进这里,他最后一次以自己的面目出现在这里是他准备复活火巨人、亲手覆灭阿斯加德的时候。此刻王座旁倒着永恒之枪,一副没落的颓态。他摇摇头,甚至想感叹自己的多愁善感。
   
    
他的目的地是藏宝室。
    
     
既然“Thor”向他要火把,而这条路又把他带到了这个虚构的阿斯加德,那么,他不如直接带上永恒之火。
     
   
不然?Loki想象了一下自己找了截木头,再点燃,然后回到约顿海姆,递给“Thor”的场景,然后毫不犹豫地否决了这个方案。
    
    
感谢这里的规则制定者,Loki看着藏宝室门口的另一道锁,几乎想要翻个白眼。
    
    
大概就是那种,我进出了一千多年都不会有阻碍的地方突然多了把锁的,不痛快的感觉。Loki看了眼门上那个图案,九宫格的右下方向右多出一个方块,而九宫格中是一副被分割成九块打乱的画。
    
    
毁灭者。
    
    
Loki把右下方的拼图移到多出来的空格里,快速地移动着剩下的拼图。
    
     
这次可比刚刚的难一点。他猜想给这个地方制定规则的人一定整日里闲得不行,只能以此消遣。
    
    
藏宝室的台阶上坐着一个人。
   
   
“Firday,”另一边的富豪饶有兴趣地挑了挑眉,“依你看Loki的解题速度,智商应该是多少?”
    
     
“Boss,我以为这类问题是青少年才会问的?”
   
   
“Friday,你变了,你不是Daddy的好姑娘了。老实交代,是谁把你带坏了?” 
   
    
“我的学习对象一向是您,Boss。”
   
    
其余的人看着被自家小姑娘噎得翻了个白眼的Tony,毫不留情地笑出了声。
    
     
“感觉如何?”Loki走到另一个自己的身边,陪着他坐在藏宝室的阶梯上。这个自己应该是刚刚经历了兄长被流放、得知自己的身世这么一个过程,对方现在双手环抱住膝盖,安安静静地在阶梯上把自己缩起来,一副拒绝交流的样子。
    
    
瞧瞧这个满脸委屈的小家伙。现在的Loki隔着六年的光阴去看过去的自己,不知道为什么他总会有想笑的感觉。
    
    
而年轻的邪神抬起头来瞪了他一眼,眼眶仍有些发红。
    
     
“为什么……”年少的Loki只是用自己有些沙哑的声音不断地重复着,为什么。
   
    
年长一些的Loki当然知道自己在问什么的为什么。
    
    
“为什么Odin要把身为敌国弃子的你带回阿斯加德作为王子养大、为什么Odin眼中永远只有Thor,无论你怎么努力他也不看你一眼、为什么你的魔法总被人当成无用的小把戏,在你救了所有人的时候,以及,为什么要给你希望,对吗?”Loki有如吟诗一般,一只手支起自己的脑袋,欣赏着年少的、仍旧会流泪的自己。
    
     
对方把头转到一边不看他,用哽咽而沙哑的声音给了两个自己一个回答:“因为、我是个霜巨人。”
   
   
Loki忍不住笑了起来,拍了拍年少的自己有些颤抖的肩膀。
   
    
那时的自己偏执地认为只要毁灭了他的出身的证据,就可以消除这些偏见,同时还能去除Thor一时冲动跑到约顿海姆闹事的后患。
      
     
“知道你的真实身份的只有Odin和Frigga,所以和这个没什么关系,”Loki拍了拍对方的肩膀,“真正的原因是这些年来法师都太弱,勇士太过出色了。”
   
     
就好比说战役中,Thor基本上不需要他的帮助就可以拿下这场战役的胜利,而等到需要他的时候,往往是出现问题需要紧急撤退的时候,所以人们就算提起他,也只能是,“在逃跑方面还有两下子”。
    
    
“然后呢?”年少的邪神扭头瞥了一眼年长的自己,从紧咬的牙中慢慢挤出一句话,“所以我就该这样被人当做一个笑话?我就应该现在就去把那个被丢到中庭的蠢货接回来,再把永恒之枪交给他?”
   
    
Loki无奈地摇摇头:“我只是说,不是你的错。”他并不清楚所谓的“和他们好好聊聊”究竟是什么意思,既然已经把这么一个近乎崩溃的自己丢在了他面前,那么若他想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就只能先安抚对方的情绪。
    
     
“不过,”Loki沉默了一会儿后再度开口,“或许你目前身在中庭又失去神力的兄弟,此刻就像在黑夜中的盲人,急需你给他递一支火把引路呢?”
   
     
而年轻一些的自己不屑地嗤笑一声:“他可不需要我这个只会戏耍小把戏的兄弟引路,火把一直都在等着他回去,而他全部需要做的,只有抬抬头而已。”
   
     
火把在等着他回去?Loki有些疑惑地猜测着这句话的含义。是什么一直在等待着Thor回去,无论Thor现在身在何处?
    
     
或许是那个和他兄弟一起被丢到了中庭去的雷神锤?Loki一边想一边站起身,看看宝库里有没有什么他能带走的。
    
     
刚刚的房间里他触碰不了窗子,也拿不走那个纸条,但能拿走那朵花作为开门钥匙。所以能带走的,或许就是有用的。
    
      
那么,永恒之火。Loki念动咒语,却发现永恒之火不为所动。
    
   
怎么回事?他皱了皱眉,然后伸出手。
    
   
永恒之火乖乖地到了他的手心里,闪烁了一下便消失了。
   
    
接着Loki手指轻轻律动,永恒之火和“Loki”给他的信交替出现在他的眼前。
    
   
……他似乎忘记了把信交给等在外面的那个“Thor”。
    
   
Loki环视了一圈藏宝室,他可以拿走的只有这么几个东西,远古冬棺、永恒之火。
   
   
和宇宙魔方。
    
    
Loki眯起眼睛,盯着这个害得半个阿斯加德遭殃、害得他不得不以这种痛苦至极的死法离开的小玩意儿。
   
    
如果他当时没有一并带走宇宙魔方会怎样?Thanos看上去是冲着宇宙魔方而来,而宇宙魔方在阿斯加德。
   
    
看上去他们无论如何都会遭遇这场噩梦。Loki自嘲般笑笑。
    
    
他不必为自己一时的贪心找借口,就算没有宇宙魔方他也可以在诸神黄昏之时逃出来,跑到飞船上和Thor汇合。
  
   
“我建议你带上他。”坐在台阶上的那个Loki双手托着脑袋,懒洋洋地看着他。
     
    
他?Loki看了一眼宇宙魔方,拿起后转身准备回到刚才的约顿海姆,却发现藏宝室的门不知何时关上了,门上也并没有任何用于开锁的机关。
   
     
“我该怎么出去?”尝试了一下开门之后Loki转回身,看向那个坐在台阶上的自己。
   
     
“很简单,”年少的邪神没有回头,“杀了我。”
    
     
“从这里开始的每一个地点,都会是这样,如果没有人你就可以庆幸,但如果那里有人,你就得把他们都杀光,才能离开。”少年人非常平静地叙述着有些令人后背发凉的开门条件。
    
     
Loki眉头紧锁。
    
     
这意味着,自己只有一次机会得到线索,一旦离开也就代表着知道线索的人的消失,那么也就失去了得到提示的机会。
     
     
感谢这里的规则制定人。Loki翻了个白眼,握紧了出现在手中的匕首。
    
     
现实世界中的复仇者们听到开门条件之时同时惊叹出声。在座的每一位都不是什么心思单纯的少年了,Loki意识到的问题他们自然也意识到了。
   
    
“我几乎想要为制定了这个空间的规则的人鼓掌了。精彩极了。”Tony晃了晃脑袋,看了眼画面里并不急着动手,而是在慢慢和年少的自己交谈的Loki,再看了眼一旁宛如被按了暂停键一动不动的Thor。
    
       
Thor完全没有注意到来自自己伙伴的目光,他在想的是这个空间。空间里在约顿海姆那里发生的事情应该是他自己的记忆里才有的,那时等他找到Loki时,对方已经晕过去很久了,不可能会记得自己在雪原上不顾后果的大喊大叫着他的名字。但关于藏宝室,Thor当时正在地球,对此事完全一无所知。
    
    
那么这个空间到底是以什么为基础搭建的?这个空间又是否可信,关于Loki可以归来的话。
     
   
Loki眨了眨眼,看着四周的雪地。
     
    
他把信递到“Thor”面前,小家伙接过信,急切地打开信封。Loki自然也凑过去看,信上并不是他熟悉的阿斯加德的语言,而是已经完全被他丢弃在了时间的角落里的、他和Thor一起发明的暗语。
    
     
那时他年幼的兄长和他一起缩在被子里,Loki手中升起一团小小的白光,Thor在一旁拿着纸笔,一边和弟弟商讨,一边歪歪扭扭地在纸上记录。暗语的发明花费了他们半年,每天晚上悄悄研究的后果是侍女总会发现Loki或者Thor不在自己的寝宫里,而另一位的寝宫里躺着两个小家伙,Loki保持着提供照明的姿势,脸朝下一动不动,而Thor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从趴着写字的姿势翻了过来,睡成一个大字,一只胳膊还压在Loki的脖子上。纸和笔?他们每天醒来都要费上好多时间去找到那两个可怜的小东西。
    
     
他清楚地记得,为了暗语,他可是花费了不少心思,甚至还给这套语言创造了发音和语法,然而这一时兴起的产物很快就跟随着他们的长大而被遗忘在童年了。
     
      
也就是说,Loki现在其实不太认识信上写的到底是什么。勉强还记得的一些符号翻译出来却是他在安慰Thor。
    
     
Loki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在面临死亡的时候还要想着安慰Thor。或许是因为时间流逝,那段遥远而美好的时光显得那么陌生,而他们做兄弟有一千多年,做敌人只有六年。
    
    
在自己了结藏宝室里的那个家伙之前,他尽可能地考虑到了可能会有用的信息然后变着花样提问,能得出的信息中对方不断提到的就是抬头、火焰、星空和远古冬棺。
    
     
他抬头,却发现漆黑的天幕里只有很少的一些星星在闪耀,并且格外明亮。
    
    
连起来后的形状看上去像火焰。这是Loki的第一感受。
    
   
接着他低下头,再次戳了戳拿着信纸发愣的“Thor”。
    
    
少年发出一串模糊的话,听上去像是在哭。
    
   
这可真是稀奇了。Loki记得他的兄长自从脱离童年就很少哭泣,但不知道他的哥哥在童年时期到底爱不爱掉眼泪。等到他差不多开始记事,对方已经是个少年。他俯下身看着自己满脸泪水的哥哥,伸出手去掐了掐那张尚有些圆乎乎的脸。
     
     
“我、我不能……我要带他回家……”小家伙哽咽着挤出这几句话,“母亲告诉过我的,在、在第九……那是开门的钥匙,母亲会治好Loki的……”
    
   
Loki又戳了戳“Thor”试图让他清楚地把这话再说一遍,但对方无论重复了多少次,他都没能听清楚“第九”后面到底是什么。Loki无奈地叹了口气,拿出永恒之火递给这个不把话说全的小混蛋。
    
    
但“Thor”摇头不接,永恒之火最终只能停留在他的手上。
    
    
TBC

修文部分到此结束啦!
阿斯加德大门处的解谜原型是迷失岛2放着时光机器的房间的那个门上的谜题,藏宝室那里的就是我自己编的啦……搞不好我自己都拼不出来hhhhh

依旧求小红心小蓝手求评论
拆台捉虫勾搭都可以的【躺平】

评论(4)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