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君

深恩负尽,死生师友。

【法师组】镜子、晚风与悲观主义

极度意识流预警,极度ooc预警。
    
   
     
    
谁都会累。
    
    
相比于超级英雄们光辉的一面,人们似乎更希望看到他们不那么英雄的一面。比如Tony从战甲中跌落,两手空空,比如Steve放下盾牌后望着这个陌生的世界才发现只剩下欠了多年的那支舞。孤身一人的Thor望着阿斯加德的废墟甚至做不到痛哭,Banner博士曾多么希望将自己从这个世界上抹除,Natasha和Clint一遍又一遍从悬崖的边缘跌入满是鲜血的山谷。
    
     
为什么呢?因为不完美、痛苦和黑暗给了他们阴影,让他们从一个单薄的正义卡片上站了起来,成为一个姑且可以称之为人的东西。
    
     
为什么是姑且?因为单纯的光明和阴影太过死板,没有交融,就没有缠绕交织着黑暗和光明的人心。
     
     
反派呢?世界总是对他们格外的偏爱,给了他们足够的苦难。可世界又总是对他们格外的刻薄,因为苦难可以造就一个伟人,也可以造就一个疯子。很不幸的,他们就是后者。
    
     
你可以同情、可以去试着爱一个被绑在病床上的疯子,可是当一个疯子毫无束缚地拿着刀子出现在你眼前的时候,正常人的脑海里大约就什么都不剩下了。
     
      
Stephen猜他可能就是比较不正常的那一个。现在他坐在镜像维度的公园长椅上,暮色四合,微凉的晚风轻轻吻过他和靠在他肩头的正安静睡着的爱人。
     
     
至尊法师放轻了动作偏过头去看Loki,自称九界第一法师的家伙此刻睡得正香,眼睫微微颤动,眉头却是皱着的。
     
     
Stephen轻轻叹了口气。
     
     
他清楚所谓万众瞩目的超级英雄其实都是彻彻底底的边缘人物,他们融入不了平凡人的世界,自然也无法体会到平凡人的幸福,除非有个人愿意为你拼尽她的勇气,带你走到她的平凡世界里。在目送自己的过去走远后,Stephen最后的选择让所有的人都吃惊不已,大家都以为他等到一切平息之后会去找Christine,或者干脆停下脚步安心等待,而他选择了Loki。
     
     
是的,作为地球的守护者之一,他选择了这个地球曾经的敌人。
    
     
说实在的,他们一见面就是一个三十分钟的自由落体,这实在算不上什么美好的开头。在无限战争中他看遍了平行宇宙,看过了所有未来,自然也看见了这个在时间中微不足道的诡计之神。
    
     
当然,他发誓他对Loki复杂的情感中不包含丝毫的同情与怜悯。但,Stephen觉得很难有人能够不被这样复杂、矛盾而又神秘的存在所吸引,博士向来是一个好学生,求知欲和好奇心让他试着迈出一步。
    
    
你有没有站在镜子前大哭或者大笑过?看着对面那个是自己也不是自己的家伙做着和自己一样的动作,又哭又笑,然后突然停下来,慢慢伸出手去,只碰到冰凉的镜面。然后握紧拳头狠狠地砸上去,鲜血顺着蛛网般的裂纹淌下,而鲜血的主人只是放声大笑。
     
   
“嘿,你个疯子,”他又突然停住笑,直直地看着镜子里的人,“你怎么还不死。”
     
    
这个画面莫名地出现在博士的脑海里。
    
    
这一步步比初次见面的自由落体更加不友好,愤怒、欺骗以及各种各样的较量,等到Loki突然开始拼命试图推开他的时候,Stephen就明白,自己终于触碰到脆弱之外用锐利的尖刺包裹起来的外壳。
     
      
又过了许久,他才碰到那颗心,那颗如同一堆水晶碎片一般破碎、蒙上一层厚厚的灰尘,但仍旧是水晶的心。
     
     
那一天他高兴地几乎坐不住,直到他的斗篷看不下去,选择把他的脸给严严实实地捂住。
   
    
不过这个世界上真正为此而感到高兴的,除了斗篷之外,大概也只有Thor了。哪怕是复仇者联盟里的朋友们也只是因为他而慢慢试着接纳诡计之神。
    
     
对此两个人都没有挑明了说什么,只是慢慢地减少和他们打交道的次数——Loki是主动的,而Stephen没有阻拦。
     
       
他们面对面的站着时,总能看到自己,所以很多事情不需要说太多。一样的天才,骄傲而自负,一样失去过一切,身下万丈深渊,Stephen选择任由双手鲜血淋漓,咬着牙爬回陆地,而Loki选择了放手坠落。
     
      
至尊法师猜测,其实他们两个都是悲观主义者,有没有在行动上体现出来的区别而已。
     
     
想到这儿他不得不回想起他们的关系意外公开的那段日子。其实本来只是个小事,灭霸一役后各种奇怪的虫洞总是会通向地球这个可怜的星球,然后许多奇奇怪怪的生物就钻出来哇哇大叫。博士才从另一维度回来就疲惫不堪地前去应战,就在他以为自己肯定要被外星的怪物咬上一口的时候,Loki到了。
     
     
媒体自然把Loki突然出现帮助复仇者联盟、并且超级英雄们对此并不怎么意外的事情大肆宣扬,尤其给了Loki对他的照顾一个特写,称他们之间或许有些事情人们不知道。
    
    
你们不知道的事情可多了。Stephen撇了撇嘴,艰苦异常的战斗通常只留在了参与过斗争的人的脑海里,所以不会有人记得奇异博士曾为地球毅然赴死,而诡计之神最后成了胜利最大的助力。
     
    
所以现在他站在媒体的面前,接受他们所谓的人民的质问。
    
    
无非也就是关于他和Loki的关系的问题,主要还是Loki。而关于这些,Stephen和Tony他们已经事先商量好了。
     
     
就算是超级英雄,也总该有一些自己的坚持。
     
    
“他是我的伴侣。”面对着记者的长枪短炮,Stephen给出答案。
     
    
“我想您至少不应该忘记纽约,”一名德国记者说道,“您是英雄,Mr.Strange,他不应该站在您的身边。”
     
    
“Doctor,谢谢,”Stephen皱了皱眉,“我想,我选择谁站在我的身边是我的事情,小姐。”
     
     
“那我们又怎么才能相信你?基于你如此分不清黑白对错!”一个人叫道。
    
    
“没有什么事情是绝对的,先生,”Stephen摇头,“您也没有必要一定要相信我。”
    
     
“可是我们不关心所谓的事情的绝对,”另一名来自美国的记者接话,“我们只关心杀人犯什么时候付出代价。”
      
      
那天Stephen终于结束了这场漫长的折磨后回到圣殿,丝毫不意外地发现没有人等着他。
     
     
于是他在冰凉的地上坐下,而斗篷围着他转来转去。
      
     
“你有没有资格、该不该、能不能,都是我说了算的事情,和他们无关,”Stephen望着窗户,勾起嘴角,“不过让他们接纳你可能是有点儿困难,基于他们只会叫着让你付出代价,让你滚出地球。”
     
      
“我和Tony他们也商量过了,最好的办法就是,你给他们道歉,再帮着Tony他们尽可能多地打打外星生物什么的,”博士歪了歪头,“这样有利于民众对你的接纳,树立你的正面形象,总归不会是件坏事。当然,如果你不愿意的话,不道歉也可以,镜像维度也好或者是哪个星球也好,等我找到下一任至尊法师,我们走就是。”
     
     
“没错,和你说的一样,我们的关系一旦公开,我就会从至尊法师、超级英雄变成你所谓的同流合污者,变成过街老鼠人人喊打,”Stephen耸了耸肩,“但这也是我愿意的。超级英雄又怎么样?超级英雄反而是一无所有的那个,换下这身衣服我也就是个普通人,抓住了自己爱的了为什么要因为这些除了嚼舌根什么也做不了的人放手。”
    
    
“所以今天的所谓质问我,其实只是我在告诉他们我的态度而已。”
    
    
“你知道你说的这些意味着什么吗,Stephen?”熟悉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Stephen选择不转头,“你会失去你现有的一切,职位、平民的称颂、甚至是你那些并肩作战的朋友。”
     
     
“没错,”Stephen站起来转过身去,面对着他此刻仍旧是满面笑容的伴侣,“但是如果我选择放弃,我就只剩下我现有的一切。”
    
   
Loki闭上眼睛:“看来Dr.Strange无论怎样都是个英雄。”
     
  
诡计之神最终选择自己走到世人面前去,放低姿态、放下骄傲道歉,选择告诉世界他已经不再是那个疯子。众生平等,而他也不过是其中的一个,同样因为爱而感到卑微。
    
    
谁叫他清楚自己的伴侣有些时候固执得可怕,兴许真的会把继承人找好然后拉着他走人。
    
    
Loki明白地球对于Stephen的意义,那是他可以用生命去捍卫的家,如果真的因为自己而让伴侣放弃自己深爱的家的话,这大概就跟Stephen让他为了伴侣去炸了阿斯加德一个道理。诡计之神不关心那些人怎么说,但他关心自己在意的人。
      
     
当微凉的晚风拂过,简单地碰了碰你的面颊,或者钻进你的鼻子,一种触感或者味道总是会给人意想不到的惊喜,有时候是一段尘封已久的记忆,有时候只是告诉你世界的宁静。
     
     
风里总是带着记忆或者情感的,所以有时候她那么重,有时候又那么轻。
     
     
天色已经彻底暗了下来,开始传来一两声遥远的虫鸣。Stephen从回忆的风中抽身,身旁的Loki惊醒一般睁开眼后又慢慢闭上。
     
     
“噩梦?”Stephen伸手揽过靠在自己肩膀上的家伙,低声问道。
     
     
Loki没回答,调整了一下姿势,安静地享受着自家伴侣的怀抱。
     
     
路灯已经亮起,三三两两的行人在灯下神色匆匆地赶着路,影子拉长又缩短,三两声虫鸣歌唱着夏天的死亡。世界旁观着过客的生活,而过客路过别人的世界。一切都在陨落又腾空,寂静蔓延又收拢,而两位赫赫有名的法师都只是安安静静地呆在镜像维度里,旁观这个世界的过客。
    
     
于是晚风也放轻了动作,给了他们一个轻柔的吻。
    
     
END

评论(21)

热度(30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