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君

深恩负尽,死生师友。

【锤基】双生 07

Summary:刑警队成员Thor在好不容易得到一个假期的第二天就因为一起凶杀案被组长Steve拖了回去,在查案的过程中,一个又一个的疑点让他们感觉到了不对。
  
>>>现代双刑警设定,副cp盾冬贱虫贾尼
>>>对于有关警│察、案件、法医以及相关的一切没什么特别多的了解,多半是编造的,不可信,如有bug和不合理情节请帮忙指出来一下谢谢orz
   
有血腥场面描写预警。

上一章
  
本章出场cp:锤基/贱虫/盾冬/贾尼
略带霜冬友情向
    
     
【07】
   
      
平安度过了一天后,夜里十二点四十左右,Keith养的那只花猫在半梦半醒的Wade身上跳了几下,弄走了Wade身上的睡意。
   
    
Wade猜到了凶手迟早会来,但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他听到了隔壁主卧室中多出了一个人的动静。
     
     
犹豫了一下后前雇佣兵选择把已经睡着了的Peter叫醒,两人轻手轻脚地来到Keith卧室的门前。Wade把包背在身前,拿出一支录音笔,另一只手放在包里,似乎拿着什么东西。
    
     
“你知道我为什么来。”是一个男人的声音,稍有些低沉,不像是通常人们想象中的那种反派,嗓音尖利或者沙哑,这个男人的声音意外地好听。
    
     
“是的,”Keith的语气很平静,声音不自觉地有些颤抖,“我知道。”
     
    
“那么,请你尽可能地闭上嘴,Hard先生,”男人的声音里带着些许愉悦,尾音微微上扬,“鉴于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会比较疼,而你的隔壁还有两个小家伙,如果你一不小心吵醒了他们,我就不得不让他们去送一送你了。”
      
     
“请、请不要伤害那两个人,”男人似乎在房间里慢慢踱步,Keith声音中的颤抖越来越明显,“我知道自己早就该死,但那两个年轻人……”
    
    
“只是想替你们这些人伸张正义?”男人冷笑一声,打断了Keith的话,“如果真的有正义,我也不会需要做这样的事情,对吧?”
    
    
“那两个年轻人,”男人低声笑了起来,“一个是只清楚表面,另一个连事情本身都还没有碰到,就来这里等我,在你的门外面。”
     
    
“当然,我还得谢谢他们两个。没有这两个小朋友半路横插一脚,我可能至今都得不到那句道歉,”含着笑意的声音越发低沉,如同毒舌吐信一般,“我等这一句道歉等了五年了。这五年来每一天我都在做重复的梦,都在重复我见到的场景,梦里的人放声大笑……”
     
    
两人听到Keith咬着牙嘶嘶地吸气的声音。
     
     
显然男人已经动手了,Peter看了眼Wade,而Wade只是摇摇头。
    
    
天啊,Peter调整着自己的呼吸。
     
   
“那两个小朋友应该已经告诉过你,你那几个同伴的遭遇了,对吧?我欣赏着Miller绝望的眼神,让她体会我当年的绝望,半个多月前我把Cotton带走,他就像他的姓氏一般,我只需要先把他一个人关上一个星期不管他,他就什么都说了。White倒是个硬骨头。六个小时、三个小时、二十七个小时……我都算好了,四十五个小时,一秒都不会多。那个小家伙还当真听了我的去重新检验血液成分,检验出来?他只会发现那些药物成分是救人的。”
    
     
算好了?Peter皱了皱眉,重新检验的结果的确让他头疼了很一阵子,恰好又和导师起了冲突,Wade对此也摇头表示自己不是医生,索性他便暂时放了放结果。现在按照男人的说法,这些药物应该是用来拖延死亡时间的,四十五个小时还剩下九个小时,或许等到这个人走了,他有机会救下来Keith。他看向Wade,对方注意到他的目光只是伸出手来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
    
    
老天啊,自己要在一个杀了四个人的杀人犯手里,救人。
     
     
Peter想的是怎么自己进去救人,而Wade想的,是怎么让旁边的这个毫无战斗经验、遇到事情估计第一反应是愣在原地的小家伙安全离开。他自信可以在房间里那个人手里全身而退,甚至还有一定把握制住——没错,基于如果他一枪结果了那位老兄的话,他的小男孩可能会发飙——那个疯子。
     
      
他们背后的置物架上,一双眼睛慢慢靠近,最后咚地一声跳到地板上。
      
     
Wade想伸手去捂住他的嘴已经来不及了,花猫落在木地板上的声音吓得小法医小声惊呼了起来,前雇佣兵只好咬咬牙把Peter推到一边,一脚踹开了门。
    
    
一声枪响之后Peter拿起了自己的急救包跟着跑了进去,然而房间里只剩下站在窗边的Wade和躺在床上嘶嘶抽着气的Keith了。
     
     
“该死的,”Wade暗暗骂了一声,“哥从不失手。给你的朋友们打电话,小可爱,那家伙腿上挨了一枪,跑不远。”
     
            
       
      
      
花费了将近一个小时,Steve、Bucky、Tony和Jarvis赶了过来。
   
    
“Kid,我跟你说了什么你有记住吗,”Tony推门进去后径直走向做完急救呆在一边的Peter,“不要再管不要再管,所以为什么你现在不在自己家里,躺在床上好好睡你的觉,而是在这里,拿着手术刀,和一个没认识几天的人面对一个你们很可能招架不住的人!?”
     
      
“嘿老兄,”Wade抱臂靠在一边的墙上,“小Parker不在这里,你们就只能面对一具尸体了。而且,你与其去生气,不如好好想一想怎么解决这里电子信号都被屏蔽了的问题。”
     
     
“电子信号?”Tony拿出手机。
     
    
“是的,天才的Stark先生,”Wade耸耸肩,“否则你们现在就应该在医院。其实也有办法联系到医生,走出去就行了,只是如果是我走出去,等我回来这里说不定就躺着一具尸体——或者两具,如果是Peter走出去叫人——刚才就是他拿着我的枪跑出去打了个电话,然后被四周时不时发出的动静吓得打完电话就跑了回来,连喊个救护车都忘了——很遗憾我不会救人,这个老兄一样见上帝。真是见了鬼了,这么个偏僻地方,有枪声都没人理。”
     
     
“他开了枪?”Steve看向Wade。
    
    
前雇佣兵摇摇头:“哥开的枪,那个打算解剖了Hard先生的老兄应该是在腿上挨了一颗子弹,跑不远,你们要去抓他还来得及。”
     
     
Keith看上去已经快要撑不住了,凶手在他的腹部从胸骨往下直直地被剖开,一直到肚脐。幸亏Peter回想起前几个死者的死状,带了针线和一些麻醉剂,否则Keith可能撑不到Steve他们赶过来。
    
    
“所以,”Peter一面翻着自己的急救包,一面复述刚才的经过,时不时悄悄看一眼Tony的神色,“麻醉的药效已经过了有一会儿了,这里也不是无菌室什么的,我们、我们是找去抓人还是先去找人?”
    
     
“你们录了音?”Tony挑了挑眉,“干的不错啊Peter。”
     
     
“Sir,这里的电子信号被屏蔽的原因在房子本身,”Jarvis走了一圈后回到Tony身边,“这里本身比较偏僻,信号就弱,这个房子的墙壁了都被人加入了各式各样的金属,再加上房间的封闭性好,信号传不出去,想联系到外界只能离开这里。”
     
    
“那行吧,咱们来把这个躺在床上的可怜人顺便抬出去。”Tony走上前去,接着被Jarvis和Steve同时拽了回来。
    
    
一声枪响几乎同时响起,一个小小的子弹洞出现在刚刚Tony脚的位置稍微前方一点。Keith猛地吸了口气,扯动了伤口。
    
     
Peter下意识地拿着手中最后些许麻醉剂上前去。
       
     
又是一声枪响,装着剩余的麻醉剂的针管被子弹打爆,飞溅在地上。Peter愣愣地站在原地,Tony惊呼出声,想要过去但被Jarvis拉住。Wade跑了过去挡在被吓傻了的小医生面前,举着手中的枪,把身后的小家伙推向Bucky和Steve。
     
    
“窗外的树上。”Wade看了眼地上的子弹孔,又看了眼终于回过神来,吓得几乎忘了怎么呼吸的Peter,把录音笔丢给了Tony,走过去拍了拍小家伙的肩膀,拉过他被针管碎片扎伤的手简单清理了一下后吹了吹气,小声地说些什么试图安抚安抚法医先生。
    
    
“拜托!伙计!”Tony借住录音笔,冲着窗外大喊,“你吓他干什么啊!他才刚刚大学毕业!”
     
      
Steve和Bucky对视一眼,冬兵冲着窗外努努嘴,再看了眼门外,最后目光落到躺着房间中央的床上的Keith身上。队长闭了闭眼睛,摇了摇头。
     
     
录音放出来后,后来赶到的四人先是愣了愣,接着除了处变不惊的Jarvis之外,三人同时睁大了眼睛。
     
    
"Loki?"Bucky有些想不明白一般,瞪着那支录音笔,“是我听错了吗?”
    
    
Steve摇头:“的确是Loki的声音。”
    
    
“但如果我没记错,今天早上Thor才跟我们说,他们要回北欧的老家一趟?”Bucky皱了皱眉,“每年都是这个时候。”
     
     
录音结束后接连三声枪响,Tony手上的录音笔步了麻醉剂的后尘。另一颗子弹打在了Tony背后墙上挂着的时钟旁边,紧挨着数字二和八。
    
    
现在是凌晨一点五十七分。
     
      
Jarvis尽可能快地在录音笔的碎片飞溅的时候把Tony拉到自己这边来护住,而Tony回过神来过后深吸一口气,转头冲着窗外喊:“谢谢你从侧面开枪,不然我和小家伙现在可能就都没了!”
      
      
Jarvis无奈地摇摇头,仔细地把扎进Tony手中的碎片清理出来,拿出手帕简单包好。
     
    
Steve看了眼窗外,走向了房间门,很慢地将手伸向把手。
      
      
正如他猜测的,再一声枪响,只是这颗子弹不像Steve猜测的那样打在门把手上,而是打在Keith的腹部。
     
     
一声哀叫之后Peter扒开面前的Wade拿着急救包冲了过去给Keith止血。这一次没有子弹阻拦。
    
   
“老天啊,”Peter睁大了眼,“他都没有伤到动脉。”
      
       
“Come on,要真是我猜的那位,他关于人体解剖什么的应该见得相当多,当然操作得也相当多才对,”Wade摊了摊手,“这有什么难的啊。照我说这一枪就只是为了警告我们不要离开这个房间而已,只要这个兄弟一咽气我们马上就能走,顺带一提坚硬的(Hard)先生,你需不需要一个类似于临终忏悔之类的东西?”
     
      
Keith只是费力地把头转向窗外:“如果你能听到的话……我真的、很抱歉……”
     
      
“可是抱歉有什么用呢?”窗外响起的声音听上去悠闲自在,Tony刚想上前便被Jarvis摁了回去,管家先生善解人意地帮他把窗户打开到了最大后退了回来。
      
    
“Loki?是你吗?”Bucky看清了,窗外的树上的确坐着一个人,戴着黑色兜帽,一身黑色的宽大长袍,看不清身形也看不清样子。
     
     
“是或者不是,有什么关系吗?”那个疑似Loki的男人把玩着手里的枪,“我只是来做我该做的事情,和我是谁无关,和道不道歉无关。”
     
    
“对不起……”Keith有气无力地重复着。
    
     
“闭嘴!”男人的声音骤然拔高许多,子弹咔嗒一声上了膛,“我说了道歉没有用!道歉什么都挽回不了!我不关心你到底道没道歉、悔没悔过!我只关心现在距离你死还有多久。”
      
     
“Loki……”Bucky试着开口,接着伤口便指向了他,而冬日战士只是站在原地,定定地看着那个身影。
     
      
“你不是Loki,”Bucky慢慢来口,“我和他约定过以后无论有什么矛盾发生了什么事情,都不会拿枪指着对方。更别说我们连打一架都没有。”
     
     
这事发生在大概是Loki刚刚入队没多久的时候,毒舌而傲气的诡计之神毫无疑问地被同伴们孤立,身为副队长的Bucky试着和他交流,意外地交下了这么一个朋友。
     
     
“那可说好了,”Bucky侧过头看着眼里带着些许笑意,而脸上没什么表情的Loki,“我们就是朋友了啊。”
     
     
刚刚离开学校没多久的Loki耸了耸肩:“行吧小胖子。”
     
    
Bucky给了他一拳:“说谁小胖子呢,这是你副队,小心我专门把难办的任务都丢给你。”
     
     
Loki撇撇嘴:“好吧,朋友。能把后背交给对方的那种还是一遇到事情就拿枪指着对方卖了别人那种?”
     
     
“你小子,”Bucky指了指Loki,换来对方一个微笑,“肯定是前一种。说好了,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不能拿枪指着朋友的脑袋。”
     
     
“好的副队,”Loki晃着脑袋,朗诵诗歌一般,“不论发生什么,我都不会拿枪指着你的脑袋。”
     
     
对方只是放下了枪。
     
     
“……抱歉。”
      
    
Wade迅速抬手朝着男人的方向开了一枪,对方察觉到动作的立即侧身,也开了一枪。
     
      
子弹相碰的声音之后又是一声枪响,Wade手中的枪报废。
     
    
男人没再多说什么,站起身灵活地窜到房间里的人看不见的地方。
    
    
而现在,是凌晨两点十一分。
    
     
TBC
    
      
确认过眼神,是不会写战斗场景的人……
求评论嗷……还是如果有十条评论(除开我回复的)就双更,如果有猜中剧情的朋友完结之后可以选择让我写个番外或者点个梗啥的√
昨天的事情我也差不多调整过来了,就是话废晚期不知道该怎么回大家……都看了的!真的很谢谢啦!!

评论(7)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