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君

深恩负尽,死生师友。

【锤基】双生 05

Summary:刑警队成员Thor在好不容易得到一个假期的第二天就因为一起凶杀案被组长Steve拖了回去,在查案的过程中,一个又一个的疑点让他们感觉到了不对。
  
>>>现代双刑警设定,副cp盾冬贱虫贾尼
>>>对于有关警│察、案件、法医以及相关的一切没什么特别多的了解,多半是编造的,不可信,如有bug和不合理情节请帮忙指出来一下谢谢orz
   
有血腥场面描写预警。

上一章
  
本章出场cp:锤基/贱虫/盾冬
    
     
【05】
   
      
“你确定是这里吗?”Peter下了车,张望着四周,“一个,守墓人?”
    
     
“确定,Pete,”Wade甩上了车门,“这位老兄已经在这里呆了差不多五年了,哥的消息从不出错。”
    
    
“好吧,”Peter耸耸肩,“我只是很惊讶,竟然真的有这种职业?”
   
    
“他们只是非常少了。”
   
    
Wade一边打量着这个看上去就像是废弃已久的地方,落叶,石板路,十字架。
    
    
“这看上去可真是像某种赎罪,”情报商摇摇头,“把自己关在这种地方,没有酒没有娱乐没有美女,整天面对着死亡、泪水和午夜的哭泣……老天,这会让人发疯的。”
   
   
“这地方的确会让正常人发疯,但发疯的人却可以正常得待在这里。”
   
   
他们回过头,看见自己要找的人就站在他们身后。
   
    
    
     
       
晚上八点,Steve和Bucky准时赴约,却在酒吧门口意外地看到了Thor。
    
     
“你们也是来赴约的吗?”Thor晃了晃手中的手机。
   
      
Margaret一袭黑色长裙,裙摆上的暗纹在灯光下若隐若现。显然女人今天是特意将自己打理了一番,虽然不像他们认识的那几位女性一般光彩夺目,魅力摄人心魄,但她有自己独特的美,Margaret是一杯酒,入喉之后才能品出滋味。
    
    
“非常抱歉,几位警官,”Margaret将他们领到一间单独的包间,侍者送上四杯红酒后便退下,“占用了你们些许时间。”

  
   
Thor不在意地摇摇头,Bucky和Steve也表示没什么可抱歉的。
    
     
“相信几位都知道这里,也了解这里,”女人望着Thor,勾起嘴角,“那么我也不必在自我介绍什么了,今天请你们来到这里,主要是报案。”
     
      
“报案?什么案子?”Bucky皱了皱眉,“你完全可以直接打电话到警局。”
    
    
Margaret点头:“杀人案,就在这个房间里。”
    
    
Thor看了看四周:“这里?”
    
     
“大概就在我把该说的话说完之后,这个案子就会发生,”Margaret勾起嘴角,“至于死者,就在你们面前。”
    
     
“你是说有人要杀你?”Thor仔细观察着房间,“所以你才叫我们过来?”
   
     
女人只是笑:“的确有人要杀我,但如果我想跑,就再也不会进这个房间、再也不会进这个酒吧,带上我所有的家产,远走高飞,能逃多远是多远,能多活一时是一时。”
    
    
“那你叫我们来到这里有什么用呢,女士。”Margaret看向说话的Bucky,面上是平静而愉悦的笑容。
    
    
“很简单,”女人垂下眼帘,摇了摇头,黑发随之轻轻晃动,“我希望我可以有一个道歉的机会。”
    
     
不等三人开口,Margaret抬头望向一旁的Thor:“我真的很抱歉,毕竟我是以卖情报为生的,站在灰色地带久了,不知道这些信息意味着什么。我真的非常抱歉,为了那年的事情。”
    
    
Thor没说话,只是看着她。
    
    
Margaret不紧不慢地继续说:“关于那件事情,我把我能找到的所有证据、相关资料和交易记录都整理好了。我真的非常抱歉。”
    
 
“Steve,”Bucky压低了声音,用手肘捅了捅Steve,“窗户外面,对面那个写字楼,两点钟方向三楼有个窗户有点奇怪。”
    
    
Steve不动声色地将Bucky往身后拉了拉,向着两点钟方向望去。方才装修完成的写字楼几乎都没有装修内部,三楼有一扇窗户却装上了厚实的窗帘,拉好,只留了一条缝隙。
     
     
“那么,”Margaret整理了一下头发,“Odinson先生,现在我看起来怎么样?”
   
    
Thor点点头,微笑着回答:“很美。”
    
      
女人笑起来,棕色的眼睛里满是平静。
    
     
“有狙击手!”Steve终于看清了缝隙里到底是什么后立即将Bucky按到桌子下方,伸手想去拉住Margaret。她却没有接受队长的帮助,选择站起身来,随着一声玻璃破碎的清脆声响,女人已经带着笑容倒下,鲜艳的血色花朵在她背后绽开。
     
     
“Blood小姐?”Steve扶起Margaret,后者低声说着什么,队长凑近之后终于听清。
    
     
“……谢谢。”
    
       
那个写字楼的各个出口在枪声响起后不久迅速被跟着Steve他们前来的警员封锁,而他们找到的只有那个装上了厚重窗帘后一支自动射击的步枪。
     
    
水泥地面上仍旧是一个单词,"GRAY(灰色)"。
     
      
    
      
     
守墓人带着两人去到了他的家,普通的一间公寓。
     
   
“那么,你们是怎么知道我的?”Keith·Hard从冰箱里拿出两罐饮料,放到两人面前,“又为什么要来找我?”
     
      
Wade拿过一罐拉开打开拉环:“我们是想趁着你还没成为下一个死者的时候来问你些事儿。”
    
    
Peter一个肘击打在了Wade的腹部,后者差点儿把刚刚喝下去的汽水喷出来。Keith忍不住笑了。
     
    
“是这样的,”Peter拿过自己的那一罐汽水,“最近发生了一起连环杀人案,我们通过对死者的调查发现目前所有的被害人都和五年前的一个案子有关,而资料中和这个案子有关的人里还有您,所以……”
    
    
“所以你们想来问问我,知不知道谁比较有可能是凶手?”Keith端起茶杯,已经差不多中年的他双眼却普通天空一般清澈,“我不知道告诉你们是谁到底是不是正确的做法,但我知道他这样做并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他杀了人,”Peter认真地说,“不论是因为什么,我们都不能随便杀人。”
   
    
中年男人笑起来:“我猜你应该还没有从学校踏入社会,孩子。没错,从法律和主流价值观地角度来看,他这样做的确不对,但如果五年前法律真的是公正的裁判,他就不会等到今天来让当年那些真正的凶手以这种方式付出代价。”
     
      
Wade拍了拍Peter的肩膀,打断了正要开口说些什么的男孩:“Well,努力(Hard)先生,他来这里是为了正义,我来这里只是为了消息而已,这个小家伙是我的客户,我需要给他他需要的信息。所以,能帮个忙吗伙计?”
    
     
Keith摇头:“没有必要,只是一个迟到的惩罚而已。我们总得为自己的行为买单。”
    
     
“老兄,”Wade皱了皱眉,“你不想活下去吗?”
     
    
“谁不想呢?”Keith从沙发上站起身向着厨房走去,“我们都想,Cotton想,White想,Roger也想。那年Cotton选择带着所有的证据逃跑,White选择仍旧在泥潭中越陷越深,Roger选择闭上嘴忘记自己看到的、做过的一切,而我,我来到这个地方,想要一个安宁。”
    
    
“我的确很想继续活下去,生命是上帝赐给我们的最好的礼物,”Keith打开冰箱,皱着眉看着里面少得可怜的食材,“但我也同意他来将我的生命带走,为我当初尚且年轻、盲目的时候如此对待生命的态度。想吃点儿什么吗小伙子们?”
    
     
Peter和Wade对视一眼。
    
     
     
     
     
“是感应式的,”Steve看着窗帘之后的罪魁祸首,“只有它感应到了有目标就会射击。”
    
     
刚刚Margaret倒下的时候,Thor伸出手想扶住她,便又是一声枪响,险险擦过雷神的手臂,留下一道血痕。
      
     
“凶手一定在这里观察了很久了,”Bucky蹲在枪后方观测着Margaret死去的那个包间,“他一定很清楚Blood行为举止,算准了她站起来的位置和时间,才敢把枪架在这里,自己离开。”
    
     
“我们可以从这个不知道哪里来的窗帘入手,”Steve抬起头,“还有这杆枪的出处。”
     
     
Bcuky只是皱着眉。
    
   
“Steve,”神枪手沉默了很久终于开口,“我觉得我们一开始方向就错了。”
    
   
入夜之后的包间里空无一人,一个高大的身影慢慢走进房间,在Margaret的座椅前蹲下,打开机关,取走了女人所说的资料。
     
     
     
     
      
白天一天的调查和晚上目睹了第四起杀人案、还险些自己中弹之后的Thor疲惫透顶,但眉眼之间满是难以掩饰的激动和喜悦。
    
    
“案子有进展了?”大约到了十一点之后Loki才开门回家,一进门便看到Thor直挺挺地坐在沙发上,看上去累极了,眼里偏偏没有一点儿睡意。
     
     
“Loki,”Thor站起身来几步跨到自家兄弟面前用力抱住他,“她道歉了。”
     
    
“谁?什么道歉了?”Loki有些奇怪,“你先放手,Thor,你勒得我肋骨疼。”
     
    
Thor难得没有听Loki的,他松了松力道,但并没有放手:“她道歉了,弟弟,她向你道歉了。”
     
    
Loki从过于激动的兄长怀中挣脱出来,这才看到Thor的眼眶发红,海洋一般深邃的眼睛里满是狂喜与挣扎的痛苦。
    
    
“五年了,Loki,”Thor的声音因为情绪波动而有些颤抖,“五年了,她向你道歉了,终于有人向你道歉了……她向你道歉了!”
     
      
“Well,看来那些人不仅是一群疯子,而且是一群反应迟钝的疯子。”Loki放轻了声音,嘴角勾起,轻轻吻了吻Thor的眼角。
    
     
Thor如同被人抽走了力气一般慢慢跪倒在地,Loki也跟着他坐在地板上。
     
     
一向坚强而无畏的雷神咬着牙,受伤的野兽一般嘶嘶地吸着气,沉默的泪水大颗大颗地滴落在实木地板上。
    
     
Loki只是坐在一旁,轻轻拍着Thor的后背。
    
     
五年半前事情发生的时候Thor没有流泪,五年前为Loki争取清白失败的时候Thor没有流泪,这五年多来看着Loki接受现状时Thor依旧没有流泪。而今只是一句道歉。
     
     
它来得太迟了。
     
    
Thor记得当年和Loki一起读大学的时候,他的弟弟从来不是甘于人后的人,他们兄弟俩从来都是占据任何测试的榜首的人,有时候他第一,有时候又落后Loki些许,而他的弟弟在这时笑得眯起眼睛,眼中是喜悦的光芒。
    
    
Thor记得他和Loki第一次执行任务的时候,站在掩体后面的兄弟二人对视一眼,调整着自己的呼吸。Thor伸出拳头,Loki用看白痴一般的眼神看着兄长,翻了个白眼,伸出拳头和哥哥的碰了碰。Thor咧开嘴笑了起来,冲出了掩体。
     
     
在Thor的记忆里,Loki从来都是那个优雅而从容的贵族,任何事情都能处理得恰到好处,有些时候也少不得拉Thor一把,在哥哥不擅长的方面提点提点。大概自己的弟弟就是应该这样一路顺风顺水地活下去,就算是当年Loki是被领养的事情揭露出来时、就算是父亲的产业近乎破产时,他们姐弟三个也从来没有让关于Loki的事情出过什么问题。
    
     
在有关幼弟的事情上,Thor和Hela一向能达到高度的一致。
     
    
他记得Hela送他们到大学的那天,把他拉到一边,告诉他要是,要是让她发现自己给Loki惹了麻烦,就别回家了。Thor有些尴尬地挠挠头,而Hela停顿了一下,说,有什么搞不定的事情,一定要找她。
     
      
他也记得五年半前出事的时候,Thor带着人找了将近一天才把Loki找到,那时候已经太迟,看着被人用担架抬着的Loki,向来冷静而果断的雷神丧失了思考的能力。
     
     
他在医院走廊的座椅上坐下,拿出手机,翻到长姐的号码,第一次拨了出去。
     
    
他和Hela在工作的缝隙里四处搜集资料,终于在出事半年后找齐了所有证据,然而那时Hela经营许久终于有些许起色的公司突然之间遭到别人的打击,摇摇欲坠,长姐不得不抽出一部分精力去处理,Thor虽然不笨,但只他一人,在对方熟练的运作之下不但没能将那些真正的凶手绳之以法,反而被对方倒打一耙,说Loki才是吸毒的那个人,串通毒贩企图坑杀队友,而因为毒品摄入量过高,产生幻觉之后自己给了自己一枪。
    
    
之后Thor和Hela不约而同地回到没有父母的家中,看着Odin和Frigga的照片,沉默地站着。
   
    
那一天他们都没有说话,安静地道别后各自回到各自家中。
     
     
Thor毫无睡意,手机通讯录滑到Hela的那一栏,没有拨出。
    
    
他猜Hela也是一样的。
     
     
TBC
    
   
求评论

评论(4)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