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君

深恩负尽,死生师友。

【锤基】双生 02

Summary:刑警队成员Thor在好不容易得到一个假期的第二天就因为一起凶杀案被组长Steve拖了回去,在查案的过程中,一个又一个的疑点让他们感觉到了不对。
  
>>>现代双刑警设定,副cp盾冬贱虫贾尼
>>>对于有关警│察、案件、法医以及相关的一切没什么特别多的了解,多半是编造的,不可信,如有bug和不合理情节请帮忙指出来一下谢谢orz
   
有血腥场面描写预警。
   
上一章

  
本章出场cp:锤基/盾冬,贾尼提及
    
     
【02】
   
      
Thor和Steve直接穿着便装走了进去,Peter则选择留在外面先戴口罩、手套和其他装备。两位高大的男士走进去之后只觉得相较于其他现场,实在是太干净了一些。
    
    
面对着后方花园的窗台打开着,但窗台和楼下花园里没有任何脚印留下。Thor顺着窗台在房间里慢慢走动,思考着如果自己是凶手会怎么做。他看向Grace尸体的方向,棕发女人仰躺着,微张着嘴。同伴小心地把厚重的被子掀开后愣在了原地,Grace的死状相较于普通的谋杀案实在有些可怖,喉咙上一道长长的切口,声带被扯了出来耷拉在一边,食指被整齐地沿着指根切下摆在一边。
     
     
“嗨两位,”实习小法医的声音有些颤抖,“可以过来一下吗?”
    
    
Peter的镊子中夹着一张由从各种刊物上找到字母剪下拼贴而成的"DESPAIR(绝望)",那纸血糊糊一团,这已经是Peter小心地展开了的结果。Thor走到尸体旁观察了一阵,抬了抬尸体的右手。
   
   
“在她的喉咙里找到的。”Peter看了眼那道整齐的切口。
   
   
“绝望?”Steve皱起眉,“感觉像是一种暗示。”
    
    
Thor点点头:“而且凶手真的只是把声带活活扯了出来,颈动脉啊气管啊全都完好无损。绝望的声带?”
  
       
两人搜寻一番,确认了尸体及尸体周围没有其他的纸条了。
     
       
“Steve,你看被切下来的十根手指,”Thor指了指Grace光秃秃的手掌旁围绕着的手指,“它们不像是女人的手指。”
    
     
队长在一旁站定,十根手指肤色不完全相同,左手的无名指有些变形,而右手的中指上却有老茧,两个小指形状长短都不一样。
     
      
“那她的手指去哪儿了?”
   
    
小法医扯了扯Steve的衣角,张了张嘴,最终只是指了指尸体的脑袋。
    
  
Thor和Steve凑过去,这才看清楚尸体微张的嘴里似乎还有什么东西。
     
       
于是雷神从双手颤抖的Peter手中拿过镊子等工具,探入尸体的口中。Steve走到小法医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如果受不了可以出去缓一缓,毕竟出来实习,第一个案子就遇到这么一个有些诡异的场景,可以理解。而Peter虽然看上去很不舒服,但也只是摇了摇头。
       
      
Thor把Grace口中的东西都取了出来,是她的手指,十根,一根不少。
      
      
那么外面的这十根手指是谁的?
     
       
“我、我刚才还发现,”Peter差不多缓过来了些,指了指Grace的肩膀处,“尸体的两边肩膀上有淤青,看上去像是,关节被卸下来又接上去过。腿部我还没看。”
     
         
Steve点了点头,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如此一位女士为什么在这种情况下不仅有没尖叫,甚至连挣扎都没有。
         
        
另一边Peter和队长报告着他的发现,Thor则拿着工具又把现场都转了一圈。
   
   
“Rogers先生,”Peter回头看了眼Thor,又看了眼女律师的尸体,“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这位小姐的死状,有点儿眼熟……”
    
     
队长只是点了点头:“Tony告诉你了那件事?”
    
    
“没有,”小法医给出来否定的回答,“Stark先生只是甩给了我一叠文件,里面全是那种、很可怕的图片,他告诉我如果有可能,帮他还图片上的人一个清白,而我连那上面的、那个、那个……人是谁都不知道,他太残破了以至于不像个人……Jarvis又确保了我无法从互联网上获得任何相关信息。”
   
     
Steve沉默了一下,回头看了眼蹲在墙根处似乎在看什么的Thor,回过头看向Peter,蓝色的眼睛里有很多年轻法医看不明白的情绪:“Tony这么做有他的理由,他希望你能帮他,又不希望你卷进这件事情中来。更何况,这件事情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了……总之,你没必要想太多。”
   
     
Peter正要说什么,另一边的Thor似乎发现了什么,听到队员声音的Steve转身向他走去。
    
     
好吧,年轻人也有他们获得消息的渠道,Peter耸了耸肩,继续做他的工作,只是如果Stark先生知道了他选择获得消息的渠道,估计会气得想把他丢回大学里回炉重造。
    
    
“你是说,”Steve皱着眉,“凶手有可能是直接从正门离开的?”
   
    
Thor摇头:“我只是说他可能是从正门走。虽然今天早上大概凌晨五点的时候下了场持续一个小时左右的暴雨,但是这样窗户外的泥土里也不至于一点儿痕迹都没留下,除非这个凶手是飞走的。”
   
     
队长看了眼窗户下墙壁上明显并且崭新的破损,形状很像特警飞檐走壁所用的挂钩留下的痕迹。
    
   
“搞不好他还真的是飞着走的。”Steve看了眼别墅后方的围墙到窗台的距离。
   
     
   
    
     
“死者信息出来了,”Steve拿着一叠文件坐在办公室里,一旁是也在看文件的Thor,“Grace·H·Miller,纽约知名的金牌律师,号称只要给出足够的价格,无论什么样的案子都可以干干净净不留案底地翻案。”
    
    
“那看样子是仇杀?”Thor放下文件揉了揉眉心,“律师这个职业估计会得罪不少人,这个姑娘说不定就是得罪了哪个人,害得人家出了什么事,被报复了,才死得这么惨。”
    
      
“这就是问题,”Steve念出了数据,“她自己也清楚自己得罪了不少人,她的别墅里有很多的保镖和保安,安装了全方位几乎没有死角的监控,她自己出行也有保镖陪同,这个凶手是怎么从重重保护底下无声无息地杀了她的。”
    
     
办公室的门响了,Peter探了个脑袋进来:“那个,尸检报告出来了。”
    
    
“不对吧,”Thor拿过报告一边看一边向Steve走去,“死亡时间凌晨四点,被害人在死前大约经历了六个小时的折磨……可是,那个女佣提供的信息不是说她在十二点左右听到声响还去问了问她主人的吗?Miller还回答了一句没有问题,让她不要打扰她睡觉?”
    
       
Steve皱起眉头:“根据我们尽力搜集到的证据,凶手应该是个男性才对,不可能会代替Miller回答May的——另外,Thor,顺带一提,你一想问题就挠头这个习惯实在有些、让人困扰。”
    
     
Thor尴尬地笑了笑,放下了正打算挠挠头的手。他们好不容易在现场发现了几根头发,以为是凶手的,结果那是他掉的。
    
      
电话铃声打破了沉默,Steve接起之后神色变得更加严肃。
     
     
“走吧,”队长把资料整理好放进抽屉里,向着办公室外走去,“这件事情可能有些复杂了。”
   
    
“那个,Thor,”Peter坐在车后座上看着身旁昏昏欲睡的雷神,犹豫了一下后开口,“你是不是没睡好啊、如果困的话我的背包挺软的,你可以拿来当枕头的。”
     
       
Thor晃了晃脑袋:“昨天熬夜看恐怖片去了,兄弟之间的电影之夜。”
   
     
Steve一个急转弯急刹车吓得Thor瞬间清醒了不少。
    
      
“兄弟?”Steve的语气震惊得有些不符合他平常处变不惊的性格,“你的兄弟?”
    
    
Thor疑惑地点了点头:“我们兄弟三个虽然一般来说只能聚齐两个,但也没必要这么震惊吧……”
    
     
“也就是说,”Steve转过来,“你们家有三个孩子?”
     
      
雷神先生点了点头。
    
      
队长深吸一口气转了回去,重新启动了汽车。
   
   
   
   
   
这次是普通的居民区,Bucky在楼下等着他们。
   
    
“Timothy·Cotton,一家公司的普通员工,”Bucky一边领着他们上楼一边给他们讲自己得到的信息,“半个月前他的妻子Lynn·Cotton报案说丈夫失踪了,今天她打电话报案说她家的保险柜上被人写了字,里面还有血流出来。”
 
    
Lynn和她丈夫的家在三楼,虽然空间并不宽裕,但是个温馨的家。
    
    
“Tim从来没有打开过那个保险柜,”Lynn的声音有些哽咽,失去丈夫的打击和受到的惊吓让本来十分美丽的金发女人看上去憔悴极了,“他说,那个保险柜中是他黑暗的过去,他不要再打开,这样他的生命中就只有我们一起的未来了。”
    
     
Bucky指了指墙角的那只保险柜,面上被人用红色油漆写上了"FEAR(恐惧)",鲜血顺着柜子底部流到了地板上,看上去已经干了。
    
     
“我们打开了保险柜,”Bucky摊了摊手,“Cotton女士一直不敢看里面。”
    
      
Thor上前把里面的东西小心地取了出来。是一个人,削掉了鼻子,被折叠着强行塞到了保险柜里,并且少了左手的拇指和食指,右手的拇指和小指。
    
     
Lynn直直地瞪着那个被折叠得不成样子的尸体,两眼一翻倒在地上。
    
     
“呃,那看来这就是失踪的Cotton先生了。”Thor把尸体放到了一边,看向空荡荡的保险柜,“这里面要么是本来就没有东西,要么是被人拿走了。”
   
      
“感觉到什么不对了吗Steve,”Bucky压低了声音,“在现场留下的单词、缺少的部位、干净利落的手法。”
   
     
“连环杀人案。”Steve沉默片刻后给出了答案。
    
     
“不是的,Steve,你知道我在说什么,”Bucky几乎是咬着牙在说,“我看了你发给我的资料,你把这两个案子合起来好好想想,这样的死法和死状,难道不觉得很熟悉吗?”
    
     
另一边的Peter一边简单检查着尸体一边试着和Thor聊天,得知了警察先生还学习了法医和侦查的相关知识后合不拢嘴。
    
     
“我向你保证,小家伙,”Thor笑了起来,“如果不是我姐姐和我弟弟逼着我,我是绝对不会多去学这些东西的。”
   
      
“啊,好吧,”Peter做出一副烦恼的样子,“看来这里其实并不是很需要我,我得去找我的老师重新学习了,虽然我猜他会把我丢出去。”
    
      
警员敲了敲小法医的脑袋:“你要是真的这么做了,你的老师才会把你丢出去。”
   
     
“有什么发现吗Thor?”和Bucky聊了一阵的Steve的神情看上去有些凝重。
    
     
“这里,”Thor指了指保险柜旁的一堆旧衣服,上面有一个模糊的脚印,“只能大概判断凶手身高应该在180以上,脚印太模糊了。”
   
     
而Bucky走到了楼梯间里,拨出了一个电话。
   
     
“怎么有空来烦我啊Bucky?”一个慵懒的声音响起。
    
     
“Tony,”Bucky的声音不大,一字一句清晰地传到了另一头Tony的耳中,“Peter过段时间再来实习会好一些,五年前的事情似乎被人重新翻出来了,他还小,不应该被卷入这些本来就与他无关的事情。”
    
    
电话另一头沉默良久。
    
    
“好。”
   
    
TBC

评论(15)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