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君

深恩负尽,死生师友。

【锤基】时间的灰烬 08

>>>战后化灰的人都回来后,Dr.Strange发现了一个特殊的空间。
>>>涉及解谜游戏,标题来源于游戏 迷失岛2时间的灰烬
>>>无明显副cp,偶尔略有提及时会预警,ooc预警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本章主要是各方面的过渡。
以及关键人物上线(3/3)

08.
    
  
就在Loki踏上箭头的那一刻,复仇者这边的画面就像是信号不稳定一般,闪烁了几下便彻底变为一片黑暗。
    
    
“巫师先生?”Tony转头看向Stephen,“你知道这是什么……”
    
    
所有人都被定在了原地动弹不得。一道雷电直直地向后方劈过去,然后便如同泥牛入海毫无踪迹。
   
    
“放松些,中庭人,”一个声音从Thor的身后传来,“我来这里只是受托传达消息而已。”
  
   
女人慢慢走进众人视线,一身以黑色为主的干练装束,长发随意地披散在身后。站定之后她环视一圈众人,目光最后停留两个空间的连接上。
   
    
“Loki要复活,光凭他自己的力量是不够的,还需要你的帮忙,”她转回身看着眼里满是震惊与戒备的Thor,“那个由无限宝石构筑起的空间正在因为平衡被打破而坍塌,等到空间的平衡被他从内部彻底打破的时候,空间本身的防御会降到最低,你就可以进去了。”
   
    
Thor试图用眼神告诉他的姐姐他有疑问,Hela瞥了他一眼后挥了挥手,解除了他的禁制。

    
“你还活着?”
   
   
Hela被这个毫无意义的问题噎了一下,翻了个白眼:“我早就死了,你干的。再废话我就走了。”
   
    
“我只需要进去然后带着Loki出来就行了?”Thor皱了皱眉,“如果我没有及时把Loki带出来会怎么样?”
   
    
“不只是带出来,我和Frigga都认为这几乎是Loki一生中仅有的一次机会,所以你要做的,就是进去找到你的弟弟,保证他顺利渡过难关,然后把他带出来。如果你失败了,就会和他一起被困在那个坍塌的空间了,永生永世再不能离开。”Hela找了张椅子坐下,双手抱在胸前,“你们这里有两位无限宝石的持有者,还有两个有法力的人,或许能帮着你强行维持两个空间的连接,可惜只有你一个可以活着进去再活着出来——”
   
   
“——剩下的终究是凡人。”
   
   
“现在Odin在和Loki谈话,”死亡女神指了指那个什么都看不见的画面,“老东西估计是不想被别人看着自己承认错误,死要面子,过一会儿等他说完了就会恢复正常。”
  
   
Hela见自家弟弟似乎听进去了,起身就打算离开,却再次被Thor叫住。她转头,看见雷神难得有些迟疑。
    
   
“谢就不用说了,不是Frigga我不会来管这些破事儿——我会帮你向她问个好,但Odin就免了,我和他见面估计会拆了英灵殿。”Hela打断了Thor的话,转身消失在了空气中。
    
   
终于可以行动的其他人深呼吸了几下,平复自己的心情。无限战争之后他们就像一群惊弓之鸟,总是处于紧绷状态,仿佛下一秒那些夺走他们所爱的人和事的事件就会重演。
   
   
“你们神族都是这么不打一声招呼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吗?”钢铁侠先生把一解除禁制就直接站起身的自己丢回沙发里揉了揉太阳穴。
  
   
从头到尾从未发话的队长看向此刻神情严肃的雷霆之神,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眼神。
   
    
"Loki."
   
   
刚刚在大殿被自己的养父强行谈了会儿心的Loki拿着得来的手铐大步向地牢赶去。就Odin的说法,这个因为他的想活下去的愿望而构建出这个空间的两颗无限宝石自然不会轻易地放他走,灵魂之中的力量即使是无限宝石也会渴望,他剩下的时间不多,如果没能及时离开这里,他的灵魂就会被空间宝石和力量宝石吞噬,Loki也就彻底不存在了。
    
    
所以刚才有人喊他的名字的声音,他只把那当做是宝石诱惑他留下来的手段。
   
    
"Loki......"那声音又喊了一次,Loki忍无可忍地转回身,一翻手腕,一把匕首便出现在手中。
   
    
“你怎么敢冒充她。”Loki的声音轻而低沉,其中压抑着说不清是痛苦还是怒火,转身大步向着那个传出声音的房间走去。
   
    
令他惊讶的是这个去哪儿都要费脑子的空间这次居然连门都没有设置,他走到门口便看见了那个他梦境中才会出现的人。
   
   
Frigga安静地站在房间中央,微笑着看着他,一如从前。
    
   
他眨了眨眼,愣了片刻之后掉头就跑,然后一头撞在了一道魔法屏障上,慌乱之下完全忘记了魔法的Loki试图用拳头直接砸开屏障,一只手从侧面伸出来握住他紧握的拳头,手心的温暖慢慢传递到他冰凉的手上。
    
     
温柔的母亲无奈地揉了揉小儿子方才撞到的额头,看着呆住的儿子,Frigga不禁笑了起来,捏了捏儿子早已不再肉乎乎的脸颊:“几年不见,我的孩子长大了。”
    
    
Loki伸手覆盖住那只捏自己脸的手,真实而温暖的触感让他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
    
    
“……母亲?”向来能言善辩的诡计之神迟疑了许久才憋出这么一句。
    
    
神后温和地笑着,点了点头,挽起小儿子的手臂,走进了房间。
    
    
Frigga不知从哪里找来的茶壶,Loki捧着茶杯,半天没有动。
    
    
“母亲。”Loki放下茶杯,低着头不敢看对面的人。
   
   
“怎么了?”神后的声音中满是喜悦与耐心。
   
   
“我……我很抱歉,母亲,”Loki没有抬头,目光在地板的花纹上转来转去,“我很抱歉,在地牢的时候是我给那个诅咒战士指的路。”
    
    
Frigga似乎愣了一下。
    
    
“Thor登基大典上的霜巨人是我指路才有的机会,Laufey是我放进来的,侵略中庭是我自己的主意,假扮Odin也是我做的。”
   
    
“我……”
  
   
Frigga不知何时走到了Loki身边坐下,用一个拥抱打断了他接下来的话。母亲有些费力地将高出自己许多的小儿子揽进怀里,另一只手握住Loki冰冷的手,指腹轻轻摩挲着他的手指。
    
    
“我知道的,我都知道的。”Frigga轻轻拍着小儿子的背,Loki安安静静地把脑袋埋在自己的颈窝,就像他小时候每一次遇到悲伤的时候,就跑到母亲那里去,什么都不说,只是安静地趴在母亲怀里一样。
    
   
“我的死亡是我自己选择的,Loki,”神后轻声地说着,“不是你的错,你也不必感到自责。”
    
    
而Loki只是摇头,Frigga轻轻吻了吻他的头发,低声哼起了一首她在兄弟俩小时候常给他们唱的歌。神后温柔地安抚着自己肩膀颤抖的孩子的情绪,眼睛却直直地看向了另一个世界的Thor,目光中是请求。

   
   
TBC
  
卡文卡得厉害……手机弄超链接真心想哭,以后就只放上一章链接好了……等写完了再放个总的。
A3高清资源出来了啊[望天.jpg]
特别想写如果Loki有机会和Thor并肩作战会怎么样。
可惜啊。

评论(6)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