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君

深恩负尽,死生师友。

【锤基】时间的灰烬 10

>>>涉及解谜游戏
>>>ooc预警

上一章请走这里

等到完结章再把所有章节链接贴上_(:з」∠)_不然一直搞超链接真的太累了……

  
  
感觉走向迷之惊悚悬疑(什么)

  
   
    
10.
   
   
“你可真是头号傻瓜,另一个我。”牢房中的邪神背着手,悠哉悠哉地踱步,“放着这里尚且安好的一切不要,去追求虚无缥缈的希望。”
   
     
Loki耸了耸肩:“没有办法,尽管希望是绝望的开端,但跟Thor待在一起久了,我总归还是改变了一些?”
     
    
对方嗤笑一声:“岂止一些呀,你现在乐观到觉得去到地球之后Thor会欢迎你、复仇者联盟会欢迎你、甚至那些因为你而失去家人的普通民众也会欢迎你。”
    
    
而Loki丝毫不恼地摇摇头:“这还是不至于。我根本就没打算去地球,也没想过有谁会欢迎我。最明智的做法就是在成功之后直接离开,九界之中总会有个容身之所。”
    
    
“哦?”牢狱中的人像是听到了什么很有趣的事情,“Odin在上,我面前的一定是个冒牌货,找到容身之所后呢?安安静静地度过自己的一生然后孤独地死去?”
    
     
“可能,虽然你最怕孤独了,是吧王子殿下?”Loki没找到屏障上的任何机关,只好试探着用手碰了碰,然后他的手直直地穿过了屏障。
    
     
“看样子你还是没接受你已经死透了这个事实,”邪神笑着讽刺着那个有些惊讶的自己,“你现在就是个灵魂,存粹就是个能量体,当然不存在什么屏障不屏障的了。我还以为你是故意跟我这样聊天,来凸显你的自由?”
     
     
“也就是说纯粹的能量形态可以穿过屏障。”Loki走进那个他待过一段不短的时间的地方,“那么我猜我得不到其他的信息了。”
  
    
“我猜我也不需要回答你的问题了。”邪神走到一边抽出一本书,自顾自地坐下开始阅读。Loki跟了过去,思索着什么时候动手好一些。
    
     
“Frigga给你带来的书哪一本不是你喜欢的,”于是年长些许的邪神把目光放到了书上,选择了一个尖锐的话题,“而你是怎么回复她的?”
    
      
“我说Odin不是我父亲,她也不是我母亲,”年轻的Loki翻页的力度似乎重了些,“我还给黑暗精灵指了路,导致了她的死亡。”
    
     
Loki正想接话,年轻的自己忽然打断了他:“Thor,你是怎么想的呢,关于你的弟弟害死了你的母亲这件事。”
    
    
"Thor?"这下他不明白了,这里明明只有他和年轻的自己,哪里来的Thor。
    
     
年轻的Loki冷笑起来:“别找了傻子,我说的是你的那个、现在正在通过Stephen·Strange——那个让你自由落体了三十分钟的法师的法术看着你的Thor。”
      
      
Loki面色一沉。
    
     
站着的那位邪神迅速伸手按到了坐着看书的那位邪神的额头上,对方并没有在法术中迷失多久,很快他挣开了控制,地牢也开始如同遇到地震一般晃动起来,不断有石块掉落。
   
    
被人窥探了秘密的邪神手中幻化出一把匕首,狠狠地朝着自己的喉咙刺去。一个防御魔法挡在了他的要害面前,匕首被震飞出去,取而代之的是一道铁链悄无声息地环上了他的脖颈。
    
     
手下的人很快就没了动静。
    
     
Loki收起完成了任务的手铐,看到了地牢大门上的那个沙漏以一种疯狂地速度计数,唯恐他时间太多一般。
     
     
诡计之神来到火焰跟前,萤火一般的点点绿芒从他的手心飘出,慢慢在空气中融汇成一个巨大的魔法阵。Loki在空中伸手作出一个向前推的动作,法阵便迅速后退,融入到了包括火焰的一整面墙中。
   
     
沙漏正如同它突然开始加速一般突然停止计时。
     
     
Loki狂奔出去。这只是个缓兵之计,而他也清楚,一旦他的障眼法被识破,迎接他的将是更加快速的逝去的时间。
    
     
他看了眼地牢方向的天空,上面的星星组成几条波浪形状的线条,而藏宝室外绝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地球出现在了太空中。
    
    
他再次从彩虹桥上跳下,岩洞外的天幕中嵌着一个由星星组成的火焰图案。
    
    
通道之外的永恒之枪旁有个光团一直在围绕着永恒之枪打转,Loki走过去,回忆起来这个光团似乎是Odin在“他”掉下彩虹桥的时候放下去的。
    
   
于是他握住永恒之枪,跟着光团的指引,顺时针转几圈圈、逆时针转几圈,然后在往下狠狠一压。空间通道收缩起来,随后迅速展开,周围的浮现出隐隐红光。
    
     
Loki走进去,眼前是萨卡星上他与Thor分道扬镳的地方,那个看上去和自己几乎一模一样的人疲惫地坐在岔路口的地上。
    
     
“直接动手吧,比较节省时间,”他没有回头,仍旧坐在那里,望着指挥官号被开走后的空位,“你已经从地牢里的那个小家伙脑子里得到了你想要的大部分信息了。”
     
     
“用什么?”Loki查看着自己可以使用的工具。
   
   
另一个自己似乎是笑了起来:“我以为你至少会记得是什么害得你不得不站在这里?”
    
    
宇宙魔方散发着幽幽的蓝色光芒躺在他的手中。
  
     
“我凭什么信你不是想让我用错工具,从而开启不了法阵,困在这里一辈子?”
   
     
背对着Loki的邪神终于转回身来,两张近乎一模一样的面容相对,他笑了起来:“他们还不够强大,被无限宝石的力量控制了,但我还没有。”
   
      
他轻轻挥了挥手,地面上迅速浮现出蓝色和紫色交织的光,向着他涌去,在他周围几步的范围内如同被阻拦一般停了下来。
    
     
“如果你再来晚一点,”邪神低头看了看自己周围越来越逼近的光芒,再看了看对面那个拿着宇宙魔方的自己,“我也会被控制,然后这里就是你的结局了。”
    
     
Loki没有做声。那个自己说的是对的,如果他也被无限宝石控制,成为宝石意识和他自己的记忆的结合体,同时这里没有任何提示告诉他应该选择什么工具作为法阵开启的祭品,他的确会死在这里,永生永世不得离开。
    
    
“这里本来只应该存在虚幻,你手中的空间宝石也好远古冬棺也好,都只是个平行投影。但你也看到了Odin和Frigga,也听到了Hela的声音,虽然他们不能在这个过渡地带停留太久,但他们是真的,”对方望着他,用自己最后的力量抵抗无限宝石,神色依然从容不迫,“剩下的内容你知道的应该比我更多,我唯一能提示你的,只有一点,在你确认自己已经离开这个空间之前,不要相信这里的任何人和发生的任何事。”
    
     
Loki手中的空间宝石光芒大盛,一道蓝光直直地打向对面的自己。
    
      
而对方只是笑。
     
    
“我们都被流放得太久了,该回家了。”
     
      
约顿海姆。
    
    
这个世界在迅速崩塌的边缘摇摇欲坠,冰雪之下可能是无尽的深渊。
    
     
Loki按照线索把带血的头盔、匕首、手铐和闪烁着的宇宙魔方依次放在正四面体、正六面体、正十二面体和正二十面体的冰台上,把那张带血的信纸放到刻着火焰的冰台上,而周围的回应只是一片死寂。
    
    
不对。他回想着自己在地牢时读到的信息,这个空间有自己的意识但同时也绝对遵从规则。他看到了火焰,看到了冰霜,还看见了鲜血。
    
      
这不应该,Loki试着念动几个应该有用的咒语,结局同样是毫无回应。
    
    
这时他的法阵回馈给他崩塌的消息,整个世界开始剧烈地摇晃,宫殿外的石块、冰棱接二连三地砸了下来。
    
    
倒计时开始了。
    
     
TBC
   
    
猜猜看那张信纸应该放在哪儿才是正确的?猜对了就,写个甜甜的番外放出来
其实雷神三基神说了个悖论,他就是空间中的人,但他告诉复联三基神不要相信这个空间中的任何人x
复联三基神:我有一句□□□不知当讲不当讲。
完结倒计时!(希望不要临时写开心了爆字数哈哈哈哈哈)
真心求评论求动力

评论(8)

热度(31)