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君

深恩负尽,死生师友。

【万银】守护(上)

这是一个父亲回到过去在儿子看不见的地方默默守护儿子长大的故事。
弃权声明>>所有的人物属于X-men,OOC属于我。
背景设定>>原背景不变,这个世界中每个人一生都有一次机会使用魔法,使用的同时付出相应的代价。
预警>>也许和X战警里的时间线不太符合(新人入坑还没弄得太明白……),另外,我似乎把老万的能力提升了(当然并没有漫画里那么强),回到过去的老万似乎被我写得太过温柔以至于像是第二人格……但私心想给小天使一个温暖的童年和给老万一个陪着儿子长大的机会,所以,就随它吧(Let it go~)
    
〖Quiclsilver's view〗
【1】
4岁的Peter坚信有一个守护神一直在保护着自己。
因为昨天,隔壁的Andy和Simon又和许多小男孩一起指着自己大声嘲笑:
“小怪物Peter没爸爸!!”他们本来清亮的童音在小小的Peter耳中就像有什么尖锐的物品在玻璃上扒拉,刺耳而不堪。Peter觉得自己眼睛很难受,酸酸的,泪水在眼中蓄积。Peter努力地眨眨眼,然后看见Andy、Simon等一众孩子突然大叫着跳起来,乱作一团,然后惊慌失措地跑走了。
Peter清楚地看到有一颗圆圆的金属珠子在他们每个人的脑袋上都不轻不重地来了一下。
Wow,那是什么啊?是天使吗??Peter回想着母亲给他的那本《圣经》里的内容。
他记得母亲告诉过他,每个孩子都会有一个天使保护他,做他的守护神。
那颗珠子在空中顿了顿,似乎打算飘走。
诶?!他要走??
Peter哇的一声哭了起来:“天使先生,不要走……Please……”
珠子被吓得在空中一跳,晃悠了一会儿,似乎在犹豫,然后慢慢地飞了过去,落在Peter的手掌心里。
脸上还带着泪的小天使破涕为笑,捧着金属珠子甜甜地笑着,抬头望着斜上方的天空,感谢那位看不见、也不知叫什么的大天使。
       
【2】
7岁的Peter害怕极了。
他突然觉得时间流逝得很慢,这是在上课时他在老师转过身去板书时稍稍在低下看课外书,一直有留意着老师的动作的他发现直到他都看完了整本故事书,老师都还没写完那一行字。
太慢了,慢得让人窒息。
Peter开始把自己关在地下室里,慌乱地看着时钟的秒针缓缓移动,就像是秒针变成了时针一样。
一只金属钢笔浮了起来,吸引了Peter的注意力。
天使先生最近似乎很忙,他有段时间没有出现过了,这让Peter万分惊喜,并且他发现时间似乎恢复了正常,时钟滴滴答答地转着,钢笔很快就写下一行字。
[别怕,这是你的天赋。]
字迹张扬而舒展,每一笔都如同利刃一般锋利而刚劲。
Peter想了想,怯生生地问:“但是我感觉周围突然变得很慢了,这也是天赋吗?”
[时间没有变,只是你的思维速度太快了。]
[你得学会控制你的能力。]
Peter歪了歪头:“思维速度?所以我改变的只是我自己的速度?”
[是的,]钢笔顿了顿,[用心去感受你身体里不一样的那一部分,就像交个朋友一样,你在适应你的能力,你的能力同样也在适应你。慢慢地学会去控制、去调整,让能力给你带来便利而不是成为你的梦魇。]
在Peter的眼中,钢笔写字的速度时快时慢,有时过了很久都还没落下一笔,有时却又是顺畅地迅速写完一整个单词。
OK,既然已经变成这样了,我就得学会控制。
Peter深吸一口气闭上眼睛。
      
“你叫什么?我总不能一直叫你天使先生吧?”
[……]
“天使也有名字的对吧??”
[叫我Erik就行,别让别的人知道了。]
“没问题~”
一年之后Peter已经可以很好的控制自己思维的速度,他的天使先生Erik一直都在耐心地指导他。他的天使先生要他尝试一下把他的速度加到他的身体上。
Peter思考了一下,然后——
以常人的视角来看,Peter突然就惨叫一声以左腿向前右腿不动的姿势倒到了地上。
被凝成小人儿状的金属球做了一个扶额的姿势。
[别太着急了,慢慢来,下次记得把右腿带着一起走。]
Peter倒在地上不想动弹,胯部撕裂一般的痛感和莫名其妙的发烫让他有些冒冷汗。
Wow,这下好玩儿了。Peter的内心是崩溃的,妈妈不在家,他上哪儿去找人带他去医院啊……
过了十多分钟的样子,救护车就来了。
(⊙o⊙)哇
金属小人又恢复到了金属小球的状态,被八岁的Peter紧紧攥在手里。
     
【3】
十四岁的Peter悄悄地从商场里顺回来了一款他垂涎已久的却又一直买不起的游戏机。
要知道学校里的知识该学的他都学完了,和老师申请之后他天天呆在家里,就算有他的天使先生陪着,他也很无聊的好吗。
玩游戏玩儿得正起劲的Peter冷不防被金属球敲了一下脑袋。
[哪儿来的?]
Peter满心卧槽。
“呃……捡的……”
游戏机刚刚被拆开的包装盒被金属球提拎了起来。
“……”我现在跑还来得及吗。
带着腕表的左手被一股力拉了起来,金属小球迅速飘到了外面。
不要啊……我长这么大了,Erik从没打过我啊QAQ
很快金属球就抱了一枝光滑的树枝进来。
……救命啊我错啦/(ㄒoㄒ)/~~
树枝挥舞起来发出“咻咻”的声音,第一下打下去,Peter的手掌上瞬间出现一条红色的凹槽,然后慢慢鼓起来。
[第一下,惩罚你的偷盗行为。]
第二下打下去并没有和第一下的伤痕重叠,但一样火辣辣地疼。
[第二下,惩罚你的敢做不敢当。]
第三下打下去时Peter终于忍不住痛叫出声,生理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第三下,惩罚你的欺骗和谎言。]
Peter迅速地把游戏机塞回包装里,然后把游戏机扔回了商场。
当他回到家时,他看见一个金属盘托着一瓶医用酒精、一瓶消肿药膏和一包棉花往地下室方向飘。
         
【4】
十七岁的Peter遇见了那三个奇怪的人。
他们不是警察不是FBI,自己自从十四岁那年偷东西后被Erik惩罚之后自己就再也没偷过东西,即使他会很无聊,不过起码有Erik在。
那几个家伙让他帮个忙,去救个人出来。
“那可是犯法的,我可从不犯法。”Peter耸耸肩,表示自己没兴趣。
最高的那个男人愣了愣,似乎有些意外。
“我们真的很需要他,他的能力是控制磁场,有他在的话我们的计划会少很多麻烦。”那个头发凌乱的男人推了推墨镜,认命一般的口气。
Peter挑挑眉,这个男人对他们要救的那个人厌恶却又对于救他出来略有期待的复杂态度产生了兴趣。
“他的能力是控制磁场?”Peter吹了个口哨,“Wow,这么强悍的能力,他要逃早就能逃出来了吧?五角大楼都能困的住他这么强的人,我干嘛去白费功夫还把自己给搭进去?”
那位态度复杂的男人似乎是叹了口气。
“问题就在于他出于某种没人知道的原因,不愿意逃。”

Peter临走前感觉到Erik小球在拼命地扯他的袖子,Peter明白Erik不想让他去冒险。
“不会有事的,”Peter拍拍金属球,“我就是好奇为什么这个人明明有那个能力跑掉却不愿意从监狱里逃出来。”
那是Peter第一次没有听Erik的话。
         
Peter从见到那个强大的变种人开始就莫名地觉得熟悉。
直到他听到Charles称呼他为“Erik”,然后看着他一直觉得脾气不错的Charles一拳把他打倒,Peter的脸色就变了。
……不会这么巧吧?
Peter确实有猜过Erik其实是一个人,一个和他一样的变种人,Erik也有超能力,大概就是操纵金属一类的。
但眼前这个Erik的能力可比操纵金属要强悍多了。
同样的,男人看Peter的表情也不太对。
        
回到家后Peter有意无意地问了一句“Erik,你不会是个会操纵金属的变种人吧?”
飘在空中的小球微微一顿,然后一个纸盒子稳稳地浮了起来。
“Wow!”Peter承认这有点儿出乎他的意料。
纸盒子又被稳稳地放了回去,一片薄薄的铁片稍稍地从盒底抽出。
       
【5】
Peter没想到他那天救出来的那个男人就是他父亲。
电视上。
Charles在尽力地劝说Raven,而Erik就安静地站在一旁,所有人身上的枪支和武器全都被他悬浮在空中。
全程他都只是站在一旁,挡住任何冲着他们来的攻击,却也不杀人。
“Raven,”一直沉默的Erik忽然开口,“你这样没用。你只会让他们觉得我们更加危险。”
Raven停下了动作,惊讶地看向眼前这个和她认识的万磁王完全不一样的人。
Erik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平静得让Charles和Raven有些惊讶:“你杀了这一个人还会有另一个人顶替他继续研究,到那时候Charles、我、Hank、你,甚至更多的无辜的变种人,他们都会死。别以这种奇怪的眼神看着我Raven,我没被调包,我仍然不喜欢人类,但是这不代表我仍愿意坚持我原来的做法,至少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才是处于弱势的那个。我的确可以凭自己就逃出去,我呆在那里只是希望我不反抗能告诉你们我的意思——我不在就给我安分一点儿。”
Peter惊呆了。
Raven睁大了眼睛看着Erik:“你……真的……”
“没被调包,我保证。”万磁王满脸无辜地举起双手。
      
Raven把枪放下的那一刹那,金刚狼毫无征兆地倒了下去。
“Erik?”Charles叫住了他正准备离开的老朋友,“我可以知道是什么让你改变了这么多吗?”
Erik故作神秘地笑笑:“你知道的,我一直没机会去守护我想守护的。”
“现在我有这个机会了。”
          
Peter只能在电视前看着他的父亲离开。

评论(16)

热度(16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