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君

深恩负尽,死生师友。

【锤基】时间的灰烬 13

>>>涉及解谜游戏
>>>ooc预警

12
  
   
    

关系英灵殿描写是私设预警
卡文卡得难受,写起来实在没感觉……
非常难看。

13.
   
    
死亡有时候不见得那么可怕,人们恐惧的来源只在于它的黑暗和未知。任何事情也都是这样,当你彻底地了解了一样未知的事物的时候,恐惧自然也就烟消云散。
    
    
对于人类来说,死亡是天堂和地狱的岔路口,而对于阿萨神族来说,死亡是英灵殿前层层打开的大门。
    
    
对于Loki来说,死亡,是英灵殿前的止步和身后近在咫尺的地狱烈火。
    
    
英灵殿和传说中相差无几,甚至更加神圣辉煌,他一睁眼便看见自己站在这里,站在纯白的台阶之前,金色白色为主色调的宫殿就矗立台阶尽头。
    
   
于是他向上走去,走过挣扎与欺骗,走过背叛与死亡,走过分歧与决裂,最终站在只距离家一步之遥的地方。
    
    
接着他再无法前行一步。
    
    
Loki回过头看向自己走来的路,台阶正在一阶一阶地坠落,落到无尽黑暗之中,遥远的地面上似乎燃着熊熊烈火,中间闪耀着四个光球。
    
     
最后坠落停止在了他跟前,Loki转过身,只要再向前一步就是无尽深渊。
     
   
而他的双手双脚上不知何时多出了暗红的锁链,刚才没有任何感觉,也没有任何的声响,直到他发现它们的存在才觉得沉重万分,无法撼动也无法破开。
   
   
就像他犯下的错。
    
     
英灵殿近在咫尺,家人近在咫尺,地狱也近在咫尺。Loki低下头去仔细观察那似乎无边无际的火焰,拿出了永恒之火。
   
    
而他只能走向地狱。
    
    
"Loki."
    
     
Loki有些惊讶地抬起头,斜上方的天幕出现了一个传送门,他认得那和先前让自己自由落体的传送门是出自同一人之手,而那个自己看着死在了Thanos手中的Thor,活生生地站在了自己面前。
    
   
雷神看上去颇有些疲惫,握着风暴战斧,身后的传送门旁站着一个奇异博士和一个穿着战甲的钢铁侠。
    
    
“Loki,我们回去吧,”Thor向他伸出了手,“这里就要毁了,传送门坚持不了太久的。”
    
    
“回去?”邪神笑了起来,“回哪里去?地球?你在和我开玩笑吗Thor,看看你身后,很明显你的朋友们不欢迎邪神。”
    
    
而雷神仍旧伸着手:“那是因为他们不了解你,你已经和原先不一样了Loki。”
  
   
“我不一样了?”Loki摊了摊手,“你可能是搞错了,我亲爱的哥哥,我从来就没有变过。”
   
     
“而我每一次死在你面前,都没有想过会有机会活下来。”
    
    
“他们不了解我,你真的了解我吗哥哥?”Loki在台阶上坐下,抬头望着离他并不是很远的兄长,“我已经当够了你的衬托了,也像你说的一样,为了荣誉、为了阿斯加德光荣地赴死了,现在你可不可以像你在萨卡说的一样,放我离开呢?”
    
     
Thor正想开口补上什么,Loki只是比了个噤声的手势:“不用说了,你从小到大都说不过我的。”
   
    
银舌头特意停顿了一下,看到雷神没有反驳而是乖乖不再开口之后站起了身:“那么,Thor,你也看到了,我无法进入英灵殿,所以这就是最后一面了。这次我们有时间好好道别,不准备给我一个拥抱吗?”
    
    
Thor只是仍旧向Loki伸出手。
     
    
而Loki笑了起来,向前迈出一步。
   
   
一道电光撕裂天幕直直地追随着Loki下落的身影落下。
    
    
TBC

评论(4)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