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君

深恩负尽,死生师友。

【锤基】双生 04

Summary:刑警队成员Thor在好不容易得到一个假期的第二天就因为一起凶杀案被组长Steve拖了回去,在查案的过程中,一个又一个的疑点让他们感觉到了不对。
  
>>>现代双刑警设定,副cp盾冬贱虫贾尼
>>>对于有关警│察、案件、法医以及相关的一切没什么特别多的了解,多半是编造的,不可信,如有bug和不合理情节请帮忙指出来一下谢谢orz
   
有血腥场面描写预警。

上一章
  
本章出场cp:贱虫/微量盾冬(其实可以说是贱虫主场了)
    
     
【04】
   
      
Thor到达的时候就是这样一个场景:这个空荡荡的出租屋里,Steve和Bucky难得有些沉默地站在一边,Peter已经到了,蹲在一边和另一位年长些的法医一起履行职责,其余配合的警员同样安静地做着自己的事情,房间里一片死寂。
    
     
于是他也放轻了脚步走到队长身边。
     
      
他们四个正面面对着的墙上像上次一样,用暗红色油漆写上了"MADNESS(疯狂)"这个单词,多余的油漆在墙上往下淌,单词下方躺着一个,姑且可以称之为人的,人。
    
      
其实大概就是血肉模糊的一团东西摊开在了地上,一桶大概是油漆一样的东西摆在旁边,大致扫一眼只能看出来尸体软趴趴的,皮肉翻卷,但地上并没有想象中的血泊,空气中依然有浓重的血腥味。
    
     
Thor抬起头看了一眼墙上的单词,再看了眼一旁的油漆桶。
    
    
好吧,这根本就不是用什么油漆写的,是人血写的。
   
    
除了Peter在认真地履行他的职责之外,剩下的三位都在想一些这个案子之外的事情。
   
     
    
     
    
“又有一个兄弟去见上帝了?”Wade握着方向盘,随着车里音响中放出来的音乐晃着脑袋,“说说看,男孩,看看哥知不知道一些内情。”
    
     
“我告诉过你我的名字了Wade,别叫我男孩。”坐在副驾驶上的Peter无奈地瞥了一眼他。
    
    
“好吧好吧,Pete,”Wade撇了撇嘴,“另外,哥是有职业道德的,交易完了不管是你跟我说的Micky还是Timmy还是这次的哪位老兄,我一个都不会记得。”
    
    
“Ok,这次死者名叫Nigel,Nigel·White。”
    
     
“Nigel?Nigel·White?你确定是这个名字吗Pete,”Wade踩了脚油门,“一个大概比我矮半个头、棕色头发、右腿小腿有枪伤的男的?”
    
    
Peter摇摇头:“可能是吧,我只能确定他的确是棕色头发,剩下的我也不清楚,他的尸体有些……”
    
    
“好吧我明白你的意思了,”Wade绕到酒吧后门停了车,带着Peter从内部才知道的通道进去,但他的男孩停下来脚步,拍了拍他手。
    
    
“怎么了?”死侍转过头顺着Peter手指着的方向去看,什么都没看到。
    
    
“呃,看到了个朋友?”Peter干笑两声,挠了挠头。
    
    
“朋友?”Wade转过身去继续带路,“不论是你大学的朋友还是警局的朋友,出现在这种灰色地带都很正常。”
    
     
“那么,”两人来到二楼Wade自己的包间坐下,侍者端上来一杯酒和一罐碳酸饮料,“跟哥说说你今天的发现?”
    
     
Peter回忆着他尸检的时候的细节慢慢讲着,Wade不知道从哪儿拿出来了一支铅笔放在手里转着玩儿。
    
     
“这位老兄可真是惨,”死侍先生摇了摇头,拿出一个小本子在上面写着什么,“让我们来看看,左边膝盖骨被剜了出来,全身被切了很多刀——你确定是全身?全身的每一个部位?那可真是太残忍了!好吧我不说话,你继续。”
    
     
“天啊,上帝是让这个凶手失去了什么他这样报复社会?失去了老婆还是他的小兄弟?”Wade忍不住又打断了Peter的讲述,“用烧红了的刀子?切一刀马上又把血管糊住,然后慢慢玩儿?玩儿了至少27个小时?这是什么情趣啊。好好好我闭嘴我闭嘴。”
    
    
Wade第三次开口打断Peter的时候,一向好脾气的实习法医实在有些恼火了:“Wade·Wilson!”
    
    
“别生气啊男孩,我不说了、不说了。”他用左手捂住了自己的嘴。
    
     
等到Peter讲完,Wade把那个他一直在写写画画的小本子转了一圈推到他面前:“所以是这样的吗?”
    
     
上面画着一个长着牛角、拿着法杖的恶魔形象,三个箭头指向三个小人,身材火辣的女人旁边写着Miller,剩下的两个男士全部用火柴人代替。
    
    
图的下方写着几行字。
   
  
共同点:都是失血过多死亡,都被切了点儿什么下来,都写了个装模作样的单词在旁边。
   
    
“那两个你昨天托我调查的人。我查到了些东西,但是还没查完,”Wade端着酒杯斜靠在座椅扶手上,“那个律师小姐干过的破事儿太多,前几年还有个帅哥要过她的信息,当然再帅也没哥帅。Cotton倒是没干过什么,只是在几年前似乎吸过毒,但是他的一系列相关档案啊案底啊一切可能留有的信息全部被人销毁或者取走了,这事儿还是我问了别人才问到的。”
   
    
“吸过毒?”Peter回想起了那个发现Cotton的保险柜,柜子里有没有可能是他吸毒戒毒的档案?
    
   
“嗯哼,”Wade点点头,晃着酒杯,暗红色的液体在灯光下闪烁着,“今天你们发现的那哥们,我认识,他右腿上的枪伤就是我打的。”
   
    
“为什么?”实习法医睁大了眼睛。Peter从小希望能够做医生,后来才决定去做法医,不论是救人还是尸检,最终都是在帮助别人,区别只在于前者是帮助生者生活,而后者是还死者公道。
   
    
虽然他知道这样的想法单纯,甚至有些单蠢,但他依然认为,我们不能随意地伤害别人。
    
    
“他破坏了规矩,我的小朋友,”Wade的语气轻松而平静,像是在讨论早餐的面包,“前几年他先是到我这里来问哪里可以拿到他想要的货——通俗点,就是毒品。后来慢慢熟络了,他又没了钱花,干脆就留在这里和我们干一样的活计。但是我们这里有个默认的规矩,拿了钱就得办事,办不成,你就得把钱还回去,客人的信息是绝对保密的,并且就算有三个不同的人来找你打听同一件事,你也不能多说些什么。”
    
    
“他没按照规矩办事,拿了客人的钱去买他想要的货,然后给客人胡编乱造的信息,出卖客人的个人信息,只为了钱。我不惩罚他,Deadpool的生意可就没法儿做了。”
    
    
Peter抿着嘴没说话,继续看Wade画的关系图。
   
    
三个箭头从三个受害人指向一个圆圈,上面写着,缉毒行动。
    
    
“那是大概五年半之前的事情,”Wade放下酒杯,一只手支着脑袋看着对面满脸疑惑的小家伙,“当时你应该还在读高中?那事儿闹的挺大的,不知道你听说过没,后续剧情的发展堪称史上最佳电影剧本了,不得不说那是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Peter摇摇头表示自己不知道。
     
    
“那就没有办法了Pete boy,”情报商耸了耸肩,“哥都提示到这份儿上了。这件事情其实不复杂,总的来说就是五年前的一个冤案要翻身了而已,只是这个翻身的方式会吓坏小朋友,让这个正义本身溅上血了。”
  
    
Peter因为那个称呼皱了皱眉,但也懒得再去纠正:“五年前?你刚刚不是说是五年半前吗?”
    
    
Wade伸出右手食指晃了晃:“五年半前是那个案子发生的时间,五年前是那个冤案闹得人尽皆知的时间。”
  
    
“那我给你的那一叠图片就是,受害人?”实习法医回想了一下图片上的内容,忽然觉得自己明白了些什么。
   
    
Wade点点头:“但是很抱歉,小家伙,哥不能直接告诉你那个人到底是谁,哥也建议你,听你导师的话,不要再管这件事情了,对你没有好处。”
    
    
“但你都说了,那是一桩冤案,”Peter坚定地摇了摇头,直视着Wade的眼睛,“我是法医,我就是干这个的,还死者一个清白。”
    
    
他们对视良久,最终Wade笑了起来。
   
   
“行吧可爱的小家伙,”他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如果你如此坚决地想要毁了自己心目中的美好世界的话,哥也没道理拦着你。走吧,我送你回你家。这几天你得和你的小组的组长请个假了。” 
   
   
“请假?”
   
   
“对,”Wade摸出手机,“你不是想还死者一个清白吗,那我们不如趁着那些名字在死亡名单上的可怜人还没有掉下地狱的时候去见见他们。”
   
    
“但愿他们还没有?”Wade放下了手机。
    
   
夜幕落下,纽约的繁华才刚刚开始。灰色地带里行走着各种人或者算不得人的东西。Wade的车刚刚从酒吧后门开走,街角处便走出一个高大的男人。
    
    
     
      
     
“Steve?”Bucky收到了一条短信,Steve的手机也是。
    
  
两人拿起手机查看。
   
   
“一个自称Margaret·Blood的女人邀请我明天下午八点去一个酒吧,讨论一下有关我们目前正摸不着头脑的事件。”Bucky把手机丢到了一边。
    
   
Steve点点头:“我也收到了。”
   
    
TBC
   
     
emmmm如果有猜对剧情走向的,就、有几个猜对了的亲我就等到完结后写几篇番外,或者这几位直接点梗也可以x
所以可以求个评论吗_(:з」∠)_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