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君

深恩负尽,死生师友。

【锤基】独活

>>>就是个赶稿子时候的迷之脑洞,没头没尾没下文
>>>人格分裂设定,时间线接复联三
>>>私设Thor是整个神域唯一一个活下来的
>>>不是刀,应该不是……
   
   
“所以Odinson先生,”穿着浅色衬衫的青年坐在舒适的沙发里,手上有一下没一下地转着笔,“介意聊聊吗?基于我受Stark和Rogers先生之托,如果只是每天让你在我这里干坐一个下午,我会感觉良心过不去的。”
   
    
Thor挠了挠头,他的头发在战争结束后慢慢长长了一些又剪短,现在正是不短不长、容易遮住眼睛却又偏偏别不到耳朵后面的尴尬时刻。
   
    
“说实在的,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大个子想了很久,终于憋出一句话来,“一开始我都没想过要麻烦Tony他们的。我知道我自己有点儿不对劲,但是也没影响到什么所以我也没管。”
    
    
“那他们是怎么发现的?”年轻的心理医生上身稍微向前倾了些,双手交叠成塔状,深棕色的眼睛中带上些许好奇。
    
    
“我只记得我和他们当时在聊天,聊着聊着我就像是被什么人按了暂停键,”Thor歪着头回忆着,“等到我接着开始运行的时候,我发现我没在之前的位置上坐着,而我的朋友们用一种很奇怪的眼光看着我。”
    
    
“这听上去就像是你们的聊天无意中按到了什么开关,”医生想了想,“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可以知道超级英雄们都会聊什么吗?”
    
    
雷神笑了起来:“我们又不是每时每刻都是超级英雄,比如现在,我是你的病人。自从三年前那场战争结束,我们都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退休。”
    
     
医生也跟着弯了弯嘴角:“哦,我几乎可以听到喜欢你们的姑娘们心碎的声音了。”
    
    
等到笑声渐渐弱下去,医生斟酌着开口:“钢铁侠他们想要退休可以理解,但据我所知,你正是壮年,为什么会想要退休呢?”
    
    
Thor停顿了一下,露出一个带着些许嘲讽的笑容,不紧不慢地开口:“因为从那之后,每一次我拿起我的战斧作战的时候,它都在提醒我,我就算变得再强,我也保护不了我想要保护的人。”
     
     
医生愣了片刻,对方深蓝色的眼睛里闪烁着莫名的光。
    
    
“或许我得说,很高兴见到你?”青年医生有些紧张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衬衣领,注视着对方由海蓝色变成深蓝色的眼睛——当然,这两种颜色差距不是特别大,不是很好分辨。
     
    
对面的人笑着拍了拍手:“十分敏锐,我的医生。那么,您对我替他给出的回答满意吗?战后的创伤使他需要一个人来保护他避免想起那些痛苦——比如他看着自己的子民被屠杀、看着他的朋友惨死、再看着他的兄弟死在他的面前。”
     
    
“……听起来可真是,”医生花了一两秒思考自己的用词,“令人惋惜。”
  
    
“没什么惋惜不惋惜的,”对面那个某种意义上算是被掉了包的雷神从沙发中站了起来,绕过茶几,慢慢向着另一边的医生走过去,“事情已经发生了。既然你受托希望治好他,早日让我不用次次都在他害怕的时候出来收拾烂摊子,那么我们最好开门见山,把有用的都说一遍。”
    
    
医生点点头,对于对方在自己的沙发扶手上坐下的行为不置可否,然后拿过了自己的笔记本和笔。
    
    
“在他的身体里,除了你还有其他人吗?”
    
    
“还有一个小东西,”雷神自然地把手搭在沙发靠背上,“成天一个人呆着,回忆他带着他的弟弟玩耍的美好过去。”医生皱了皱眉,记录的动作稍有停滞。
    
   
Thor挑了挑眉。
    
     
一问一答之间慢慢把情况了解透彻之后,医生思索着建议:“基于他是由于战后的心理创伤而导致的,我能给出的建议就是让他把自己觉得有遗憾的事情尽力修补,比如,呃……如果有什么话没有来得及说的就把它说出来之类的。可以考虑改天进行催眠治疗,或者,我记得你们中有个人的能力可以制造幻境,也能帮很大的忙……”
    
   
“但是医生,”Thor突然坐直了,“那些都是假的。死了的人永远回不来,遗憾永远圆不了,来不及说出口的话如果对面不再是那个人,也永远不会说出来了。”
     
  
“如果你这样认为,那我……”医生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完,Thor突然一翻身将他禁锢在自己和沙发之间的空间里,一只手撑着沙发扶手,另一只手则用力捏住医生的下巴,力度大到医生觉得自己说话都很困难。
    
    
“所以为什么不舍弃掉那些虚假的,用真实的你来告诉我一切都还来得及呢,Loki?”Thor低沉的声音轻得如同耳语。
    
     
“你们有谁看见Thor了吗?”Steve在基地里转了一圈。
    
     
“Thor?”Bruce从手上的仪器中抬起头来,“他不是去他的心理医生那里了吗?”
    
     
“他的心理医生?”这个消息把另一边的Tony从他的实验里拔了出来,钢铁侠的声音听上去震惊极了,“哪儿来的什么心理医生,他的心理医生上个星期就辞职了,因为他的病人不配合,每次到他那儿去都只是坐一个下午,一句话不说。”
    
    
END
     
    
下文?不存在的。

评论(1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