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君

深恩负尽,死生师友。

【锤基】时间的灰烬 07

>>>战后化灰的人都回来后,Dr.Strange发现了一个特殊的空间。
>>>涉及解谜游戏,标题来源于游戏 迷失岛2时间的灰烬
>>>无明显副cp,偶尔略有提及时会预警,ooc预警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7.24已重修—
     

   
07.
   
    
Loki有些颤抖地把那个沾着鲜血的金色头盔收到他的储物空间里。
   
    
他的眼前正是那个刚刚还在不断试图激怒自己的邪神的尸体,对方歪过头,失去生气的眼睛仍旧望着他,惨白的脸上甚至还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
   
   
“结束我讽刺而又悲哀的一生吧,”他沉默良久后这样对自己说,“用那个曾经代表了我的荣誉和地位的可笑头盔。”而当自己准备动手的时候,他就像想起来了什么似的,突然开口:“就算他很可能不欢迎你的回归,你也要为此拼命吗?”
    
    
自己并没有给出答复,而他却执着地追问着:“你在这里每杀死一个人,这里的平衡就会被打破一分,到最后这个世界就会崩塌,如果你没来得及逃出去,你也就跟着完了。告诉我,你依旧要坚持吗?如果你选择不反抗,就停留在某个地方,你可以在那儿呆到永远,看着你的那些所谓的家人、看着Frigga,永远。”
    
    
自己不回答,邪神似乎也失去了兴致,锋利的尖角穿透了他的身体,鲜血开始大滴大滴地洒落,他却如同回光返照一般再次开口:“他为我哀悼过吗?他因为我而感到悲伤过吗?”
    
    
Loki的动作顿了顿,然后点了点头。
    
    
邪神笑得眯起眼睛,耸耸肩:“好吧,那也不算坏……”Loki就坐在他旁边,看着他的眼神慢慢涣散,生机一丝一丝散去,再看着岩洞的大门一点一点打开。
    
   
如果说刚才的一番对话对他一点儿影响都没有,那真是一个连谎言之神都没有脸面说出口的谎话。
   
    
Thor会对他的离开而感到悲伤吗?Loki突然有些慌乱地想到。自从萨卡之后他就有些不太明白他的兄长了,那个只会被他耍得团团转的Thor不见了,正如那个自己所说,兄长收回了对自己毫无保留的信任。其实从自己被关进地牢起Thor应该就不会再相信了。
   
    
Thor会想要他回来吗?Loki无力地想着,靠着岩壁坐下来,用双手捂住自己的脸,选择暂时停留片刻处理自己的情绪。
   
    
"I'm really the worst......"
    
    
突然有一股力量牵制住了他的身体,不知从哪里飞出的铁链结结实实地捆住了他,泥土中生出铁环将他的膝盖扣住,制住双手的铁链却将他的手高高举起。周围变成了一片黑暗,他看不见,只能闻到空气中浓重而令人作呕的血腥味。
    
    
他回到了自己的噩梦之中。
   
   
“不、不要……”他拼命地挣扎,但意料之中地没有挣开。
     
   
“Thor!”满心绝望之下Loki脱口而出。
    
    
粗糙的刀刃缓缓割破肌肤涌出鲜血的感觉一度令他想要尖叫,Loki不断告诉自己这都过去了,这是幻境。他一直都忍住了,直到一只熟悉的手顺着脊柱攀上他的肩膀。
   
   
凄厉的惨叫响彻整个地牢。
    
   
“Well,你可真是脆弱,小鬼。”略显低沉的女声在他的耳边响起,“你很清楚你的哥哥到底欢不欢迎你回归,而这里不过是一个耽误时间的幻境,现在,破开它。”
   
    
Loki睁开眼睛,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还是那个岩洞,一模一样,身上没有铁链没有伤口,那个自己的尸体的姿势都没变过。他环视四周,那个女声的来源却已经消失。
    
    
他定了定神,站起身跑出了岩洞。
   
   
洞里设置有幻境,他得赶紧离开。
   
    
现实世界的复仇者们似乎有一点小麻烦。他们的雷神此刻虽然面无表情浑身都很放松,但Thor的左眼里已经开始有蓝色的电光闪动,这可不是什么好现象。Wanda试着穿过雷电的保护提醒一下Thor,而对方几乎是在她动作的同时迅速转头看向了她,吓得小姑娘下意识地往Vision旁边缩了缩。
   
    
“呃,抱歉,”雷神看了眼他紧张的小伙伴们,挠了挠头,“我是说,我没事。”
   
    
怎么可能没事。
   
    
Thor感到了痛苦,在他已经慢慢地接受了自己一无所知的情况之后,这个空间如同一个残忍的行刑官,把他的伤口一道一道翻出来挑的皮肉翻卷鲜血淋漓,再在伤口上一点一点地继续切割,不给他任何喘息的机会。如果不是这次机会,关于他的弟弟的许多他可能这一辈子都不会知道。正如那个Loki所说,在他挣扎求生的时候,他在干什么?
    
    
他才是最糟糕的那个。
   
    
“Hey雷神先生,”Tony不知道什么时候凑到了他的旁边戳了戳他,“我知道这看上去很痛苦,但我们需要你冷静下来,这样基地才不会在好不容易修复之后又被炸上天。”钢铁侠指了指他电光四射的周身。
    
    
等到Thor有些尴尬地笑了笑,收回因为自己情绪过于激动而产生的电光,Tony似乎是有些艰难地开了口:“我有个提议,如果这次小鹿斑比真的能回来,那、或许我们可以尝试着,呃,去接受他?鉴于那个Loki关于不欢迎他的地球人的举例有我一个的情况下,我觉得我应该还是有权说点儿什么……对吧?”
    
   
无人回应。
   
   
岩洞外多了一个类似于彩虹桥的启动平台的地方,Loki拿出永恒之枪毫不犹豫地插进了启动口,打开了一个稳定的空间传送门后头也不回地走了进去。而岩洞外的天空中,星星孤独地闪烁着。
  
   
他又来到了一个熟悉的地方。面前是奇塔瑞人,和一个背过去的座椅。
    
    
“我将权杖借给你,”低沉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凉意迅速从后心蔓延开来,“你帮我把宇宙魔方带回来,我帮你得到你想要的。”
    
    
权杖被人双手捧着递到了他的手边,Loki瞥了一眼杖尖上闪烁着幽幽蓝光的心灵宝石。
     
    
“不。”他站在原地,没有去接。
    
    
“哦?”那声音里带上了些许笑意,“阿斯加德人,这不是商量,你清楚拒绝的后果。你把宇宙魔方带回来,我给你想要的。”
    
   
Loki没有立刻回答,他抬头望向眼前浩瀚无垠的宇宙,璀璨而无声,每一秒都有恒星在死去。
    
    
他找不到阿斯加德的方向。
     
    
“我拒绝。”
     
    
    
很好。Loki揉着太阳穴爬了起来,看着四周和阿斯加德完全不同的建筑风格,有些无语地撇了撇嘴。
   
   
复仇者大厦。
    
   
这是这里没有他想象中的鹰眼、钢铁侠,而另一个看上去颓废而失落的自己正站在钢铁侠的起降平台上,背对着他。
    
    
对方不等自己靠近就转回身来,Loki才看清他身上戴着手铐和脚镣。那个自己颇有些凄惨地笑了笑。
   
   
“如果你要问Thor的话,他现在应该在和他的朋友们庆祝。如果你要问我的话,我要说我一点儿也不后悔,反正无论如何结局都是死,为什么不拼一把?”
   
    
“我真是很惊讶你拒绝了他们。”
    
    
Loki扬了扬手:“用Thor的话来说,我这样做和奇塔瑞人对我做的一切没有任何区别,所以我拒绝。”
   
   
“Thor?听起来可真是感人,你居然会听他的了。”对面的自己冷哼一声,“当时奇塔瑞人问我,你想要什么,只要你答应我们的条件,我们都可以帮你满足。我说,我想要平等。他们告诉我,只要我也有属于我的王权,我自然就拥有了平等。”
   
    
“我不后悔。”对方自顾自地说着,“如果我不答应,那我会死在奇塔瑞的手下,如果我答应了,我从此就会被列为战犯,四方通缉。如果我答应了,并且失败了,宇宙魔方落入他人之手,我会在不远的将来死去,被折磨得生不如死之后满含着对死亡的仁慈的感激死去。”
     
    
“我想知道你会怎么做?面对你无论如何也要犯下的罪。”
    
    
Loki停顿了一下,站定之后笑着望向对方:“如果能挽回,为什么不呢?”
    
    
“挽回?”邪神像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挽回?你我都清楚,这是无法饶恕的罪,你要怎么挽回?”
    
   
“横竖都是死,我不后悔。”不等Loki走近,对方手中出现一把匕首,然后毫不停留地刺进了主人的胸膛。
   
   
Loki愣在原地。
    
   
“这都是我自找的,我不后悔。”那个自己如同疯魔一般不断地给自己心理暗示,告诉自己不后悔,然后直接了结了自己,在风中慢慢散作灰尘。
   
   
和阿斯加德人不一样,他死后无法化作星辰。
    
   
Loki眨了眨眼,看向起降台上慢慢显现出来的箭头。
   
   
TBC
   
   
重要人物上线(1/3)
下一章雷神二剧情上线,重要人物上线(3/3)
这章写得,实在是让人质壁分离。

评论(12)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