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君

深恩负尽,死生师友。

【锤基】双生 01

Summary:刑警队成员Thor在好不容易得到一个假期的第二天就因为一起凶杀案被组长Steve拖了回去,在查案的过程中,一个又一个的疑点让他们感觉到了不对,而真相即将浮出水面。
  
>>>现代双刑警设定,副cp盾冬贱虫贾尼
>>>对于有关刑警、案件、法医以及相关的一切没什么特别多的了解,多半是编造的,不可信,如有bug和不合理情节请帮忙指出来一下谢谢orz
>>>ooc预警,缓更预警
  
本章出场cp:锤基/盾冬,很少很少的贾尼
    
     
【01】
    
   
消毒水的味道和惨白的天花板让Thor仍旧有些迷糊的大脑迅速清醒了过来。一旁的护士小姐见他醒过来,轻声询问他感觉如何,又交代了几句什么之后转身走了出去。
    
    
而躺在病床上的人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和一个疑问,我要出去,为什么我会在这里。
  
   
警察先生记得他明明还在处理那个案子,一个小女孩离家出走几个小时就跑回家后发现一家人全部失踪,自己逃过一劫的离奇小故事。所以那个案子怎么样了?他记得已经快破案了。
    
     
不多时病房门被人推开,Thor看见他的队长Steve提着一袋子东西走了进来。
   
    
“那个案子怎么样了?”Thor接过队长递过来的水,“为什么我会在这里?”
    
     
Steve把东西放在床头过后,拉过一旁的椅子坐了下来:“案子已经解决了,仇杀,另一个组已经接手了后续事项,这几天我们有机会放松放松了。”
   
   
“至于你,Thor,”Steve挑了挑眉,“我的队员因为过度疲劳而进了医院躺着,你让我这个队长怎么办?我又没给你定什么死亡线。”
    
     
绰号雷神的警员只能挠挠头尴尬地笑笑。
    
     
“Thor,”重案组组长跟着笑了一会儿后停顿了一下,正色道,“Loki的事已经过去五年了,那不是你的错,你也挽回不了已经发生的,我们都没有办法,没必要一直让自己这么累着。”
    
     
Thor面上的笑容有些僵硬,但他还是点了点头:“当然了,过去我总得担心他单独出任务的时候会不会受伤,现在我只需要担心我的组长会不会把我丢出去。”
    
    
于是他的组长站起身来做出一个要把他丢出去的动作,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
    
     
“输完这瓶就可以出院了,”Steve看了眼吊瓶中没剩下多少的液体,“Bucky一会儿就会来接我们。”
   
     
   
    
    
把Thor送到他家附近的两人坐在车里看着他走到拐角后冲他们挥了挥手走进他们视线之外的地方,Bucky把手搭在方向盘上,转头看向副驾驶座上的那个看上去有些闷闷不乐的家伙。
    
    
“Thor怎么样?”就像Thor的外号是雷神一样,James的绰号来源于一次在冰天雪地的任务中,所有人要么在掉进松软的雪,要么在冰上打滑脚步不受控制,只有他轻松跟上了任务目标,一个人完成了任务,从那之后队里给他起了一个绰号叫做冬日战士。
    
     
Steve只是摇头:“老样子。”
    
     
“Well,要我说,你俩谁都没从五年前的那次缉毒行动中走出来,”冬日战士拍了拍被称作队长的人的肩膀,“Loki的事情不是你的错,和Thor更没有任何关系,你们自责个什么劲儿。”
    
     
队长靠在座椅背上闭上眼睛:“我自责的不仅是任务安排时的疏漏导致对方钻了空子,我更自责出事之后我甚至没办法帮自己的队员讨一个公道回来。”
      
     
Bucky沉默了一会儿,耸了耸肩:“你也知道的,我们没这个能力帮Loki讨回公道,所以也别想这么多了,我们又不是什么上帝,救不了所有人,更何况上帝也有看不见的时候。以后还会有更多这样的事情,而我们要做的就是能救一个是一个。回去的路你开车?”
     
    
Steve转头看向Bucky带着笑意的双眼,点了点头。
   
    
“明天组里要来一个实习的小法医,”Bucky摇下车窗吹着风,“Tony和Jarvis推荐过来的,我们得带他熟悉一下环境。”
    
     
“实习?”Steve拐了一个弯,在红灯前停下,“如果是法医,为什么会是Tony和Jarvis推荐过来的,他应该不是他们两个的学生才对?”
     
     
冬日战士摊了摊手:“也许人家和Thor一样拿的双学位?虽然法医、计算机和侦查似乎没什么特别大的关联。”
     
    
绿灯亮起,队长笑着踩下油门。
   
   
“明天就知道了。”
    
    
   
     
    
"Loki?"Thor提着晚饭,进门后用脚轻轻带上门。
     
       
“医院住舒服了吗Odinson先生?”一个懒洋洋的声音从卧室里传出来,Thor把晚饭放在餐桌上之后推门进去,Loki不出他所料地坐在床上抱着笔记本电脑。
    
      
“再舒服也没有家里舒服,”Thor拉开了窗帘,又在Loki的反对之下只好关上,“要一起吃晚饭吗?”
     
     
Loki修长的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击着键盘,头也不抬:“看看现在的时间,忙碌的警察先生,我早就吃过晚饭了。”
    
     
“听上去你似乎对我的工作产生了些不满啊,”Thor干脆拿着晚饭回到卧室,坐到一边的书桌前,“但我记得你和我的工作一样?”
     
     
Loki耸了耸肩:“那是之前,傻子。我简直有些感谢那个朝我左膝开了一枪的混蛋了,感谢他让我得以脱离你们这群整天只会动肌肉不会动脑子还效率低下的家伙,过上了大学教授的逍遥日子。”
    
     
而Thor正吃着东西只能含糊地说些什么表示抗议,空出一只手来打开了他的电脑。
     
       
“一会儿要不要一起看恐怖片?”Thor点击了下载,获得了来着弟弟的嘲笑。
     
      
“可别了吧Thor,自从几年前你为了一次任务练习伪声之后你是越练越起劲,还拉着大姐陪你一起练,听你那比女人声音还尖的惨叫可比恐怖片吓人多了,”Loki拿过床头柜上放着的一杯水慢慢喝着,“所以你最近是闲得慌了?”
     
      
“我这边的事情目前告一段落了,最近可以好好休息一下。”Thor说着又下载了几个片子,瞥了一眼Loki,“Loki,递给我一杯水如何?我快要噎死了。”
       
     
Loki翻了个白眼:“噎死你算了吧,自己去倒。”
     
      
Thor走出房门的那一刻听见身后的Loki这样说:“我建议你最好还是不要对放松抱有什么太大的希望,Thor,很快就有的你忙的了。”而他回过头,Loki只是专注地看着电脑屏幕。
   
   
    
      
       
当熬夜拉着弟弟看恐怖片的Thor第二天被队长和副队长轮流打电话扒拉出被窝的时候,他的内心飚过一串不重样的脏话,给还在睡觉的小乌鸦嘴掖了掖被角,轻轻走出了家带上门后开始一路狂奔到楼下跳进车里就走。
   
     
幸好不是在中午让他赶过去,夏日的纽约闷热得让有些怕热的Thor脾气变差。雷神到达Steve跟他说的地址之后下了车,看见队长的身边还站着一个少年,看上去应该是刚刚毕业。
     
     
“Thor,这是新来的法医Peter·Parker,”Steve介绍道,“Peter,这是Thor·Odinson。”
     
       
“你好啊Odinson先生!”Peter很热情地伸出手去,Thor握住他年轻而稚嫩的手歪了歪头。
     
     
“叫我Thor就好。这边是什么情况?Bucky呢?”后两句是对着Steve说的。
     
     
“刚刚又报了一起失踪案,Bucky跟着过去看看去了,”Steve领着他们两个和另外几个警员走进这个看上去颇有些气派的别墅,“报案的是纽约知名的女律师Grace·H·Miller的女佣May,她说她的女主人不喜欢她随意进出她的房间,所以没有许可她不会进去打扫。今天Grace一直没有出来,犹豫了一下敲了敲门但没人回答。打开门看见她还躺在床上,睁着眼睛张着嘴,被子捂得严严实实的,但已经断气了。”
   
      
说着他们走到了别墅的二楼,女佣May所说的Grace遇害的卧室。
   
    
TBC

评论(5)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