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君

深恩负尽,死生师友。

【锤基】时间的灰烬 06

>>>战后化灰的人都回来后,Dr.Strange发现了一个特殊的空间。
>>>涉及解谜游戏,标题来源于游戏 迷失岛2时间的灰烬
>>>无明显副cp,偶尔略有提及时会预警,ooc预警

前文:01 02 03 04 05
   

爆字数快乐,本章基妹怼基神√
    
      
06.
  

Loki在外面的雪地里站了好一会儿才回去。
  
   
先前他看得不怎么仔细,只能大约判断出法阵启动的能量完全够他复活、回到现实世界。这次他走到法阵中央,俯下身来。法阵乍一看像是拿血画成的,仔细看却发现那只是一道道血红色的纹路,里面没有那些暗红的液体,就像被剖开的、没有血液的血管。
   
    
而身后的冰台,Loki靠近了仔细看时才发现冰台的面上刻着花纹,因为室内光线问题,他几乎没看出来。
   
     
他把那封信拿起来,然后仔细辨别那五个冰台上有没有自己熟悉的花纹。只有一个他比较要求。
  
    
看上去像是一系列的图形,正四面体、正六面体、正十二面体和正二十面体,最后一个在他身体头顶方向的冰台上的花纹比较复杂,仔细看来像是火焰。
   
    
火焰?Loki走出房间抬头望向漆黑的天幕,几颗星星仍在闪烁。接着他回到冰台旁,把那封带血的信放在了那个刻着火焰花纹的冰台上。
   
   
并没有任何反应。
   
    
“那几个几何图形,”Peter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了什么,“最近我看书有看到关于这几个几何图形的解释!”
   
   
小蜘蛛侠终于到了自己了解的方面,也不等其他人回应就解释道:“在一种说法中,正四面体被看作是火,正六面体被看作土地,正十二面体被看作水,而正二十面体被看作宇宙。所以正二十面体应该是放宇宙魔方的,然后刚刚星空那里又像火焰……那、那那封信放哪儿啊?是放火焰那个台子还是放正四面体那个啊……”
   
    
Stark先生点了点头觉得这孩子分析得不错,然后给了他脑袋一下示意他安静。Peter耸了耸肩,在Tony背后悄悄吐了吐舌头,选择乖乖地闭上了嘴。
   
    
如果这是Loki回来的条件的话,Thor觉得他有必要尝试一下其他方法。虽然他不知道的东西Loki不一定也不知道,但这如果是中庭的知识,再看刚才Loki的反应,这几个图形里的信息基本处于他的兄弟的知识盲区了。
    
    
“这个空间真的一点儿进去的方法都没有?”Thor看上去挺认真的样子。
    
    
Dr.Strange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理论上来说是的,但如果要硬闯,也不是不可能。但基本就没可能回来了。”
    
     
Loki站在空无一人的彩虹桥上,有些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所以杀不杀都一样,等到他离开人就没了,线索一样没了。而彩虹桥的断口前方,虚空中悬浮着一个指路的箭头。
   
    
这是要他再跳一次?Loki再次回忆了一遍,确认了除了这里无路可走以后,一跃扑向箭头所指的方向。
   
    
坠落。
   
   
跟他当年掉下去的时候的感觉一模一样,穿过层层叠叠并且十分漫长的风暴区,甩得你晕头转向之后猛地把你拍到一块陌生的土地上。
  
   
这时候就能感受到彩虹桥的好处了,这是Loki摔下来后唯一的感受。等到他慢慢缓过来,站起身后,才发现自己站在一个入口隐蔽的岩洞口。
    
    
这个地点对于他来说印象非常之深刻,这是他在流亡期间,被奇塔瑞人抓到之前的最后一个落脚点。
    
    
是的,被抓到。阿斯加德从来不缺敌人,虽说九界之中Odin和Thor名扬四方,但知道他Loki的自然也不少,他这千年来惹过的人几乎数不过来,现在他落得这么个下场,想抓到他报复的挺多,想拿他来威胁阿斯加德的更不少。
    
  
拿他?威胁?Loki扯了扯嘴角,冷笑一声。
    
     
岩洞门口不出意料的也被设置了锁。门上是一幅简单的画,土地、河流、火焰和天空外的广袤宇宙。每一件事物上都被挖出了一个圆形的洞,一旁放着四个形状大小合适的圆形石块,上面画着正四面体、正六面体、正十二面体和正二十面体。
   
    
和先前的冰台上的图案一致。Loki想了想,有些不明白到底该怎么填。他不记得自己有在哪里看到过关于这四种图案代表的含义。
    
    
所幸,Loki试着把刻着正四面体的石块放进火焰图案里以后,石块发出了幽幽的蓝光。他猜这是正确的意思,依靠着排除法他很快就打开了岩洞的大门,并且得知了冰台上的图案代表的含义。
   
   
当然,他也很清楚自己将要在岩洞里遇见什么样的自己。
    
     
几道冰棱擦着他的脸飞了过去蹭出了几条细微的伤口。
   
     
“感谢你的热情迎接。”Loki的右手中升起一团温柔的橙黄色柔光,映得他整个人多了几分柔和。而岩洞的最里,一个狼狈至极的Loki无力地靠着岩壁,右手仍保持施法的手势,眼神中满是戒备和敌意。而象征着他的地位和荣誉的金色头盔,此刻已经在逃亡中磨损得黯淡无光,被随意地丢在了一边。
    
   
Loki几乎有些不想看面前这个人,一身或正在流淌或已经干涸的血,皮甲上各种伤痕和不同程度的磨损,脸色惨败,胸膛费力地起伏着,一双满含恨意的眼睛还偏偏叫人生不出多少同情。当然,他也不需要。
   
   
那是他一生中最落魄的时候。
    
    
“这里不欢迎你,出去。”对方的声音里满是敌意,加之这句话又基本是用气音说的,听上去给人一种阴森森的感觉。
   
   
“瞧瞧看,”Loki在距离邪神大约五步的位置站定,用一种近乎咏叹的语气开口,“Loki·Odinson……”
     
    
停顿了片刻,对方并没有反驳自己的话后,他接着说了下去:“欺骗了你的哥哥、杀死了自己的生父、差点儿毁灭了约顿海姆,最后想用自杀来逃避都不成功,落得这么个下场,你猜猜看阿斯加德会怎么看待你?”
   
    
邪神眯起眼睛歪了歪头,露出一个僵硬的微笑:“那再看看你?诈死假扮Odon,把以太送走、拒绝雷神回到阿斯加德、造成了诸神黄昏、最后引来了Thanos,你猜猜看那些活下来的阿斯加德人又会怎么看你呢?”接着对面的岩壁上如同播放电影一般回放着他死前所发生的。
   
    
“你看看,”邪神饶有兴趣地歪了歪头,“Thor收回了对你的信任了啊,在萨卡的时候他不信你,你想先掰倒宗师,组织好有能力跟Hela硬碰硬的队伍了再回阿斯加德,他觉得你要背叛他。在飞船上你趁Hulk拖住Thanos想让Heimdall和他带着空间宝石先走,他不,等你给他把伤治好了他又一棍子打回去——他什么时候认真地考虑过你?你又干什么为他这么拼命?”
    
    
Loki扬了扬眉毛:“首先,我并没有为他拼命,其次如果我是你就会把自己仅剩的魔力用于治疗而不是用于窥探别人的脑子。”
   
    
而躺着的自己满不在乎地扬了扬手:“你我都清楚在这种情况下,死了可比活着要好。”没等对方答复,邪神的眼睛里闪过一丝意味不明的光。
    
   
“哇哦,我看到了什么呀,”满身伤痕的Loki盯着岩壁上的画面眯起了眼睛,如同蛇一般轻声说着,“未来的我,竟然会为了让Thor活下去,自己去送死,多么感人。”
    
    
Loki挑了挑眉,学着对方的样子眯起了眼睛:“你的礼仪呢尊敬的Odinson,你的父母亲教你的东西,不能随意窥探他人的隐私,看样子你全都还给她了?哦,我忘了,他们不是你的父母——”
   
    
“闭嘴!”邪神猛地坐直,因为牵扯到伤口而嘶嘶地吸着气,神情有些扭曲,“你有什么资格来评判我?”
   
   
Loki作出一副遗憾的样子,顺从的点了点头:“是的,我没有资格来评判你,但是事实究竟怎样,你难道不清楚吗?”
   
    
终究还是年轻一些的自己到底还是沉不住气,一点就炸:“事实?如果不是Thor那个混蛋偏要去约顿海姆找事,怎么会发生接下来的事情!我不会有机会知道我的身份,约顿海姆不会因此而找到机会重新发起战争,他不会被流放到中庭去认识那些出来心软什么用都没有的人!王座迟早是他的,我也不会落得现在这个下场!现在!那些和阿斯加德有仇的没仇的,我只能四处逃亡!现在我逃不动了,我该死了,因为我清楚我自己的位置,就像Thor在约顿海姆对我说的那样,卑贱才是我的位置,死亡才是我的归宿!”
    
    
激动地喊了这么一系列的话之后,Loki看着年轻的自己慢慢倒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喘息着。
    
    
“这跟Thor有什么关系?”他走近了两步,在自己的旁边蹲下,“要是你真的不想去,他还能绑你去不成?承认吧,你就是看到自己的哥哥难得这么重视自己,一时想不开就跟着去了。你就这样给自己安上一个受害者的名头,然后心安理得地恨Thor,给自己一个动力活着?”
    
     
“对啊,和Thor有什么关系,”躺在地上的邪神突然笑了起来,“我也想去接Thor回来的,但是呢?他在中庭,过得不错,除了没有神力没有他的锤子之外一切堪称完美,甚至还交了一个小女朋友。我呢?母亲把永恒之枪交给了我,我给他处理他搞出来的烂摊子,但所有人都觉得我是篡位的,觉得这一系列的事情都是我策划的。是啊,和Thor有什么关系?”
    
     
“如果可以,那我希望这些事情真的都是我一早计划好的,这样我现在也算是罪有应得。”邪神如同脱力一般自暴自弃地让自己瘫在地上。
    
    
“所以?”Loki打量着这个看上去满腔委屈的自己,“你就松手把自己摔了下去,掉到这么个鬼地方然后整天逃亡,四处搅乱别的家伙的脑子来得到自己要的信息?你这样和自己清醒地把刀子架到了自己的脖子上有什么区别,搅乱别人的脑子的同时你自己的意识也就跟着乱了,整天让那些愚蠢的、满心只有杀戮只有疯狂的生物的意识充斥自己的大脑然后被杀戮控制心神,诸神在上,Odin会因为你而感到羞耻的——”
   
    
“闭嘴!”被激怒的邪神猛地伸手扯住了Loki的头发,“说我窥探你的大脑,你不也是一样的卑鄙!”
  
    
接着他露出一个了然的神色:“我明白了,你想要复活,回到你的Thor身边去,对吗?多叫人热泪盈眶的感情啊,你死了之后你的兄长身边就再不剩任何陪着他走过了一千多年的人了,他和过去就没有任何联系了,对吧?”
   
    
“你以为他会在意你这么个没用的弟弟的死亡吗?你死了他就少了个包袱少了个累赘,他高兴都还来不及呢!阿萨神族的寿命五千年,一千多年算什么?他还有千年的时间,足够把你丢在模糊的记忆里从此再也想不起,你算什么?他从来都不缺朋友,身边不缺陪伴的人,你搞清楚了Loki·Laufeyson,他和你不一样,你只有他一个,但他还有很多人。”
   
    
“你在失踪的那一年多时间里经历了什么他知道吗?”说着邪神指尖发出一道盈盈绿光,整个洞穴里的景象就变了。
    
    
“在你被人侮辱的时候他在干什么?在你被关起来、带上手铐脚镣被人随意折磨的时候他在干什么?在你彻底崩溃只剩满心绝望的时候他又在干什么?”景象随着他的声音由许许多多陌生面孔充斥着的荒山野岭变为阴暗肮脏满是血污的地牢,无数场景飞速闪过,最后定格在Loki面无表情地接过了权杖的画面。
   
     
“这和Thor没关系。”Loki站起来转过身去背对着他。
   
     
“哦?你这是要自己表明愿意承担责任,好为自己复活做准备?就算你成功复活自己又怎么样?他现在肯定在地球,他地球的朋友会欢迎你吗?想想看那个被你控制了心灵的特工,那个被你从大楼上扔下去的钢铁侠,想想那个让你自由落体了三十分钟的法师,再想想你手里的鲜血淋漓的账本,告诉我,你觉得他们会欢迎你吗?”
    
    
Loki默不作声。
    
    
邪神就像是抓住了对方的小尾巴一样,越说越来兴致:“怎么?努力忽略了这么久的事实被我重新翻了出来,感觉难堪了?感觉尴尬了?或者你感觉痛苦吗?复活!你想得倒是很美,就算线索都随处可见了你也一样当不存在!复活的法阵需要不断地用血液浇灌,你会愿意吗?通过杀人来让自己离开?这样的方式Thor那个英雄看了又会作何评价?”
    
     
“他和我有什么关系。”Loki的语气平静下带着点儿压抑的怒气。
   
    
邪神愉快地眯起了眼睛:“那不是正好吗?你就可以心安理得地把你用来杀人的工具一个一个按顺序祭进法阵,告诉自己这都是为了我的一个不符合宇宙时空规则的小小愿望,而我拼命地想要复活过后去陪伴的那个人,他和我没关系!”
  
    
Loki笑了起来,转回身面对着那个满脸惊疑的自己:“谢谢你的线索,那么,现在告诉我,我应该用什么来结束你?”
  
   
TBC
  
     
论套路,基妹还是太年轻(什么)
写基妹怼基神的这里还是有点私心的所以把基妹后面在复联一中的行为归结于心理和精神上的崩溃。
正四面体正六面体正十二面体正二十面体那个,如果我没记错应该是有这一层象征含义的,但忘记出处了……如果我记错了、那那那那那也没办法……
下一章关键人物应该就可以上线了。

评论(24)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