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君

深恩负尽,死生师友。

【锤基】双生 06

Summary:刑警队成员Thor在好不容易得到一个假期的第二天就因为一起凶杀案被组长Steve拖了回去,在查案的过程中,一个又一个的疑点让他们感觉到了不对。
  
>>>现代双刑警设定,副cp盾冬贱虫贾尼
>>>对于有关警│察、案件、法医以及相关的一切没什么特别多的了解,多半是编造的,不可信,如有bug和不合理情节请帮忙指出来一下谢谢orz
   
有血腥场面描写预警。

上一章
  
本章出场cp:锤基/贱虫/盾冬/贾尼
    
     
【06】
   
      
Loki走了。
     
    
Thor感觉自己大概是哭着哭着睡了过去,Loki一直安安静静地坐在旁边,时不时帮他顺顺气。睡着之前他隐约记得Loki说了些什么。
    
    
现在他醒来,在客厅的地板上,分针滴滴答答一圈又一圈,时针慢慢挪到数字一。Thor听见自己的呼吸声、心跳声,听见风穿过窗外层层的树叶,沙沙的声响如同遥远的涛声,他听见洗衣机嗡嗡作响,一滴水从水龙头上滴落。
    
    
于是Thor站起来,从客厅到厨房到卧室,每个房间,沙发上只放着他的包,衣帽架上只有他的外套,衣柜里空着一半。
    
     
Loki走了,什么都没留下。
     
     
放在客厅的手机打破了寂静,Thor这才看到自己有好几通未接来电,队长和Bucky的,还有两通是Hela的。
    
    
接起之后Thor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另一头的长姐便开了口。
     
    
“开门。”
     
     
     
     
     
“小家伙,哥最后提醒你一次,”Wade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双手抱在胸前闭着眼睛,“哥把床让给你不是让你躺着装死的。你真的应该把脑子里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都丢开好好睡觉了,否则你明天一定起不来,哥还要被那个老家伙误会对你做了些什么。”
     
  
Peter翻身从床上坐起来:“你怎么知道我没睡着的!”
     
    
Wade依然闭着眼睛:“我可不是一来就是干这个的,哥原先是雇佣兵。不然我早就像Rita一样死了。”
    
    
“Rita?你朋友?”Peter慢慢躺了回去。
     
     
“Margaret·Blood,上次你见到的那个女人,”Wade看上去满脸困倦,声音里却没有一丝睡意,“她最多接受我喊她Rita,不过我更喜欢叫她血腥玛丽。”
     
     
“她死了?”Peter回想了一下那个一来就把自己吓得不轻的女人,放轻了声音,“呃,我很抱歉。”
    
     
Wade似乎是被逗笑了:“有什么抱歉不抱歉的,现在的大学生都这么可爱的吗?这个世界每天都有人像五个小时前的玛丽小姐一样被杀,用枪、用刀、用手,你可说不过来抱歉。”
     
    
“我猜朋友死去应该是一件很难过的事情。”Peter翻了个身,安静地盯着天花板。
     
    
“没错,”Wade也放轻了声音,“一开始这的确挺难接受的,想想看,十多分钟前还在损你的家伙忽然变成了一具沾满血的尸体,然后他慢慢地变冷。你在想:嘿,这家伙怎么了?他要是再不起来我就要抢走他那份鸡腿了。可是等你把鸡腿吃完了他也没站起来骂你,事实上你以后每天都抢走他的鸡腿他也再也不会站起来骂你混蛋。”
    
     
“你当医生是为了什么?又做了什么?”Wade自顾自地说着,“是为了拿着手术刀济世救人吗Pete boy?我之前认识了一个当过医生的客户,他跟我说,医生学的是科学,可对抗的是上帝。我觉得挺有意思,我就问他那你为什么选择了放弃,他说,因为他不是每次都能从上帝手中抢人,每一个他没抢回来的病人的样子都刻在他的脑海里,而他没能做到像其他医生一样接受。”
     
     
“扯远了。我只是说,哪怕是陌生人死去都会很难过,朋友就更不用说了。但人总会死,他的时间停止了,你的还没有,我们只能学会去接受死亡。很多个伙计是这样,Rita也是这样。”
     
    
“我记得小的时候看动画片,主角说,不论是谁死去,都会有人为他伤心,”Peter闭上眼睛,“长辈也告诉我,任何人都没有剥夺别人生命的权力,所以我选择成为一个医生,一个法医。现在我有点儿不明白了。”
     
    
“这有什么不明白的,”Wade笑了起来,“那种说法没有错,但我也觉得当年我做雇佣兵的时候杀人也没有错,哥只杀该杀的人。你只是遇到了一种新的、对立的观念,就像一个抱着一个玩具的小宝宝看到了另一个新的玩具,这时候他可以选择伸出一只手把那个新玩具也抱起来,可以把旧玩具丢开去抱起新玩具,也可以不喜欢那个新的玩具,一脚把它踢开。”
     
    
“可是你怎么评判这个人该不该杀?”Peter的声音有些闷闷的。
        
      
Wade耸耸肩:“哥和Rita不一样,哥有自己的标准和职业道德的。其实你可以问得直接一点的小家伙,哥明白你想问的是这样做到底正不正确。这样说吧,假设,这里站着一个杀了很多很多人的人,告诉我小家伙,他有没有罪?”
     
    
Peter给出肯定的答复。
    
    
“但是如果他杀的人都是逃避了法律这张正义大网制裁的人呢?”
     
    
实习法医没有立即给出回答。
     
    
“如果现在,我掏出枪一枪崩了这个家伙,我有没有做错呢?”
     
    
接下来是长久的沉默。Wade猜自己可能是说得稍微过了点儿,吓到了他的小男孩,但没办法,死侍撇撇嘴,任何一个小家伙都要经历这样一个慢慢接受这个充满缺憾的世界的过程,看着自己童年开始就慢慢描绘的黑白画滴入社会这一滴水,变成一片深浅不一的灰色。
     
    
“这个世界是黑白的,Peter,”Wade最后总结,“但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件事是非黑即白的。”
     
      
一直到Wade以为Peter已经睡着了好久,安静了很久的小法医突然出了声。
     
    
“如果你真的这么做了,我会把你丢到队长那里去,然后把你杀的那个人的犯罪记录上交法庭,希望法庭能从轻处理。”
    
    
Wade在黑暗中无声地笑了起来。
    
     
     
    
     
这颗蓝色的星球安静地在宇宙中旋转,不论昨天发生了些什么,第二天的太阳还是照常升起,和昨天并没有什么不同。
     
     
阳光透过落地窗在地摊上铺开,Jarvis为他们的两位客人拿来两杯茶。Tony窝在一旁的沙发上啃着手中的饼干。
    
      
Steve和Bucky空闲了就会到他们家里去做客,冬日战士说他们其实就是来蹭饭的,得到Tony的一个白眼。但最近他们显然不空闲,四个人都用各自的方法忙着同一件事情。
     
     
“所以,”Tony咽下饼干,拍了拍手,“又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了两位老古董?”
    
     
两人早就习惯了Tony在看到他们仍旧保持写信的习惯之后给他们起的绰号,Steve拿出了带着的文件递给了Tony。
     
     
“有线索了?”Tony接过来翻了几下,“那把枪来着一个叫做Terrell的男士,但那个窗帘却是一位女性打电话请人去装上的?”
     
     
Steve点点头:“这些从一开始就是这样,收集到的证据都显示作案人是男性,但任何听过作案人声音的都说那是一位女性。”
     
      
“有没有想过这位男性有着得天独厚的嗓音天赋?”Tony把看完了的资料递给了Jarvis,“或者那些留下的证据根本就是套你们的。”
      
      
“男性,了解如何反侦察,了解人体结构,”Bucky耸了耸肩,“身手敏捷,行事风格干净利落,清楚当年那个案子的真相并且有能力动手,也有足够的动机。你觉得会是谁?”
      
    
“显然会是一位Odinson,”Tony端起咖啡杯喝了一口,已经对杯子里的牛奶或者别的什么不感到意外,“问题就在于,是哪一个Odinson。我建议你去问问你原先你队里的一个小朋友,和你名字挺像的那个,好像叫什么Sex·Roger?”
  
   
“是Sexton·Roger,Sir,”Jarvis接话道,“原在Rogers先生的队里在Thor·Odinson先生有任务的时候经常和Loki·Odinson先生搭档,五年半前的缉毒行动出了问题也是他跑到后援那里报的信。”
    
     
“我记得他,”Steve点点头,“因为名字的原因,我们也时不时会聊会儿,算得上朋友。Sexton挺内向的,那次任务他跑回来,说这次任务暴露了,Loki让他不要拖后腿自己先去了,就没来得及撤出来,问我该怎么办。后来他说他接受不了了,退下去当了个户籍警。”
     
    
“问题就在这里了,”Tony歪了歪头,“除了Thor,能和小斑比搭档的,要么是身手一流,要么是性格好能容忍Loki的毒舌——当然身手也不能差。那次行动我记得算是大事了,斑比就算是再怎么觉得那个Roger拖后腿,也不会因为自己看不惯而不管整个行动,那这个家伙说的话就有问题,他多半是跟着去了的。我猜你们队里,Loki的身手算是数一数二的,他都没能撤出来,你说的这个内向的小伙子是怎么跑出来的?”
    
    
TBC
   
   
求小红心小蓝手求评论。
今天之内要是能有十条评论(除开我回复的)下一更就双更啊_(:з」∠)_

评论(19)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