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君

深恩负尽,死生师友。

【锤基】论战后如何复健

>>>标题乱取,有私设,ooc预警
>>>真·战后复健
>>>深夜抽风
     
     
这是他醒来的第十一天。
    
    
窗外投射进来幽幽的路灯光,Loki扶着墙边临时安上的扶手支撑着自己,极为缓慢地向前走。
    
     
这里是Thor在地球的住处。此时他的兄长正熟睡中。白天被联合国的那群人围攻相必不会轻松?虽说Thor和他们谈判的目的是希望阿斯加德的人民可以在阿斯加德重建成功前暂时停留在地球,但一想到Thor着急又憋不出来一句话的样子Loki就想笑。
   
    
或许这种事情真的应该交给他来做。毕竟Thor在谈判方面没什么进展的主要原因是他。而他可以变成Thor的样子去代替他不善言辞的兄长谈判,把那群老家伙耍得团团转,达到自己目的的同时还能把他们气得话都说不出来。
    
    
想想就很有趣。
    
    
当然——Loki拉着扶手,靠着墙慢慢地坐了下去——这些有趣的事情目前也就只能想想了,他死了一遍,都已经站在英灵殿门口了却又被Thor拉了回来,最后的决战之时他的偷袭倒是挺成功,成功的代价就是他差点儿又死一遍。
   
    
完了,他最后的一点意识告诉他,Thor可能白拉他回来了。
    
     
十一天前他醒过来,就看到一个穿着正装面无表情的雷神在他床边皱着眉头看手里的资料。
    
    
“醒了就好,”Thor把想要坐起来的他按了回去,“好好躺着休息,我马上要去处理些事情,你别乱跑。”然后Thor就出去了。
    
    
如果不是他出门的时候差点儿撞到墙还把资料忘在椅子上了的话,Loki或许会相信Thor十分平静。
     
     
Loki慢慢撑着自己坐起身,适应了一会儿后翻身下床——
   
    
然后就摔了出去。
     
     
他有点懵了。
    
    
Tony看着监控里毫无形象地愣着趴在地上的Loki,再看了一眼他旁边正在问他一些谈判相关的Thor,有点儿想笑。
    
    
Tony用手肘捅了捅Thor,再指指屏幕上的Loki,被摔懵了的小鹿斑比已经自己爬了起来,正拿着Thor忘记拿的资料看。
    
    
Thor看了一眼监控,眉头舒展开来,笑着耸了耸肩。
    
     
Loki看完资料后就放回了原位,然后回了床上。现在他弄清楚状况了。他躺了太久,暂时还走不了路,大部分魔力都在自行修复他的身体,能使用的魔力少的可怜。
    
    
……这可真不是什么好消息。
     
     
等Thor结束他那边的事情的时候已经是傍晚,Loki听到门外渐渐靠近的脚步声后倒下就装睡。
    
    
Thor清楚Loki的睡眠一向很浅,那么他的弟弟在他丝毫没有收敛脚步声地走过来开门后仍旧没有醒就显得十分可疑,再联系一下监控里看到的场景,Thor大概就明白是怎么回事儿了。
     
     
于是装睡的Loki被Thor轻轻扶起披上一件外衣,然后背到背后。
     
     
趴在Thor背上的Loki忍不住想起他的小时候,Thor背着他到处跑,而他在哥哥的背上满脸骄傲地扬着头大喊着什么他已经记不得的话,双手兴奋地挥舞着。这场景一度逗得他温柔的母后笑得停不下来。
     
     
……Frigga,他的母亲。
    
     
Loki用力地眨了眨眼,拉着扶手慢慢站起身,然后试着松开了手,慢慢迈出一步。
     
    
他知道自己一向不受欢迎,无论是阿斯加德、约顿海姆还是地球,前二者是他自从出生就注定的,而后者是他自己造成的。
     
    
后悔吗?
     
    
Loki缓慢地挪动着步子,现在他站在了尽头的楼梯处,只需要转个身再慢慢走回去,他今天晚上的训练就可以结束了。
    
     
他刚刚醒来的那几天一直是Thor扶着他走,急性子的雷神耐心地握着他的手,陪着他一遍又一遍地练习。最开始他得完全依靠Thor的支撑才能走出几步,两条腿总是不听话,没走出去几步就没了力气,把他结结实实地摔进他兄长的怀里。
     
     
……撞得挺疼。
     
     
他从第二天开始,白天由Thor带着慢慢练习,晚上自己悄悄跑出来,扶着墙或者桌子椅子之类的,慢慢试着自己走。
     
     
结果就是他把自己摔得够呛。
       
     
次日下午家里的所有墙上都安上了牢固的扶手。
      
     
揉了揉自己被摔得有些晕的脑袋后,Loki决定在地上躺一会儿算了。他抬头看了眼楼梯上方他刚刚摔下来的地方,安静地等待。
      
     
等到他差不多已经歇够了,也没等到想象中那个被自己滚下楼梯的响动从美梦中拉出来、满脸茫然的雷神。
     
    
感谢Odin,给了Thor雷神的力量,让他有了雷打不动的睡眠。Loki伸出手拉住扶手慢慢把自己拉了起来。这样也挺好,如果要让Thor看到他滚下楼梯七扭八歪地躺在地上,他估计会想给Thor一刀。
     
      
这些日子的练习出乎Loki意料地不让人讨厌,Thor没有像他想象中那样烦人,兄长只是在他摔倒的时候迅速将双手穿过他的腋下将他架住,等他自己重新站起来之后再继续练习,没有令人作呕的鼓励和表扬,Thor最多只是在他站起来之后说,再来。
     
     
不过有时候Loki因为自己夜间跑出来练习,白天呵欠连天,Thor就会干脆利落地捞起他的双腿把他抱回寝室,无视他的任何抗议,然后守在他旁边看书或者别的什么。
      
     
好吧——Loki有些疲惫地把自己扔到床上——看来明天也许他会再一次被Thor强制带回寝室休息。这是他睡着前的最后一个想法。
     
       
身后的房门无声的打开,Thor轻轻地走了进去,给他的弟弟盖好被子后再安静地退了出去。
    
      
他们一直都知道对方是知道的。
    
    
END
    
     
他们之间不需要多说些什么。
    
     
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位朋友。

评论(4)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