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君

深恩负尽,死生师友。

【锤基】时间的灰烬 09

>>>战后化灰的人都回来后,Dr.Strange发现了一个特殊的空间。
>>>涉及解谜游戏,标题来源于游戏 迷失岛2时间的灰烬
>>>无明显副cp,偶尔略有提及时会预警,ooc预警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掉线这么久的解谜终于重新登陆了……
以下任何有关空间的言论及结论皆为自个儿编造,不可信。
    
   
    
09.
   
   
“我们今天可能是真的见到鬼了,”Tony在面前的显示屏上划来划去,“好姑娘,告诉Daddy你有没有什么发现?”
    
     
“对面空间中的所有人,包括Laufeyson先生都没有呼吸,刚才的女士没有呼吸,没有体温,在光下也没有投影。”尽职尽责的Friday录下了Hela从出现到消失的全过程。
    
    
“也就是说,”Tony拍了拍手,显示屏便自动关闭,“Thor,你要强行进入到那个,我们勉强称之为过渡地带的地方,抗着无限宝石的压力,从一堆不死不活的人里,把你的弟弟带回到现实世界来。”
   
    
Stephen摇了摇头:“先不说能不能回得来,能不能过得去都是个问题。我的传送无法超出这个星球的范围,所以我能发现这个空间只能是因为它在地球的范围内,而Loki,就Thor的说法来看,他死在了太空中,那么按理说他的灵魂要么是去到了北欧神话中那个英灵殿,要么就应该还在太空里才对。”
   
  

“Loki现在所在的空间更像是某种幻境,”博士停顿了一下,“而这种程度的幻境,其中的人物有智慧有自己的思考,甚至还有Loki本人的魔法,我能想到的只有两种解释,一种是幻境因为本身是由无限宝石构筑起来的,而无限宝石本身应该具有自己的智慧,里面的人都是宝石自己的具象化,那么如果构筑空间的宝石像灵魂宝石一样,要索取复活的代价,恐怕Loki回不来。而另一种就是宝石本身只是给出来场所,而里面的人都是Loki自己的意识,那么他刚才就是在自己杀死自己。”
     
    
“听起来,”Tony摇了摇头,“小鹿斑比怕是没有什么活路了,要么被宝石留在那儿,要么自己把自己留在那儿。”
   
    
“既然是幻境,那不论是从内部也好外部也好,都可以打破才对。”女巫插话道。
    
    
“Wanda,”Steve突然想起了什么,“在索科维亚的时候,你给我们的幻境是依据什么构建出来的,目的是什么?”
    
    
Wanda很快给出答案:“我先找到了你们每个人内心最深处的恐惧和忧虑,或者一些平时被你们忽略的东西,以此来引发你们的不安和焦虑,目的是让你们沉浸其中,从而困住你们,削弱你们的战力。”
    
    
“那这就是关键,”Natasha了然地点了点头,“宝石有自己的智慧,那它们如果是要复活Loki,一定会向他索取他无法给出的回报,如果它们只是纯粹的想拿Loki取乐,他们只需要让Loki慢慢自杀。Thor,你弟弟最害怕的人或者事是什么?”
     
     
Thor闭了闭眼睛:“应该是Frigga,就是我们的母亲,她的死亡。”
    
     
“就是那一位吗?”一直在专心地看画面的Peter指了指传送门内,“咦?为什么有两位长得一样的女士?”
    
    
众人抬头,画面上的Loki转身正要离开房间,Frigga抬头望向上方不知道哪里,而雷神看到神后准确无误地望向了现实世界中的他,无声地说了一句话。
    
    
"Help him."
    
    
然后神后化作蓝盈盈的点点流光散去,与此同时在她的座位上,另一位“神后”慢慢显现出来,一把长剑准确地穿透了她的心脏。
   
    
Thor感觉自己的大脑有点儿转不过来。
   
    
Loki走到了地牢门口,原本是由士兵把手的石门变成了一道从地上窜起的黑色火焰,两个侍卫静静地站立在两侧。
    
  
“我该怎么过去?”Loki看了两个侍卫一眼,等待着他要的回答。
    
     
这时火焰上方升依次腾起几行字。
    
     
什么是胜利荣誉的绶带,又是战争遗留的尘埃?
    
    
什么从寒冰中来,又将成为烈焰的主宰?
    
    
旅人啊,告诉我,劳埃德之子为什么终究选择离开?
   
    
又是什么数字早已被风霜掩埋?
    
     
又是一串毫无关联的话。Loki记下了每一个字,然后走到了一个侍卫跟前。
   
    
“给我点儿提示?”Loki笑着眨眨眼。
    
    
“殿下可以看看自己的手。”侍卫毫无情绪波动的声音从厚厚的盔甲下传出来。
    
    
Loki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双手:“另一位呢?你的提示和你的同伴的一样吗?”
    
   
“儿子的姓氏的产生并不是只有在父亲的姓后加上"son"一种,殿下。”
   
    
Loki抿了抿嘴,思索着刚才火焰的提示和侍卫的话。
    
   
侍卫的提示倒是让他有了些思路。谜题的前两句指向一个事物和一个人,大概是一样战利品,但所谓的烈焰的主宰、阿斯加德的火神之位一直是空缺的。而从冰霜中来,Loki能想到的只有约顿海姆的冰霜巨人。他低头看向自己的双手。
    
    
好吧,前两句指向的不论是事物还是人,都是他自己。Loki皱了皱眉,Thor获得雷神之位是在他自己的成年礼上,难道原先Odin是想在自己的成年礼上把火神之位授予自己的?
    
    
要是他没在成年礼之前就掉下彩虹桥就好了,被授予神位从而得到神格可比自己去塑造神格简单太多。
  

   

或许他可以接受一下刚刚Odin在大殿中的道歉。
     
     
那么,下一句,劳埃德的儿子。
    
   
Son of Lloyd.
    
    
按照他们的习惯组成的Lloydson好像并没有什么意义。他也听说过几种其他的做法,比如在父亲的名字前加上Mc、ab,甚至祖辈可以因为姓氏太过复杂而简化姓氏,这让他从哪里下手。
    
    
等等,Loki伸出食指在空中一划,一行绿莹莹的字浮现出来,接着他伸手在"Lloyd"的前方加上"ab",读了出来。
    
     
劳埃德之子,布拉德。
    
    
Blood.
    
    
看来这个火焰是要他的血。Loki挥散了空气中的字母。
    
    
最后一句,数字在风霜中掩埋。邪神有点儿搞不明白,他并没有在约顿海姆那里见到什么数字。
     
     
“数字?”他低声重复着。
    
    
“您一定在哪儿听到过它,殿下。”侍卫再次开口。
    
    
Loki突然想起他刚刚醒过来的那一会儿,他遇到的那个年少的Thor和那句他一直没听清的话。
   
   
“我、我不能……我要带他回家……”小家伙哽咽着挤出这几句话,“母亲告诉过我的,在、在第九……那是开门的钥匙,母亲会治好Loki的……”
     
    
九。
    
   
火焰需要他九滴鲜血。Loki走到火焰前,右手凭空一抓,拿出一把匕首,割开了自己左手的手腕。等到第九滴血液落下,一个治愈魔法迅速的甩到了伤口上。
    
    
火焰猛地从中间撕开一条通道,他大步走了进去。然后火焰迅速合拢,一个沙漏状的图案出现,上面的沙已经漏下去一半还多了。
   
   
“看看是谁来了呀。”Loki走到那间熟悉的地牢跟前,里面的人一面说着,一面头也不抬地看着书。
    
     
“我来看望你,你就这样对我?”邪神嘴角扬起一个残忍的弧度,从储物空间里拿出了他在大殿得到的手铐。
    
     
现实世界里的Tony呆愣着张着嘴。
   
  
“Thor,你的弟弟实在是,博学,”钢铁侠想了一会儿才想出这么个形容词,“如果没有Friday,就算是地球人也想不到劳埃德之子的意思。”
    
    
“我认为,”另一边的Stephen终于合上书,把它放进了另一个传送门,“如果是纯粹的能量形态,应该可以通过传送门。”
     
     
TBC
      
    
无限宝石拥有自己的智慧那里,参见复联三中红骷髅被丢到沃密尔的遭遇。
火神Loki参见北欧神话。
布拉德(Blood),来源于ab+Lloyd,含义是劳埃德之子(son of Lloyd)。
数字九的伏笔在第四章(我可能写得太、不明显了一点)。
关于Loki的成年礼,我忘了我在哪儿看到了个说法说基神还没成年这么个事儿,这儿干脆就用了。
火焰作为阻拦那里,灵感来源于哈利波特魔法石中,Snape教授设置的谜语关卡,由火焰封死前后门。
我一个文科生实在编不来有关物理啊空间啊的东西……有bug还请告诉我一声……
另,有没有谁发现我前文里留有的一些伏笔的?有人发现一个我就再更一章,以此类推[作死.jpg]

    

评论(13)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